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詐團好會演!「假中獎」手法繁瑣 男遭騙2萬

記者 黃凱靖 張蕙纖 / 攝影 李建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9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9 20:12

新北市一名吳先生,日前滑手機點進廣告,後來收到IG私訊通知「中獎了」,對方不只要求提供個人資料,還要吳先生加入假的LINE帳號,甚至假扮「銀行局人員」,前後騙了將近2萬元,資安專家就說,現在詐騙集團手法繁複,會不斷變換角色「演戲演全套」,像是加LINE、聲稱政府機關人員,都不能輕易相信。

圖/TVBS

 
當事人吳先生:「我也自認倒楣啦,因為可能想錢想瘋了,我覺得就是有沒有去想說,這個是否屬實的。」

回想起事發經過還是充滿無奈,新北市這名吳先生只是滑個手機,點進平台的廣告,結果就被詐騙將近2萬元。

當事人吳先生:『他(詐騙集團)就私訊我說,「請問先生你有想要領獎嗎」?那我抱著好奇心我就打說我要領獎。』

 
吳先生一開始只是滑過平台廣告,後來竟然收到IG私訊說他中獎了,吳先生先匯款約500元的代購運費,對方也馬上回覆款項入帳,還留下姓名地址,說三到七天能收到,後來又給了一組線上刮刮樂連結,還要輸入密碼才能操作,最後刮出了一個一等獎。

圖/TVBS

當事人吳先生:『IG的商家就又提供一個LINE@的官方帳號,那我覺得很誇張的是我們點進去後它是叫「簽帳卡中心」。』

吳先生提供帳戶跟個人資訊,對方卻傳「交易失敗」截圖,說帳戶被阻擋無法匯獎金,還找來自稱「銀行局人員」的人要幫忙處理,吳先生匯了好幾筆錢,質問對方為何有這麼多手續,但詐騙集團竟然回覆,這些都是為了核對中獎身分「有問題可以打到165詢問」。

圖/TVBS

資安專家劉彥伯:「聲稱他是聯徵中心或是銀行,絕對不可能要求你要加入LINE的帳號來做驗證,基本上可能會透過電話方式跟你做驗證。」

資安專家就說這種繁瑣的詐騙手法,越來越常見,詐騙集團會跟受害者溝通個好幾天,角色不斷變換「演戲演全套」,甚至要民眾打165查證,以取得信任,一般中獎絕對不會私訊要資料,也不要求加LINE,銀行局人員更不可能協助處理,民眾得放亮眼睛,別因小失大,成了詐騙集團的提款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新北市#LINE帳號#資安專家#帳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773

0.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