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line輔助驗證」是詐騙! 女帳號遭鎖險拿不回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粘祐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9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9 19:19

最近很多人反應,收到親友傳送「line輔助認證」的連結,要小心這是詐騙,有一名侯小姐說,他登入連結後,整個line帳號被鎖起來,還好他趕緊把綁定的信用卡停掉,也通知親友帳號被盜了,才沒造成任何財損,對此資安專家提醒,詐騙集團的主要目標,是在竊取帳號後,從親近的親友下手,詐取錢財。

圖/TVBS

 
記者余品潔:「嗨,在忙嗎?我的line被鎖住了,可不可以幫我輔助認證啊,喔可以啊,但是要怎麼弄,我傳一個連結給你,幫我登入就好。」

記者余品潔:「不曉得您最近有沒有遇到像這樣子的請求,但其實這是詐騙。」

看到連結千萬別點進去,一名侯小姐也遇到類似情況,二月中拔完智齒,收到朋友傳line關心,沒想到兩分鐘後,同一位朋友換成用ig私訊,請他幫忙驗證,當下侯小姐不疑有他,登入連結後,手機就收到移動帳號認證碼。

 
悲劇發生,整個line被搬移到詐騙集團的裝置上,完全無法使用。

當事民眾侯小姐:「當天就感覺一直想要,用方法把它(帳號)抓回來,因為想著說裡面蠻多個資,後續就是覺得,哎呀怎麼這麼可惡,連line都要盜。」

類似案件不只一樁,還有另一位林先生,則是帳號莫名被盜用,找到朋友收到詐騙訊息,才知道事情不妙。

圖/TVBS

當事民眾林先生:「(用IG的頻率)其實不高欸,偶爾去滑一些朋友的動態而已,我是怕害到其他朋友啦,所以其實馬上發line給一些朋友,說我是被盜了你不要理他。」

資安專家查士朝:「他(詐騙集團)會在取得你的帳號之後,或是取得你的存取權限之後,透過你的帳號去向你的親戚,去做一些詐騙。」

對此165指出,其實從去年開始,就有接獲類似案例,也在官網提醒民眾別受騙,尤其詐騙集團竊取個資後,再從身邊親友下手,民眾防備心低受騙機率更高。

圖/TVBS

 
現代人非常依賴用手機上網,不僅要小心詐騙找上門,也要留意,今年6月底,將無法撥打語音電話,因為三大電信規劃,要關閉3G網路,大約有180萬行動用戶,因未使用VoLTE手機受影響,NCC表示,會關注業者的替換方案,並請村里長加強宣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騙#line輔助認證#帳號被盜#電信規劃#資安專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820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