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過氣宇宙人田馥甄假掰女八大行業餐廳年輕男女快閃市集德德地震
  • 搜尋:

    檢察機關 結果共67筆

  • 5寶爸么兒「全身30%燙傷」住院5天 檢方調查出爐

    台中27歲5寶爸去年為籌女兒醫藥費,上網賣嬰兒車引發關注,然而接著卻接連爆出閃辭工作、遭前房東怒控搬家留下滿屋垃圾等爭議事件。今(28)日又驚傳5寶爸么兒因全身30%燙傷,住進加護病房5天,醫護依規定通報檢察機關,檢察官介入調查後,評估為意外事件。
    2021/01/28 10:32
  • 檢調20人與富商不當接觸 法務部:4案將重啟調查

    法務部今表示,經查有20名檢調人員與富商翁茂鍾不當接觸,與翁相關的應華炒股案等4案將重啟司法調查;銀行經理諸慶恩有罪部分,將移請檢察機關研議可否非常上訴或聲請再審。
    2021/01/18 13:26
  • 監委調查愛滋器捐案遭疑洩密 北檢分案辦理

    監察委員調查愛滋感染者器官捐贈案遭質疑洩密,監察院已針對洩密事實移由檢察機關調查。台北地檢署接獲監察院來函後,已簽分他字案辦理。
    2020/12/15 15:55
  • 最高院認毒品再犯處遇有爭議 法務部積極因應

    毒品條例新法上路後,施用毒品者處遇改為3年內再犯起訴處罰,3年後再犯給觀察勒戒機會。最高法院以實務有爭議將開庭,法務部今天說,檢察機關積極因應,不讓人犯在外趴趴走。
    2020/10/19 13:34
  • 涉殺害女友後逃回香港  理律證實已接受陳同佳委任

    理律法律事務所今天說,理律律師已受當事人陳同佳委任,擔任陳同佳到台灣接受刑事偵查程序的選任辯護人。律師已依受任意旨接洽司法警察機關,向台灣士林地方檢察署陳報辦理。
    2020/10/12 15:38
  • 防堵混充醫用口罩流入市面 檢察機關強力查緝

    台灣高等檢察署今天表示,為防制混充醫用口罩流入市面,已通函各地檢署啟動防疫處理小組機制,強力查緝不實冒用醫用(MD)及台灣製造(MIT)口罩案件,一併依法究辦。
    2020/09/11 11:37
  • 快訊/士官兜售作戰機密 軍方自清查獲內鬼

    國軍一名士官,兜售機密作戰計畫遭逮捕,國防部今晚(8/5)表示,本案是官兵主動檢舉,軍方通知憲兵隊,報請檢察機關指揮偵辦,及時阻止資料外流,將涉案人員移送法辦。
    2020/08/05 20:09
  • 婚後吵架老婆離家出走!真相傻爆眼「親友全是臨演」

    大陸廣州市增城區一名男子阿東(化名)日前透過交友軟體認識小萱(化名),2人交往半年便決定結婚,阿東原本開心想著,終於要完成人生大事!沒想到婚後才發現自己掉入詐騙陷阱,女方不僅姓名、年齡、戶籍、生活經歷等全都是假的,甚至婚宴請來的家屬都是「臨時演員」,讓人財兩失的阿東崩潰報警。目前小萱已因涉嫌詐騙和偽造證件遭檢察機關逮捕,目前進入起訴階段。
    2020/05/21 16:10
  • 快訊/檢察長大調動! 邢泰釗升高檢、周章欽掌北檢

    總統大選後檢察機關大調動,法務部檢審會今天通過全國檢察長人事案,懸缺已久的台灣高檢署檢察長職缺由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邢泰釗升任,而號稱天下第一署的台北地檢署檢察長,則由高雄地檢署檢察長周章欽接任,六都檢察長大搬風,一共有17個職位異動。
    2020/02/21 10:45
  • 文在寅國會施政演說 強調檢察機關改革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在國會就2020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發表施政演說時,提出「公正」和「改革」兩大關鍵詞,並強調力推檢察改革的重要性,呼籲國會給予大力支持。
    2019/10/22 13:23
  • 文在寅:任命曹國引發國民矛盾 深感抱歉

    南韓法務部長官曹國請辭一事,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表示,對有關事件引發國民矛盾深感抱歉,改革檢察機關和守護公正是政府最重要的國政目標之一,他將全力以赴。
    2019/10/14 17:55
  • 油商涉嗆殺法務部官員全家 蔡清祥:立案嚴辦

    媒體報導涉賣石油給北韓的油商陳世憲,嗆殺法務部次長陳明堂與蔡姓檢察官全家。朝野立委持續關注此案,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說,一定嚴辦,已交給檢察機關立案偵查。
    2019/05/23 14:04
  • 【觀點】不管在朝或在野 都該惦記支持英勇國軍

    隨著2020總統選戰熱潮,政治人物也紛紛強調國家安全議題,近日也對於「一個軍法,各自表述」。身為在軍中打滾三十多年的軍法老兵,退伍前亦服務於軍事檢察機關,約略能體認軍事審判制度及彰顯軍法(紀)對部隊戰力良窳的影響。
    2019/04/21 16:00
  • 預謀搶劫!司機膠帶綁女乘客性侵殺害拋屍懸崖

    大陸浙江溫州1名20歲的趙姓女子,由於8月24日與朋友有約,當天下午1點多搭乘滴滴順風車出門,準備前往相約的地點,未料途中卻被27歲的司機鍾元持刀威脅交出財物,之後更遭先姦後殺、棄屍荒野。溫州市檢察機關事後依故意殺人罪、強姦罪、搶劫罪起訴鍾男。
    2018/11/17 21:53
  • 快訊/反空汙公投 中選會宣布審查結果:成立

    最新消息!中選會宣布,國民黨推動的反空汙公投確定成案,但對於一萬多位連署人,早就死亡,這部分中選會決議要移送法辦,由檢察機關來調查是誰偽造。
    2018/10/02 16:31
  • 公司法再協商! SOGO、大同條款激戰

    針對公司法修法,立院6月29日展開第二輪朝野協商,但最具爭議的還是SOGO條款和大同條款,關於SOGO條款,按政院版,若「有犯刑法偽造文書印文罪章之情事」,判決確定後,由檢察機關通知經濟部撤銷或廢止其登記。該條文若通過,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過去和太流前董事長李恆隆的SOGO股權增資案將可適用,但也有立委認為修法不該溯及既往!
    2018/06/29 13:52
  • 全國地檢署換銜牌 北檢三辦正式啟用

    司法改革國是會議決議各級檢察署名稱不再冠以「法院」,全國檢察機關門首銜牌於今天同步換牌更新;法務部長邱太三等人今天到號稱「天下第一檢」的台北地檢署揭牌。
    2018/02/08 14:36
  • 傻傻分不清 邱太三:地檢署招牌將去除法院二字

    法務部長邱太三今天出席司法節學術研討會指出,農曆年前將更換各檢察機關招牌,讓檢察署未來不會有「法院」兩字,便於民眾區分。
    2018/01/11 14:14
  • 快訊/日商疑刺探航母情報 遭陸「危害國安」逮捕

    根據大陸大連日報報導,一名日籍商人,18日被大陸檢察機關逮捕,主因是涉嫌從事間諜情報活動,在大連軍港刺探大陸首艘航空母艦001號的訊息,大陸外交部也證實,是依法對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的日本公民進行審查,但細節不透露。
    2017/09/19 12:40
  • 日商涉間諜遭陸逮捕 疑刺探航艦情報

    據報導,因涉嫌從事間諜情報活動昨天被中國大陸檢察機關逮捕的日籍商人(木通)口健,可能與在大連軍港刺探共軍首艘陸產航空母艦001號的情報訊息有關。
    2017/09/19 10:56
  • 【司改放送頭】郭瑤琪案遭指政治擾司法 檢總長說是統一見解

    前交通部長郭瑤琪涉貪汙遭判刑8年徒刑定讞,去年蔡英文總統上任後,寫信對郭瑤琪受不公司法審判表示感到不捨,檢察總長顏大和日前決定替郭聲請非常上訴,遭基層檢察官批是為被告脫罪,立委林維洲今(9日)參加「人民參與司法與檢察機關變革」研討會,當顏大和面指這是政治隔空干擾司法,難怪人民不信任司法,顏大和立即反駁,強調提非常上訴並非為郭瑤琪翻案,是要統一見解,公道自在人心。
    2017/06/09 15:26
  • 保障訴訟權 法務部盼檢察機關預算入憲

    國民黨立委張麗善今天指出,地檢署多年以「平信」寄送開庭通知等司法文書,恐影響民眾訴訟權。法務部專委黃淑媛說,無法寄掛號是因預算不足,盼修法將檢察機關預算入憲。
    2017/03/03 15:37
  • 快訊/解放軍前二把手 郭伯雄遭開除黨籍法辦

    中共中央軍委會前副主席,也就是在胡錦濤時代,曾經高居大陸軍事事務二把手的郭伯雄,今天被中共中央政治局決議開除黨籍,他還被以嚴重受賄等罪嫌,移送軍事檢察機關處理。郭伯雄的兒子,郭正鋼少將今年3月被立案調查,當時已經盛傳郭伯雄應該在劫難逃,跟郭伯雄同期的另一位上將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去年也被法辦,不過今年3月傳出因膀胱癌死亡。
    2015/07/30 22:48
  • 〈快訊〉涉受賄、洩密 陸「大老虎」周永康遭起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被大陸媒體稱為「大老虎」的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去年12月被逮捕並且接受調查,剛剛傳出的最新消息,周永康因為涉嫌受賄、濫用職權,故意洩漏國家秘密,遭到天津檢察機關提起公訴,何時開庭審理,還沒有進一步的消息,是否像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一樣採用公開審理的方式,也引起外界關注
    2015/04/03 09:29
  • 監獄挾持/法務部公布高雄監獄挾持事件時間表

    ▲警力集結在監獄外,氣氛緊張。 (網路新聞中心) 昨天(11日)下午3點多,高雄監獄發生6名受刑人挾持獄方人員,經過14小時警匪對峙,今天清晨5點多,確認6名受刑人皆舉槍自裁身亡。法務部在事件落幕後,公布整暴動事件發生經過及處理過程,將成立專案檢討,並配合檢察機關偵查,釐清事實
    2015/02/12 14: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