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媽祖強震地震427地震地震速報腹痛情侶花蓮地震二伯退婚
  • 搜尋:

    檢察機關 結果共67筆

  • 打貪從官到商 江蘇首富行賄被捕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上任以來,嚴打貪污腐敗,從地方到中央,官員連連中箭落馬,現在打擊層面似乎擴大到了商場,承建北京地標,奧運鳥巢的金螳螂建築公司,實際老闆朱興良身價高達945億台幣,去年登上江蘇首富,他傳出捲入前南京市長季建業案,今天被檢察機關公告逮捕。
    2014/01/28 19:54
  • 九月政爭/調查監聽「誤聽疏失」! 江揆擬歉解僵局

    馬王政爭爆發一個多月後,關說案衍生的「監聽案外案」,目前可望收尾了嗎?法務部、北檢、監察院等司法檢察機關,兵分五路調查,法務部調查報告極可,能以「行政疏失」作結,國民黨大黨鞭林鴻池說,不管是巧合還是誤聽,監聽國會已是事實,都是錯!行政單位必須「有所表示」,傳出行政院長江宜樺「可能」對誤聽國會,表示歉意,藉此解開僵局。
    2013/10/08 18:17
  • 九月政爭/〈快訊〉官邸就訊? 馬總統:全力配合檢察機關

    最新消息,總統馬英九接受廣播訪問時,表示對於監聽案,無論是要他出庭還是就訊,都願意配合。
    2013/10/02 08:21
  • 九月政爭/特偵連國會也監聽! 遭立院提案架空

    原本特偵組還斬釘截鐵地說,絕對沒監聽立院總機,到現在都難自圓其說,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昨天表決臨時提案要架空特偵組,手邊所有偵辦中的案件通通暫停,交還一般檢察機關,當時藍營立委謝國樑沒有投下反對票,臨時提案就以一票之差通過,不過在委員會通過的臨時提案,沒有法律強制拘束力,法務部長羅瑩雪也說適法性有問題。
    2013/10/01 12:22
  • 九月政爭/〈快訊〉「監聽」風暴 立院臨提禁特偵組辦新案

    最新消息,立法院司法委員會通過臨時提案,特偵組目前偵辦及監聽案件應全停止,交由般檢察機關偵辦。
    2013/09/30 20:21
  • 九月政爭/王金平電話! 曾勇夫:僅「關心」非「關說」

    前法務部長曾勇夫坦承,針對立委柯建銘的案件王金平確實有打電話給他「關心」,但事後他並沒有對檢察機關下指導棋,而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也承認王金平打給他,只希望檢方不要為了上訴而上訴,雖然有交代承辦檢察官,卻沒有要求不要上訴,所以應該只算「關心」,而不是「關說」。
    2013/09/08 12:38
  • 「分工不聯合」桃檢擬蒐證 交軍檢起訴

    軍檢署、桃園地檢署2大檢察機關都在查洪仲丘案,案子怎麼辦,頂頭上司國防部和法務部連2天開記者會,喊出分工互助查真相,法務部強調,目前桃園地檢署辦的是湮滅證據,蒐集還原的監視器畫面,會送給軍方當證據,但軍方回應,會蒐集證據,要拿什麼來互換,沒人知道,不免又引發外界顧慮,法界人士分析,辦的是同一個案子,要是對分工有顧慮,桃檢能約談提訊、獨立蒐證,一旦掌握證據,就算是軍人涉案,只要移交軍檢,軍方也得依法起訴。
    2013/07/25 19:35
  • 益世涉貪/官印曝光!專人保管 不可能由林亂蓋

    林益世之前向陳啟祥吹噓「國庫官印」是他在管!今天行政院大動作秀出林益世口中主掌政院的「2顆官印」,還找來監印官強調「閣揆官印」、「秘書長之印」都有專人保管「絕不離身」,更不可能由秘書長亂蓋人事,政院澄清動作頻頻,院長陳冲還趕在總統週六召集內閣首長進行「反貪腐總檢討」前,召開中央廉政座談會,嚴辭要求廉政署檢察機關,第一要務得先查「不當政商關係」。
    2012/07/05 18:51
  • 〈快訊〉瑞士款願匯回 珍:捐公益本土社團

    前第一夫人吳淑珍今天發出聲明,同意匯回瑞士帳戶約2100萬美元的款項,她強調不是貪污所得,也不是洗錢帳款,這筆錢會用於支持本土團和社會公益,而非匯到檢察機關帳戶。
    2010/03/22 12:47
  • 〈快訊〉三合一選舉 檢方查賄選起訴79人

    法務部公佈,所屬檢察機關三合一選舉查察績效統計。
    2009/12/05 21:14
  • 陸「抓貪官專線」開通 首日電話塞爆

    大陸開通一個抓貪官的檢舉專線「12309」,結果開通第一天,其中最高檢察機關的這個專線就被打爆,初步估算,各地檢舉不法的電話,增加大約4成左右,主要的原因是,檢舉人可以獲得貪污金額10%的獎金。
    2009/06/25 14:13
  • 葉盛茂洩密案 調查局長吳瑛作證

    台北地院審理前調查局長葉盛茂洩密案,上午傳訊現任局長吳瑛作證,吳瑛表示調查局長,只會向總統報告有關國家安全事務,而非個案的犯罪情資。馬總統也曾指示,如果他的家屬犯罪,就直接向檢察機關報告。而同時法院也提訊吳景茂,追查洩密案和扁家資金移轉的時間點,有無圖利關係。
    2008/10/22 12:58
  • 【阿達新聞觀察】反貪怒火燒 檢察官改革關鍵時刻

    民國87年5月,一群年輕的檢察官們有鑑於司法制度積弊已深,而行政首長對於檢察機關的運作,又有著撲天蓋地的層層節制壓力,他們為了加速司法改革,於是自發性的組成了檢察官改革協會。 當時全程參與檢察官改革協會成立過程,並一直擔任副召集人兼發言人的檢察官,即是陳瑞仁。如今,一晃眼,8年過去了,因緣際會,今天的陳瑞仁正站在歷史的浪頭上,有機會以自身的行動為檢察官改革活動寫下新頁,陳瑞仁會怎麼做?
    2006/09/08 11:48
  • 敦邦計畫/施茂林不接扁機:還司法獨立

    出訪南太友邦的陳總統今晚將回台灣,只是在第一家庭扯上弊案爭議的敏感時刻,3天前文武百官挺扁送機,司法檢調體系只有司法院長翁岳生沒捧場,為避免司法不公的爭議,法務部長施茂林今晚也缺席接機,施茂林說,在這時候,更要給檢察機關獨立辦案的空間。
    2006/09/06 21:11
  • 敦邦計畫/查黑敏感! 施茂林婉拒為總統接機

    出訪南太友邦的陳總統今晚將回台灣,只是在第一家庭扯上弊案爭議的敏感時刻,行政院長蘇貞昌3天前率領文武百官挺扁送機,司法檢調體系只有司法院長翁岳生沒捧場。為避免「司法不公」的爭議,法務部長施茂林今晚也缺席接機。施茂林說,在這時候,更要給檢察機關獨立辦案的空間。
    2006/09/06 12:11
  • 【阿達新聞觀察】損害控管差  檢察總長下台其來有自

    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吳英昭前天突然公開宣布辭職,時隔兩天,總統府一直沒有出現慰留的動作,這種不作為,反而是另一種明顯的表態,看來,吳英昭真的是非走不可了。只不過,身為全國檢察機關的龍頭,地位如此崇隆,下台卻下得如此淒淒,不免讓人覺得遺憾。
    2005/12/29 11:30
  • 軍檢再破共諜案 蒐集幻象機資料

    台灣高等法院高雄分院檢察署暨國防部北部地方軍事法院桃園分院檢察署,於9月4號拘提陳俊弘及剛從大陸入境和平等二人,因為涉及為中共蒐情,全案理由軍、司法檢察機關依法偵審中。稍後有更完整的訊息,我們會有立即的報導。
    2004/09/04 23: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