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地震康橋中學影片地震台灣鄭靚歆七寶媽倒塌大地震警員
  • 搜尋:

    檢察長 結果共384筆

  • 俞秀端任彰檢檢察長 蔡清祥:表現良好越級調升

    法務部今天公布新檢察長人事案,因處理台鐵太魯閣號事故備受關注的花檢檢察長俞秀端,將調任彰化地檢署檢察長。法務部長蔡清祥說,俞秀端表現優異,因此將她越級調升。
    2021/04/16 12:44
  • 辦太魯閣號案獲肯定調職 俞秀端:偵辦進度不影響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造成重大死傷,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帶領團隊辦案的形象,屢獲肯定,不過偵查還沒終結,俞秀端將於下月調任彰化地檢署,她說,偵查進度不因調動受影響。
    2021/04/16 12:40
  • 法務部公布新任檢察長名單 林邦樑將掌北檢

    法務部今天公布新任檢察長名單,北檢檢察長將由福建高等檢察署金門檢察分署檢察長林邦樑出任,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將調任彰化地檢署檢察長,名單將送進檢審會徵詢意見。
    2021/04/16 10:26
  • 霹靂女檢俞秀端「無眠跛腳」揪回李義祥 追夢人生超勵志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釀成重大傷亡慘劇,為了追查事故真相,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從2日起連日奔波,為了還原真相向人民報告,好幾夜不眠不休,儘管神情疲憊、聲音沙啞,甚至腳部腫脹,也堅持貼上藥布繼續調查,只為爭取公平正義的精神也讓她有了「霹靂女檢座」的稱號,作家須文蔚也在臉書發文詳述俞秀端一路走來的經歷。
    2021/04/09 16:35
  • 太魯閣號事故 蔡清祥:廉政署、調查局加入偵辦團隊

    台鐵太魯閣號列車事故,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說,花蓮地檢署偵辦包商李義祥等刑責外,廉政署調查工程採購流程,調查局則就相關金流清查,另讚賞花檢檢察長俞秀端「身先士卒」。
    2021/04/07 16:56
  • 不只李義祥!聚在遮陽傘下閒聊裝沒事 檢逐一查清身分

    太魯閣號事故,現場除了李義祥之外,到底還有幾名工人!檢察長俞秀端已經正式指出,絕對不只他一人,但至於還有誰,名單上都要逐一查清,也呼籲民眾可以來協助指認,因為像是有乘客拍下一夥人跟李義祥同框都站在邊坡上,造成誤會以為他們都是工人,但事後其中一名平頭男子PO出車票照片澄清,說自己真的只是乘客。
    2021/04/05 20:03
  • 網紅找到了!DNA辨身分掌握49名單 花檢:尚有1女身分不明

    網紅「韓德凱文森」終於找到了,被檢方認定是其中一具無名屍!這次太魯閣事故造成50人死亡,檢方採集DNA化驗,已經確認49人,但還是有一具遺體身分不明,初步懷疑是女性屍體,花蓮檢察長呼籲,如果有親友知道還有人搭這班車,至今仍失聯的,請盡快與檢方連繫,指認中心將會24小時協助家屬。
    2021/04/05 14:01
  • 救援義工也累倒!檢察長忍腳傷奔走:要還罹難者公道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嚴重出軌事故進入第4天,除搜救人員持續救援、許多義工直接累倒外,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也帶著腳傷日夜奔波,一直在殯儀館協助罹難者家屬指認或說明最新情況等,認真態度備受讚揚,對此她則回應,「這是我的責任,要還給罹難者、家屬公道。」
    2021/04/05 13:53
  • 人民英雄!檢長俞秀端捍衛50條生命 連夜查案沒闔眼累翻

    台鐵太魯閣號重大傷亡事件,最近頻繁出現在鏡頭上向全國人民報告案件調查進度的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為了要扭轉法院裁定李義祥交保判決,連續幾個晚上都沒休息,不停查案找證據,不只喉嚨啞了,2隻腳現在走路更是一跛一跛的,得貼著藥布才能繼續上工,但為了捍衛50條人命,她從來不喊累,只為了爭取法律的公平正義。
    2021/04/05 13:52
  • 東京高檢前檢察長防疫打麻將 逆轉遭起訴賭博罪

    日本東京高等檢察廳前檢察長黑川弘務,去年5月緊急事態宣言期間打賭博麻將,並為此請辭。黑川原本獲緩起訴,但檢察審查會認為應予起訴,東京地檢今以賭博罪將黑川簡易起訴。
    2021/03/18 14:11
  • 高雄警:取得檢方共識 查到具殺傷力槍枝就聲押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長黃明昭今天表示,經拜訪地方檢察署及檢察長取得共識,只要查獲具殺傷力槍枝一律聲請羈押、溯源追查槍枝來源,並請檢方指派幹練檢察官指揮合作查緝。
    2021/03/09 11:54
  • 性騷擾連三爆!紐約州長古莫遭檢方調查

    現年63歲的美國紐約州州長古莫,因為防疫期間展現出鐵腕,被視為是民主黨的政治明星,沒想到現在接連有女性出面,指控遭到他性騷擾,而且已經是連續第三起指控,從言語到鹹豬手,甚至有女助理指控被他在辦公室強吻,而且反應的下場就是被調離原單位,這些指控讓古莫的形象一落千丈,他在28日發出文字聲明對外道歉,間接承認自己或許用詞不當,造成女性不舒服,但他始終否認有毛手毛腳,但這說法外界普遍不埋單,認為古莫只是想道歉了事,而紐約州檢察長已經發出調查申請,讓古莫面臨性騷擾調查。
    2021/03/02 19:57
  • 羅榮乾移監院審查 法界:最重剝奪退休金退養金

    法務部檢審會今天開會決議,將前檢察長羅榮乾移送監察院審查。法界人士指出,羅榮乾若遭監察院彈劾,將移送職務法庭,對退休檢察官而言,剝奪退休金及退養金是最嚴厲的懲戒。
    2021/02/19 17:31
  • 與富商翁茂鍾不當往來 前檢察長羅榮乾送監院審查

    法務部調查檢調人員與富商翁茂鍾不當接觸案,認定曾任檢察長的羅榮乾與翁不當往來頻繁,有司法懲戒必要。案經檢審會今天開會後,決議將羅榮乾移送監察院審查。
    2021/02/19 13:15
  • 病毒蔓延快速 紐約安養院染疫病歿者恐比統計多50%

    美國紐約州檢察長詹樂霞(Letitia James)今天表示,對於在安養中心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而亡故的人數,紐約州的統計可能低估了50%。
    2021/01/29 12:35
  • 石木欽翻版!交陪富商 40檢調、法官遭調查

    前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委員長石木欽,被查出任職法官期間接受富商招待,提供法律意見,遭到監察院彈劾,現在爆發有眾多司法檢調人員都接受招待!法務部及司法院今天公布調查報告,有20名檢調人員及20名法官涉案,依情節輕重移送行政或司法處分,現任北檢檢察長周章欽以及前海巡署長王崇儀也在名單中。
    2021/01/18 13:19
  • 石木欽案爆司法人員不當接觸 檢調20人入列

    石木欽案爆出多名司法官與富商翁茂鍾不當接觸,法務部今天公布調查報告,11名檢察官、檢察長及9名調查人員將依情節行政議處或司法調查,與翁男相關4案將重啟調查。
    2021/01/18 11:33
  • 時代2020風雲人物 拜登.賀錦麗獲選!

    時代雜誌公布今年年度風雲人物,由美國正副總統當選人拜登和賀錦麗出線,這對民主黨前副總統,加上加州參議員的組合,打破了性別和種族藩籬,一共拿下8100萬票,成為美國總統大選史上最多,比現任總統川普多了約700萬票,且讓五個搖擺州「由紅翻藍」。不過川普至今還不認輸,持續推動法律戰,繼17州檢察長支持德州提起的訴訟,共和黨上百位眾議員也表態力挺;但遭指控的四大搖擺州則要求美國最高法院,拒絕受理此案。
    2020/12/11 19:57
  • 美國總統大選爭議不休 共和、民主兩黨檢察長鬥法

    美國德州等18州共和黨籍檢察長9日要求最高法院,否決賓州、威斯康辛州、喬治亞州與密西根州的總統大選結果,但今天23名民主黨籍地方檢察長籲請最高法院,駁回這項請求。
    2020/12/11 17:52
  • 美17州響應翻盤訴訟 上百共和黨議員檢察長跟進

    美國德州提訴要求聯邦最高法院裁定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在4大搖擺州勝選無效,總統川普和17州群起相挺,106名國會議員和多州檢察長連署響應。
    2020/12/11 16:39
  • 川普再出招!聯17州挺德州 控四搖擺州選舉違法

    美國總統川普為自己連任最後一搏,趕在下週一選舉人團正式投票前,大動作聯合他勝選的17州檢察長,支持德州檢察長直接向最高法院提起訴訟,指拜登勝選的四大搖擺州,發生選舉違法行為;不過截至目前為止,川普陣營在法院都提不出具體證據,已經輸掉或撤回共40多場訴訟。川普對總統大位相當戀棧,但傳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已經準備要打包離開白宮回家。而未來的第一家庭,恐因拜登兒子杭特蒙上一層陰影,在選舉大勢底定後,美國聯邦單位恢復對杭特在中國生意的調查,也可能再次引川普陣營攻擊。
    2020/12/10 19:55
  • 曾助歐記健保立法 拜登挑法律人掌衛生部

    美國疫情惡化,光是12月第一週,全美超過137萬人確診,而且每天病死人數,也都超越珍珠港事件的罹難人數。拜登現在公布防疫團隊人選,除了首席醫療顧問佛奇留任,拜登更選出曾幫助歐巴馬推動「歐記健保」的前加州檢察長貝塞拉,來擔任他的衛生部長。
    2020/12/08 14:01
  • 拜登建構抗疫團隊 上任後全力對抗新冠疫情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今天宣布,他將提名加州檢察長貝塞拉出任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部長。他也公布抗疫團隊的其他要員,包括傳染病專家佛奇,宣示上任後將全力對抗疫情。
    2020/12/08 09:49
  • 「不建議」查東洋 藏內幕?賴士葆爆:陳時中態度轉彎 全為林全?

    台灣東洋藥品宣布,代理「德國新冠肺炎疫苗」破局,遭外界質疑「進口疫苗是幌子、實為炒股」。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4日回應,該公司「只是做了一間上市公司該做的事」,語畢停了3秒後,又再急忙回補一句:「東洋無任何誇大不實,不建議調查東洋」,這反應引來國民黨立委批評,指陳時中部長「以什麼角色、身分,說出『不建議』調查東洋,金管會要不要查又不是聽你指揮?」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於《新聞大白話》表示,陳時中部長近期談話內容「常秀逗」,以為自己是天王巨星,明明是疫情中心指揮官,心裡想的可能是「閣揆位置」,隨便為這個股市重大訊息發表意見,賴士葆對陳時中部長喊話,指「不要忘記你是衛福部長,不是金管會主委、也不是檢察長」,憑什麼說東洋藥品案子不要查,難道只是因為東洋董座是前行政院院長林全,陳時中碰到長官、就轉彎? 國民黨團5日召開記者會,質疑東洋藥品涉「內線交易」,要求金管會調查;此事也引發外界聯想,過去蔡總統曾因宇昌案、浩鼎案重傷,無獨有偶、皆為「生技股」。賴士葆指,我記得非常清楚,當初是蔡總統在擔任立委時,大力推動生技產業上市櫃,一般來講,公司要上市櫃,都必須公開公司規模、資金水位、設立年限、獲利能力等資訊,但為何生技產業不賺錢就能上市櫃,就是因當初蔡總統大力推動,才會造成後續有諸多爭議。
    2020/11/05 19:52
  • 美國大選日出現神祕電話 要選民待在家隔日再投

    美國大選日傳出有民眾收到神祕自動語音電話(robocall)要他們待在家中。聯邦調查局(FBI)和紐約州檢察長已著手調查,確保投票過程不受影響。
    2020/11/04 08: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