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民英雄!檢長俞秀端捍衛50條生命 連夜查案沒闔眼累翻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張寓科 高志宏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5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5 14:09

台鐵太魯閣號重大傷亡事件,最近頻繁出現在鏡頭上,向全國人民報告案件調查進度的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為了要扭轉法院裁定李義祥交保判決,連續幾個晚上都沒休息,不停查案找證據,不只喉嚨啞了,2隻腳現在走路更是一跛一跛的,得貼著藥布才能繼續上工,但為了捍衛50條人命,她從來不喊累,只為了爭取法律的公平正義。

圖/TVBS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在殯儀館這裡再成立一個,有關於後續的指揮所。」

這幾天一直出現在螢光幕前,來向全國人民報告,整個太魯閣號案件進度,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不只喉嚨啞了,長時間來回走動,腳上得貼著藥布才能繼續上工(腳貼藥布),而且走路的時候,明顯一跛一跛的不太順(走路蹣跚),每天從早待到晚一刻不得休息,真的累壞了。

圖/TVBS

看看這幾天的照片,連深夜也要拚命尋找事證,在事發後第三天黑眼圈都跑出來了,第四天更是已經髮絲凌亂。
 

這回有她的堅持熬夜奮戰,李義祥交保不到一天,就重開羈押庭,最後法院裁定收押禁見,速度之快,讓人想起14年前。

時任檢察官俞秀端:「我們由我們副座統一發言謝謝。」

圖/TVBS

只用了40個小時就讓王令麟從交保到羈押,承辦檢察官也是她俞秀端,從一個礦工家庭的女兒出身,克服一切困境成為堅守社會公平的檢察官,攤開資歷。

今年55歲的她是司法官訓練所第35期畢業,曾任台北地檢、特偵組檢察官,基隆地檢、法務部檢察司主任檢察官,更成為最年輕的檢察長,所有重要案件得由她接手,華隆集團超貸案,北投纜車弊案,力霸、亞太案,司法黃牛案等等棘手案件,俞秀端總是能找出犯罪事證。

曾獲得第43屆十大傑出青年肯定,俞秀端在這次案件中,完全發揮她的專長,即便人守在殯儀館,但還是能充分指揮調度,針對李義祥的案件沙盤推演,在交保裁定後的第一時間就提出抗告,之後也陸續蒐集相關重要事證,讓李義祥回家不到一天,隨即就被送往看守所羈押,因為整整50條人命,身揹法律責任的她,更要替受害者捍衛人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號#花蓮#李義祥#太魯閣#羈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03

0.1120

0.3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