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代2020風雲人物 拜登.賀錦麗獲選!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1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4 10:22

時代雜誌公布今年年度風雲人物,由美國正副總統當選人拜登和賀錦麗出線,這對民主黨前副總統,加上加州參議員的組合,打破了性別和種族藩籬,一共拿下8100萬票,成為美國總統大選史上最多,比現任總統川普多了約700萬票,且讓五個搖擺州「由紅翻藍」。不過川普至今還不認輸,持續推動法律戰,繼17州檢察長支持德州提起的訴訟,共和黨上百位眾議員也表態力挺;但遭指控的四大搖擺州則要求美國最高法院,拒絕受理此案。

圖/達志影像路透

時代雜誌2020年度風雲人物揭曉,由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和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連袂獲選。

 

美國總統當選人 拜登 (2020.11.7):「這個國家的人民已經表達了,他們為我們帶來明確的勝利,令人信服的勝利,我們人民的勝利。」

拜賀兩人在11月7號這天寫下歷史,在一個世紀來最高投票率的大選中,擊敗美國總統川普,讓川普成為少數只做一任的總統;同天賀錦麗也打破性別和種族藩籬,成為美國第一位女性、非裔和南亞裔的副總統當選人。時代雜誌總編輯表示,拜登和賀錦麗改變了美國的故事,展現同理心的力量大於分裂的暴怒,在悲傷的世界共享癒合的願景。

時代2016年度風雲人物川普,其實也入列今年最後決選名單;另外同時入圍的還有對抗新冠疫情的醫護人員,以及「黑潮」種族平權抗爭的參與者。不過落選且敗選的川普,戰鬥意志堅強,至今持續對支持者洗腦。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有兩場選舉,我們兩次都贏,2勝0敗,現在我們要看會發生什麼,我們拭目以待,我們贏的比第一次還多,令人難以置信。第一次有點容易,沒有人抱怨太多,除了狡詐的希拉蕊,第二次我們贏得更容易。」

川普無視美國哀號的新冠疫情,成天在白宮辦趴、策畫如何讓大選翻盤。他大力支持德州檢察長派克斯頓(Ken Paxton)提起的訴訟,試圖阻止他輸掉的四大搖擺州認證選票,106位共和黨眾議員也表態力挺。

路透社法律記者 沃爾夫:「川普總統已經把這場訴訟,轉變為對他的忠誠度測試,可能是最後的忠誠度測試,所以有106位共和黨眾議員連署,支持川普試圖要做的,相當一半以上的共和黨眾議員。」

法律專家多質疑美國最高法院會受理此案,但川普繼續推文,稱「最高法院有機會讓美國免於史上最大的選舉弊端」。

路透社法律記者 沃爾夫:「這場訴訟沒有成功的機會,德州沒有法律資格,說其他四州的結果應該被排除在外,我們的憲法體制就是這樣運作,從各方面來說它是場政治作秀。」

分析直指這只是川普陣營法律戰的一環,目的在讓拜登的勝利受質疑,好激怒共和黨基本盤,以持續募款。10號川普也在白宮與共和黨籍的檢察長們共進午餐,包括打頭陣的德州檢察長派克斯頓,但他也被媒體起底,遭7名助理指控濫用職權,目前正接受FBI聯邦調查局調查;共和黨參議員則質疑,他為川普出頭是為了換取特赦。而川普也以個人名義要求參加訴訟、成為原告,同時致電德州參議員克魯茲,要求他出庭辯護。

德州共和黨參議員 克魯茲:「我告訴他們我很樂意,我認為最高法院應該選擇受理此案,我認為他們應該審理上訴。」
 

不過並非所有德州共和黨人都認同,遭指控的喬治亞、密西根、賓州和威斯康辛四州的檢察長,也要求最高法院拒絕審理,指這種訴訟是對民主和法治的公開侮辱。

參議院少數黨領袖 舒默:「他們絕望和失控不負責任的訴訟,目的就是在推翻人民的意志,只因為他們不喜歡這個結果,這已經超越荒謬可笑,這個國家沒有法院發現,川普宣稱的普遍選民舞弊可信。」

距離拜登宣誓就職還有40天,儘管川普持續炒作選舉訴訟,拜登團隊仍一步步邁向交接,內閣名單也陸續出爐,前白宮國安顧問蘇珊萊斯將執掌國內政策會議,儘管萊斯的專長在外交,但她恐因2012年美國駐利比亞班加西領事館,遭恐怖分子襲擊事件,無法通過國會批准;這個職位則不需國會同意,拜登希望藉她跨部會的經驗,來執行包括重建經濟等政策。

另外拜登也將提名台裔、45歲的戴琦(Katherine Tai)出任美國貿易代表,戴琦是美國眾議院籌款委員會的首席貿易律師,在新北美自貿協議──「美墨加協議」談判中,扮演關鍵角色,她將是第一位領導美國貿易代表署的有色人種女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時代雜誌#拜登#賀錦麗#川普#年度風雲人物#黑潮#醫護人員#德州#搖擺州#檢察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599

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