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國總統大選 右派打聖女貞德牌

記者 范琪斐 / 攝影 黃崧浦 法國巴黎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06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歐債危機不只讓法國經濟變動,政壇恐怕也跟著洗牌,薩庫茲恐怕難以連任,右派甚至打出民粹主義,用聖女貞德做招牌,聲勢高漲的社會黨候選人奧朗德,預計將獲得勝選接任總統,但左派的奧朗德可能帶領法國經濟政策,180度大轉彎,增加歐洲經濟不穩定性,來自TVBS特派記者范琪斐跟黃崧浦來自巴黎的採訪報導。

TVBS記者范琪斐:「大家現在在畫面上看到的是聖女貞德像,聖女貞德最近在法國很紅,因為曾帶領法軍,打贏英法百年戰爭的聖女貞德,在這次選舉中被法國極右派,拿來做法蘭西精神的象徵,我挺喜歡聖女貞德的故事,但對法國右派拿她來做宣傳卻很感冒,歐洲在歐債危機暴發之後,民粹聲浪高漲,很多政治人物都拿人民的不安全感,來操作選票,宣稱要保護自己人優先,自己家的產業優先。」

范琪斐:「在這次法國大選第一輪,顯示了歐洲保護主義上揚的趨勢,但這跟歐盟說大家應該互相打開大門要流通的概念,是相違背的,在法國有人己經喊出要退出申根,甚至退出歐元區,讓人對歐盟的前途更為擔憂。」

范琪斐:「另一方面法國右派極端保守的言論,也引起左派的反感,為了反制極左派這次也提高了聲量,造成法國這次選舉出現極化的現象,就像台灣的藍綠對抗一樣,法國現在對國家未來的走向也很分裂,法國現正處在極為困難的時候,國內還吵成一團,內耗成這樣怎麼出去打仗?」

范琪斐:「以目前的民調看起來,社會黨的候選人奧朗德很可能挑戰成功,他的政見是再擴大政府支出來刺激經濟,但這跟德國一向主張歐洲各國要對自己的財政負責,意思就是要各國量入為出,不要亂花錢,要控制赤字的路線完全不一樣,歐盟最大的2個經濟體如果吵起來,又是另一個內耗,歐盟前途更黯淡,我看著聖女貞德像心裡有一點不安,要知道聖女貞德最後就是被當巫婆燒死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369

0.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