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面板大廠關廠南強工商后里區地震高職停招餐點苗栗馬陸公公Toyz
  • 搜尋:

    機關 結果共4,811筆

  • 改裝排氣管遇臨檢!雄警意外抓包菲籍男酒駕稱:我有睡覺

    為了防止酒駕事件發生並保護市民的生活安寧,高雄市警察局聯手環保和監理機關進行警監環聯合稽查,持續規劃並執行在易發生事故的路段和飲酒熱點進行酒駕臨檢取締工作,除了打擊酒駕行為,也對違規改裝和噪音車輛進行嚴格的攔查和取締。日前楠梓分局在加昌路禁行臨檢時,發現一名菲律賓籍男子騎乘的重型機車有改裝排氣管,因此進行攔查,卻意外發現男子酒駕,雖然男子表示自己已經睡過覺,但警方解釋他的身體仍然殘留有酒精成分,全案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16小時前
  • 食安延燒!彰化衛生局抽驗食材 2廠商芥藍、青蔥農藥殘留停賣

    為維護消費者食品衛生安全,彰化縣衛生局針對本縣機關團膳及餐飲業食材進行稽查,抽驗生鮮蔬果、畜禽肉產品、蛋品、醃漬蔬菜、調味醬等食材共32件,檢驗結果有檢驗結果有1件芥藍及1件青蔥農藥殘留不合格。
    18小時前
  • 詐騙猖獗抓不完怎麼辦? 檢察官找立委開研討會

    詐騙猖獗,居高不下,台北地檢署昨天還起訴國內前三大虛擬貨幣交易所之一「ACE王牌交易所」吸金案,加上金管會在虛擬貨幣的管制失能,讓基層檢察官痛批前端「行政管理」完全失能,猶如陷入無政府狀態。檢察機關昨再度舉行「打詐實務研討會」,邀請立委黃國昌、吳宗憲、鍾佳濱、郭國文共同集思廣益。4名立委聽完報告後不僅表示贊同,也承諾會積極推動修法。
    1天前
  • 證詞有瑕疵 美好萊塢「淫魔」溫斯坦性騷案判重審

    前好萊塢王牌製作人,哈維溫斯坦,4年前遭控對多名女星伸出狼爪,被判23年,並引發了全球MeToo運動浪潮,不過紐約最高法庭,認為4年前法院審理時,採用了許多沒有被列為被害人的女性的證詞,認定有瑕疵,全案發回重審。對此,MeToo運動發起人表示,她非常失望,認為司法機構沒有盡到保護女性的責任。
    2024/04/26 17:35
  • 房屋稅五月開徵!稅率、繳納方式管道一次看 滯納金這樣算

    今年房屋稅5月1日起開徵,繳納期限至5月31日止,而本期房屋稅課稅期間為去年7月1日至今年6月30日,也是最後一期「囤房稅1.0」。財政部統計,今年全國開徵房屋稅總計有944.65萬件,稅額911.17億元,較去年增加15.47萬件,不論開徵件數和稅額都創下新高。
    2024/04/25 15:13
  • 詐款洗入虛擬幣!金管會只管大型業者「其他給司法管」?基層檢怒

    政府喊打詐,但「前端」行政機關金管會仍在擺爛?由基層檢察官組成的改革團體「劍青檢改」今(24)日表示,金管會針對虛擬資產犯罪亂象,目前打算修《洗錢防制法》,對所有虛擬資產業者改採登記制,未登記就營業將受刑責,表面看似全面納管,實則恐成「金管不管,都讓你司法管」,對此,基層檢察官歉難認同,要求金管會參考歐盟、新加坡的管理方式。 作者批評金管會目前的管理政策過於鬆散,只針對少數高門檻業者進行輔導,而忽視了大多數的「個人幣商」,使其成為「化外之民」。金管會甚至計劃將未登記的業者一律視為非法,交由司法機關處理,但作者認為這樣的作法只會衍生更多司法紛亂。 作者建議金管會應儘速完善行政管理措施,參考歐盟和新加坡的法規,訂定不同類型服務業者的資格和規則,並明確定義「個人幣商」,要求其辦理商業登記、依循KYC程序等,先以行政手段規範市場秩序,再考慮以刑法處罰違法者。作者呼籲金管會的新任主委能夠揚棄舊思維,為反詐盡一份心力。
    2024/04/24 16:59
  • 主張死刑合憲!蔡清祥:廢死立法機關決定 藍轟:大法官不是上帝啦

    37名死囚聲請釋憲,憲法法庭開庭辯論。立委追問法務部的立場,對此蔡清祥今天(24日)表示,死刑規定合憲,至於廢死是另一個問題,應由代表民意的立法機關決定,等於不願觸碰敏感問題。而藍營立委不滿大法官日前提問「一定要與民意妥協嗎?」,怒轟「大法官不是上帝」!
    2024/04/24 14:16
  • 批廢死被罵「最糟政治人物」 王鴻薇反嗆王婉諭:懶得理她口水

    憲法法庭23日針對死刑釋憲言詞辯論,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批評,憲法法庭的「法庭之友」根本是「廢死之友」,17份意見書有14份支持廢死,時代力量主席王婉諭則痛批,王鴻薇是最糟糕的政治人物,混淆是非,因為「法庭之友」不是司法院指定,任何機關、任何人只要有想法都可以聲請,就連國民黨團都有報名。對此,王鴻薇今則回嗆,「我講的都是事實,懶得理王婉諭口水」。
    2024/04/24 12:56
  • 東廠追殺?監院找侯友宜查35年前舊案 陳建仁:過度解讀

    監察院今(24日)約談侯友宜,調查35年前世台會總幹事羅益世回台遭強制驅逐出境一案,國民黨批形同東廠政治追殺。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受訪時表示,監察院對各政府機關都有調查的責任跟義務,「我們行政院也有很多案子都在受到監察院的調查」,沒有所謂特別追殺的情況,這是過度解讀。
    2024/04/24 12:02
  • 斗六警深夜與環保局聯合稽查 取締多部改裝噪音車輛

     深夜時段時有噪音車出沒,為維護民眾安寧的居住環境,雲林縣警察局斗六分局於日前特別聯合環保、監理機關執行「環、警、監聯合稽查」,在莿桐鄉台一線進行攔查取締作為,聯手針對機動車輛產生的噪音污染以及各項重大交通違規項目進行大執法。
    2024/04/23 18:14
  • 8成民意反廢死!大法官:不能做憲法教育 非要跟民意妥協?

    憲法法庭12位大法官今(23)日聽取死刑違憲方、以及死刑合憲方的正反意見後,大法官詹森林疑惑,難道大法官不能做憲法教育或裁判,一定要跟民眾的意見妥協嗎?法務部表示,死刑涉及重大公共課題、國家刑事政策,應由立法機關做最終定奪。
    2024/04/23 17:54
  • 近5年476殺人案僅1案死刑定讞 法務部:量處死刑極為嚴謹

    追女不成,竟開車撞死她、還狂刺176刀的死刑定讞犯王偉鴻等37人,為了不被槍決,透過各種司法救濟,這次改走憲法法庭,主張死刑違憲。代表反方的關係機關「法務部」表示,判死的重點應聚焦個案,且近5年476件殺人案,只有1件判死定讞,代表死刑案件極為嚴謹,死刑為不得已的最後手段,請憲法法庭為合憲性判決。
    2024/04/23 12:19
  • 賣康乃馨籌措比賽經費!陽明國中女子手球隊赴瑞典拚金

    高雄陽明國中女子手球隊,在U15比賽拿下冠軍,今年7月要代表台灣到瑞典參賽,不過預估一人費用要14萬元,總費用高達百萬,師生決定用「義賣康乃馨」來募款,週末2天就募得20萬!校方說,公家機關有補助一部分,也希望讓孩子靠自己籌措經費。
    2024/04/22 14:25
  • 8成反廢死!挑戰死刑下週二辯論 法務部:3次釋憲均合憲

    隨著520新舊政權將交接,又適逢去年底發生國中生割喉命案,再度挑起社會關注「廢死」議題。司法院長許宗力也趁勢受理37名死囚挑戰死刑違憲議題,憲法法庭訂下週二、4月23日開庭辯論。法務部官員表示,法務部的立場就是死刑合憲,且前3次釋憲也宣告合憲,在沒有任何改變的情況下,是否廢死應交由立法機關決定,而非讓少數人決定。
    2024/04/20 17:55
  • 520前施壓?陸認定台灣聚碳酸酯「傾銷」 明起徵反傾銷稅

    中國大陸商務部19日發佈公告,稱調查機關認定原產於台灣地區的進口聚碳酸酯存在「傾銷」情形、導致中國聚碳酸酯產業受到實質損害,且2者之間損害之間存在因果關係,對此,大陸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決定「自2024年4月20日起,對原產於台灣地區的進口聚碳酸酯徵收反傾銷稅」。
    2024/04/19 17:52
  • 沙漠國度阿聯 降75年最大雨 淹杜拜機場

    1971年才獨立建國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週二迎來75年有紀錄以來最大降雨,最大城杜拜半天就降下相當一整年的雨量,讓這個位於沙漠地帶的國度,各地都傳出災情。全球最繁忙的機場之一杜拜機場,一度關閉半小時,阿聯酋航空週三暫停所有從杜拜起飛航班的登機手續;學校和公家機關連續第二天遠距工作。鄰國阿曼連續下了三天的雨,至今尚未停歇,目前已造成至少19人喪生。
    2024/04/17 19:52
  • 當門神?NCC前委員蕭祈宏任「詐騙」顧問

    雲林地檢署,近日破獲車手集團,違法製作「黑莓卡」等漫遊、國內網卡,協助非法行為,意外發現,從公務機關離職未滿3年的,前NCC委員蕭祈宏,竟以每個月5萬元的酬勞,擔任這「二五電訊」的顧問,遭檢方以公訴罪起訴。
    2024/04/16 21:43
  • 熱錢湧入AI概念股 AI是否會誘發系統性金融風險?

    2023年ChatGPT橫空出世後,帶來一波股市AI熱潮。然而各國金融監理機關卻不約而同的,陸續對AI可能危及系統性金融風險提出示警。這些擔憂可分為兩大類,第一類是AI演算法造成投資行為的「羊群效應」(Herding Behavior),加劇市場波動;另外是目前股市的AI概念股過熱,應注意避免重蹈當年的網路泡沫。
    2024/04/15 16:16
  • 草屯60年名店「方愫馨麻糬」 遭驗出防腐劑超標

    南投草屯60年名店方愫馨手工麻糬,被食藥署公布,原味麻糬防腐劑超標,遭裁罰3萬元,業者也在臉書上公開道歉,指出可能在作業環節上有失誤,未來除了政府機關抽檢,也會自行不定期送驗。
    2024/04/15 12:25
  • 租屋族注意!房東「亂漲電費」1情況可拒付 最高罰30萬

    2024電費漲價於4月1日正式實施,夏月最高級距金額由每度7.69元調漲至8.46元、非夏季每度6.03元調漲至6.63元,引發租屋族擔心房東藉機調漲租金或超收電費。對此,新北市地政局特別提醒,在契約租期尚未結束前,房東不得以任何理由調漲已經約定好的房租或電費,若房客遇到房東亂漲價,不僅可以拒絕支付,更可向地政局或消保機關申訴。
    2024/04/10 11:45
  • 接賴清德首任閣揆 卓榮泰宣示打造「行動創新AI內閣」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10)日宣布,由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任行政院長。卓榮泰表示這是一個發揮積極行動跟創意思維的行動創新AI內閣,所以行動會在站在面對問題、提出解方、處理爭議的第一線,創意會來自更多民間專業人士的加入,提供更多新的智慧科技知識,並強調會將其導入到政府的機關跟公共領域當中,「我們會用科技創新、服務創新以及數位創新,提高政府的效能,把台灣打造成一個真正的智慧科技島。」
    2024/04/10 09:43
  • 詐團好會演!「假中獎」手法繁瑣 男遭騙2萬

    新北市一名吳先生,日前滑手機點進廣告,後來收到IG私訊通知「中獎了」,對方不只要求提供個人資料,還要吳先生加入假的LINE帳號,甚至假扮「銀行局人員」,前後騙了將近2萬元,資安專家就說,現在詐騙集團手法繁複,會不斷變換角色「演戲演全套」,像是加LINE、聲稱政府機關人員,都不能輕易相信。
    2024/04/09 20:12
  • 買房遇強震被貼紅單! 男憂申請不到補貼

    7.2強震重創花蓮,縣政府於今天(8日)大禮堂設置服務中心,提供租戶組申請租金補貼、救助金等等,不過前來詢問的民眾問題不一樣,有人甚至剛買房還沒住進去,就遇到大地震,因此被貼了紅單,很擔心求償無門,還有人住在朋友家,房子也是租來的,現在要拿到新契約申請,也有難度。
    2024/04/08 15:06
  • 政府開第一槍「封殺黃子佼」!衛福部深夜宣布:未來不再合作

    男星黃子佼爆出收藏上百部「少女裸露性愛片」,甚至還是情色論壇高級會員。對此,女星隋棠大動作切割,揚言不再合作;沒想到,政府機關也加入,衛福部開第一槍,深夜宣布「不會和黃子佼合作」,封殺黃子佼。
    2024/04/07 08:16
  • 蘋果大裁員!加州狠砍614人 傳與放棄「電動車計畫」有關

    根據美國加州政府機關資料,美國科技業巨擘蘋果公司(Apple Inc.)3月27日在當地數個辦公室合計裁員614人。彭博指稱,這與蘋果取消電動車製造計畫有關。
    2024/04/06 08: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