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博同情賺小費? 多名外送員用同可憐婦肖像

記者 李宗澤 李品誼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4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4 20:08

不少民眾用外送平台點餐,都會額外給外送員小費表達鼓勵。不過北市議員陳宥丞接獲陳情,最近有外送員盜用同個老婦人肖像當頭貼,專挑住宅區且天氣冷的時候跑外送,試圖激起民眾的同情心給小費,平台方回應,會介入調查,絕不允許任何詐騙假冒行為。

圖/TVBS

 
台北市議員(眾)陳宥丞:「大杯少冰三分。」

下午茶時間,打開外送平台請客助理,不過北市議員陳宥丞接獲陳情,最近民眾點單出現這情況。

記者李宗澤:「民眾點餐後就會出現,外送員的名字圖像,但拿餐點給了小費,卻發現外送員不是老婦人,而是年輕人。」

 
台北市議員(眾)陳宥丞:「他會在住宅區比較多,然後天氣冷的時候,就會更加刺激你的同情心。」

陳情民眾抱怨多次取餐,都碰上同頭貼的婦人,送餐來的「投機外送員」,卻都是上班族和學生。

外送員:「這樣不太好,畢竟這是職業操守的問題。」

圖/TVBS

民眾:「如果是年輕人過來,我給他當我被騙就算了,起碼沒有人受到傷害。」

民眾:「外送員都滿辛苦,小費給了就給了。」

畢竟成為外送員,只有實名制沒有頭貼認證,議員擔心平台漏洞,居家安全釀危機。

台北市議員(眾)陳宥丞:「如果在一些外送進到大樓內,發生安全或法律上疑議的時候,陳情人根本不知道,真的送到家是哪個外送員。」
 

北市府稱無權可管,要平台與外送員自行約束,律師則指出,冒用他人肖像已經觸法。

律師簡大為:「隨意使用他人肖像或姓名,創立帳號可能會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第20條,非法使用個人資料罪,最高可處5年有期徒刑,而且屬於告訴乃論,檢察官跟警察可以主動介入偵辦。」

圖/TVBS

外送員想被體恤辛勞賺小費,但盜用個資並非正當行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外送平台#小費#詐騙#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0895

0.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