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建構抗疫團隊 上任後全力對抗新冠疫情


發佈時間:2020/12/08 0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8 09:49
拜登今公布抗疫團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今公布抗疫團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今天宣布,他將提名加州檢察長貝塞拉出任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部長。他也公布抗疫團隊的其他要員,包括傳染病專家佛奇,宣示上任後將全力對抗疫情。

拜登選出62歲的拉丁裔前眾議員貝塞拉(Xavier Becerra)掌管衛生部,協調抗疫團隊。目前美國官員正疲於遏制疫情重新升溫,包括確診人數創紀錄,以及近幾天單日病故人數突破2000人。此外,官員也得準備疫苗接種的龐大作業。

 

拜登也選擇波士頓麻州綜合醫院(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首席傳染病醫師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領導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CDC)。

他並證實,現任總統川普政府備受敬重的傳染病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將續獲倚重,留任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主任,也將擔任拜登政府有關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首席醫療顧問。

佛奇表示,他將參與因應疫情的所有層面工作。他告訴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顯然,在我們進入到脫離冬季的這幾個月,這是我們在全國都將要面對的重大挑戰。」
 

拜登也提名以管理技術聞名的經濟顧問齊安茲(Jeff Zients)擔任疫情「總監」,監督對抗疫情,這將包括即將進行的規模空前接種疫苗行動。

拜登還延攬前公共衛生局長莫西(Vivek Murthy)重回這個職位。

拜登發布聲明說:「這個由世界級醫學專家和公務人員組成的團隊將在(新政府上任)第一天就準備就緒,動員聯邦政府的所有資源擴大進行檢測和推行戴口罩。」他又說,他們將會「監督藥品和疫苗的安全、公平和自由分配」。(中央社)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每日熱搜榜

拜登關鍵政策

#拜登#抗疫#新冠肺炎#疫苗#病例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8

0.0802

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