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B、IG詐騙太猖狂!「這一國」不忍了 放話要重鍘Meta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8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8 17:34
Meta公司提供眾多社群服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Meta公司提供眾多社群服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社群平台詐騙、詐欺案層出不窮,令不少使用者相當困擾。而韓媒近期有消息人士放話,南韓公正交易委員會在去年(2023)底向Meta公司發出一份審查報告,內容主要集中在臉書Facebook)、Instagram的消費者問題,恐涉違反當地的電子商務法。

更多新聞:色業務騙「吸塵器隱藏功能」按摩減肥 韓妹被亂摸後還賣出

 

《韓聯社》與《東亞日報》均報導,不願具名的消息人士指出,南韓公平會去年底向Meta公司發送一份審查報告,調查內容是關於臉書、IG的Marketplace消費問題,當使用者出現消費糾紛時,Meta沒有提供任何措施保護消費者,恐有違電子商務法規範。

據《路透社》今(8)日報導,南韓公平會不願正面證實報告存在,理由是不對正在進行的調查評論;Meta公司沒有回應。

更多新聞:台女優Tiny怨日本片酬少!內行揪「3矛盾」:怪自己沒想清楚
 

專家向《韓聯社》表示,Meta提供的社群媒體服務,可能不受當地的電子商務法管轄;不過南韓公平會認定Meta在臉書、IG提供獨立商業帳號,已符合電商平台營運資格。南韓的消保監管單位也在此前透露,正在審查如天貓、阿里巴巴等海外電商。

另一方面,南韓公正交易委員會去(2023)年認定,Google旗下安卓(Android)系統應用程式發行平台Google Play,誘導或限制遊戲業者上架其他平台,壟斷行為妨礙公平交易,依法重罰約新台幣9億元罰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韓國#南韓#臉書#IG#詐騙#詐欺案#消費#糾紛#開罰#MET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1124

0.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