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環境問題準部長年輕男女牛角燒肉專門店孟耿如地震災情牛奶王彩樺台灣地震開刀房
  • 搜尋:

    檢察長 結果共383筆

  • 彭坤業涉關說案 法務部檢審會送監院審查

    前桃檢檢察長彭坤業被指接受關說,指示公訴檢察官繼續認罪協商。法務部檢審會今天討論人事懲處案,會中決議彭坤業部分移送監察院審查,職務調動則由職期審查委員會決定。
    2019/04/12 16:58
  • 時力赴監院告發邱太三涉關說 要求依法彈劾

    針對前桃檢檢察長彭坤業被指接受前法務部長邱太三關說,指示公訴檢察官繼續認罪協商,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立委黃國昌、徐永明等人今天到監察院,要求徹底調查、揪出幕後藏鏡人,並依法彈劾兩人。
    2019/04/12 15:01
  • 關說案列席檢審會 蔡正傑:檢察長未越權

    針對前桃園地檢署檢察長彭坤業,被指關說認罪協商,法務部檢審會今天上午開會,並請彭坤業列席,表示意見,上午彭坤業低調進入法務部,沒有接受媒體採訪,只由一起來開會的桃園地檢署同事替他喊冤。
    2019/04/12 12:47
  • 【觀點】死了一個「司法英雄」邱太三 尚有千萬個邱太三

    昔日在「吳蘇案」抗議不當關說,憤而辭去檢察官職務的司法英雄邱太三,近日卻爆出自己以國安會諮詢委員之尊,為一個涉嫌逃漏稅的被告,私下關說彭坤業檢察長,要求承辦檢察官進行罪刑協商。消息一出,輿論大譁。雖然「司法關說」目前並不觸犯刑法,但彭檢察長遭到調職,邱太三也請辭國安會諮詢委員。 然而,邱太三好歹已經辭職。在我國尚無「妨礙司法公正罪」的情況下,也只有那個會彈劾管中閔的監察院,可能去追究其行政責任。
    2019/04/06 11:00
  • 桃檢關說疑案 彭坤業再駁公訴檢察官

    前桃檢檢察長彭坤業被指接受關說,指示公訴檢察官繼續認罪協商。公訴檢察官陳嘉義昨天(3日)說沒做違背良心的事,彭坤業今天(4日)則指良心沒人摸得到,不協商應明白拒絕,而非避不見面。
    2019/04/04 22:31
  • 善意提醒遭誤會關說! 彭坤業2000字自清

    桃園壢新醫院逃漏稅案,牽扯關說風波,前桃園地檢署檢察長彭坤業因此被調職,但調查報告出爐後,他發了2000多字的聲明稿,痛批高檢署調查不公,希望監察院還他清白!彭坤業接受訪問時強調,邱太三沒有關說,只是聽到檢察官,本來同意認罪協商,但程序沒走完就傳出撤回,善意提醒他,這樣恐怕傷害司法公信力,後來,彭坤業確認筆錄,已經展開協商,因此提醒下屬,無論協商成功與否,必須依程序走完,他從未干涉個案,更沒有關說,如今調查報告,深深影響他跟邱太三的聲譽,盼還清白!
    2019/04/04 15:04
  • 幫名醫逃稅案口頭陳情 邱太三捲關說案

    法務部前部長邱太三,日前聽聞桃園聯新醫院集團總院長張煥禎,因為五億元逃稅案遭到起訴,現在地院開庭,打算認罪協商,但檢方似乎後來又撤回。邱太三好意提醒當時的桃園地檢署檢察長彭坤業,這樣恐怕會影響司法公信,但彭坤業事後,透過襄閱轉達,「協商要繼續」,只是陳情沒有紀錄,關說也沒通報政風機關,又罕見的關切說「可以親自來開協調會」,恐怕都違反相關規定,法院下午再度開庭,張煥禎格外低調!
    2019/04/03 19:27
  • 幫名醫逃稅案口頭陳情 邱太三捲關說案

    還原這起關說案,根據高檢署新聞稿,邱太三在聚會場合中,聽朋友說起欠稅院長個案,認為除非不履行條件,檢察官才可撤回認罪協商,好意提醒前桃檢檢察長彭坤業,事後,彭坤業透過襄閱轉達,『協商要繼續』,但陳情沒有紀錄,關說也沒通報政風機關,又罕見關切還表達『可以親自來開協調會』,都違反相關規定!
    2019/04/03 17:21
  • 遭指接受邱太三關說 彭坤業批檢察官上網栽贓

    高檢署調查認定前桃檢檢察長彭坤業接受前法務部長邱太三關說,指示公訴檢察官繼續認罪協商。彭坤業今天指高檢署誣指關說,懷疑法務部預設立場,另批公訴檢察官栽贓。
    2019/04/03 14:25
  • 邱太三疑涉關說 法務部:調查報告已送檢審會

    前法務部長、現任國安會諮詢委員邱太三,捲入桃園地檢署前檢察長彭坤業關說疑雲,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表示,法務部已收到高檢署完整調查報告,將送交檢審會審議並依法議處。
    2019/04/03 14:12
  • 邱太三關說疑雲 司改會籲交外部調查

    疑似關說事件不斷延燒,高檢署初步調查出爐,前桃園地檢署檢察長彭坤業,被調至高檢署擔任主任檢察官,包括司改會跟劍青檢改,都質疑這回,高檢署調查彭坤業形同自家人調查自家人,認為公正性不夠,應該交由第三公正單位調查。
    2019/04/03 13:16
  • 前桃檢檢察長受關說處理不當 法務部檢審會將議處

    高檢署2日晚間指出,前桃檢檢察長彭坤業接受前法務部長邱太三請託關說後,未依規定處理有所違失。法務部則指出,將在收到高檢署完整調查報告後,儘速送交檢審會審議,依法議處。
    2019/04/03 08:56
  • 邱太三涉關說 他酸:國安當關說司法遮羞布

    前法務部長、現任總統府國安會首席諮詢委員邱太三,被指是桃檢檢察長彭坤業關說名醫逃稅案幕後藏鏡人,高檢署昨(2日)晚間公布調查報告,指邱太三的陳情確屬請託關說,邱太三深夜發聲明強調願辭職接受調查。
    2019/04/03 08:04
  • 轉陳情案遭指關說 邱太三辭國安諮委明志

    高檢署調查前桃園地檢署檢察長彭坤業案,認定彭接受國安會首席諮詢委員邱太三請託關說。邱晚間發表聲明表達嚴正抗議,並表示已向總統蔡英文報告,且願意辭職接受調查,讓真相早日大白。
    2019/04/03 01:51
  • 快訊/高檢公布調查報告 認定邱太三涉請託關說

    針對桃檢檢察長彭坤業關說疑案,高檢署晚間公布調查報告,表示前法務部長邱太三,供稱是基於好意提醒,不過高檢署認定此行為屬於請託關說,而檢察長彭坤業沒有依規定通報,並對檢察官下達口頭指示,作法失當。
    2019/04/02 22:13
  • 邱太三調查涉關說 願辭國安會 府方尊重

    前桃檢檢察長彭坤業,涉嫌關說一起名醫逃漏稅案,遭到調職,前法務部長邱太三遭控是幕後藏鏡人,邱太三(2日)晚間發表3點聲明,強調自己是轉知陳情,絕無關說行為!不過高檢署隨後公布調查報告,認定邱太三的"提醒"就是屬於"請託關說",邱太三深夜再發聲明,批評高檢署新聞稿"企圖誤導社會",並向總統表達為捍衛個人清白,願意請辭國安會首席諮詢委員一職,府方回應尊重邱太三的決定!
    2019/04/02 22:07
  • 快訊/被指關說案藏鏡人? 邱太三:依法作為,絕無關說

    針對桃檢檢察長彭坤業關說疑案,前法務部長邱太三遭控是幕後藏鏡人,邱太三(2日)晚間發表3點聲明,強調轉知陳情是依法作為,陳情訴求也是希望依照法律程序進行,絕無介入個案關說行為,邱太三表示自己坦蕩,早已主動聯繫調查小組,表達願意接受調查並說明事件經過。
    2019/04/02 19:30
  • 桃檢關說疑雲 檢審會擬將檢察長調高檢署

    媒體報導桃園地檢署起訴醫師逃漏稅案,桃檢檢察長彭坤業指示公訴檢察官促成認罪協商被質疑關說。法務部明天將召開檢審會,擬將彭坤業調往高檢署靜候調查。
    2019/03/26 09:37
  • 女檢座被控性騷 司改會促究責彰檢檢察長

    彰化地檢署女檢察官莊珂惠被控勘驗女子身體涉嫌性騷擾,民間司改會今天表示,法務部不應只調查莊珂惠,更應調查彰檢檢察長徐錫祥未將莊珂惠移送檢評會,是否構成怠忽職守。
    2019/03/22 14:20
  • 女檢遭小三控性騷 司改會、婦團籲改善

    彰化地檢署女檢察官莊珂惠,日前被人指控,偵辦妨害家庭案件時,對一名女性被告,要求脫光衣服,動手揉捏胸部,涉及性騷擾,現在又有其他人出面指控,她偵辦一起傷害致死案件時,對死者家屬說你爸是早死晚死而已,還要家屬找證據給她,家屬氣得向政風室申訴;另外,她還被控,開庭時對著一名越南籍女子說,越南人都來騙台灣男人的錢。包括婦女團體跟司改會,上午開記者會,認為女檢不適任,並要求檢察長,必須處理。
    2019/03/22 13:19
  • 川普宣布緊急狀態 加州檢察長:很快就提告

    美國加州檢察長貝塞拉(Xavier Becerra)今天表示,針對總統川普宣布國家緊急狀態以取得美墨邊界築牆經費一事,加州當局「很快」就會提出法律訴訟。
    2019/02/18 09:37
  • 虐童案頻傳 新竹地檢署建立聯繫管道預防

    虐童事件頻傳,新竹地檢署檢察長徐錫祥指揮婦幼組建立多元聯繫管道,若發覺兒虐案件時能儘早介入,結合相關單位及轄內醫療院所,盼能對受虐兒童做最完善保護。
    2019/01/21 13:40
  • 新派檢察長只有這些人 既定程序趕3月上任

    法務部將在本月26日召開檢審會,討論檢察長人事異動,本刊掌握,由於目前已有3位檢察長以生涯規劃因素以書面或口頭請辭,加上士林、台中、彰化及嘉義等4地檢察長和廉政署長等5位首長即將任滿,且行政執行署長及法務部主祕位置懸缺已久,為顧及內閣可能總辭及檢察系統的人事穩定,新派任檢察長的幅度不大,預料僅有4到6人。
    2018/12/22 13:43
  • 慈善機構被當支票簿不法使用 川普同意解散

    美國紐約州檢察長恩德伍德今天說,總統川普已同意解散同名的個人慈善基金會。川普基金會被控涉及「令人震驚的非法行為模式」,被當成支票簿般讓川普在政治、商業利益上自肥。
    2018/12/19 17:39
  • 川普要求撤銷基金會謀私利訴訟 最高法院駁回

    紐約州檢察長指控美國總統川普非法挪用川普基金會資金,將錢用在2016年總統競選活動和他的事業上,川普要求駁回此訴訟,遭紐約州曼哈頓最高法院法官斯卡普拉拒絕。
    2018/11/24 13: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