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代旅遊撤照!林大鈞列黑名單 5年禁開旅行社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高本利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5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5 20:17

觀光署宣布將年代撤照,負責人林大鈞,5年內都不能再開旅行社,就算改名換姓也沒用,神隱多日的他也罕見傳訊息詢問觀光署是否真的被撤照。觀光署表示目前有800位旅客,求償金額高達2千萬,履約保險理賠1千萬,剩下的由品保協會代償。品保協會也說怕林大鈞再用相同手法詐騙,就算5年後他再開旅行社,也會修法遏止這樣的業者進入品保協會。

圖/TVBS

 
觀光署旅行業組副組長陳嘉穎:「廢止他的旅行業執照,所有處分公函也在今(3/5)已經寄出去。」

觀光署宣布將年代旅遊撤照,負責人林大鈞不僅150萬保證金繳不出來,罰款146萬也還沒給,被撤照後,林大鈞5年內就算改名換性,都不能再辦旅行社。

觀光署旅行業組副組長陳嘉穎:「還是會以他的身分證字號,當然這個部分,你在五年內確定他就是不得經營旅遊業務,(林大鈞)他有這樣的訊息來詢問。」

 
林大鈞時常以讀不回,5日早上才主動詢問,也知曉已經被撤照。但原本說好的理賠都跳票,賠償還有一大筆數目,目前累計求償旅客數約800人,求償金額高達2千萬。但履約保險賠償,只有1千萬。剩下約1千萬,則由品保協會代償。

圖/TVBS

負責的產險公司旺旺友聯也聲明,強調沒有拒絕收件。旅客購買年代旅遊,出發日在1/11到明年1/10,個別或團體旅客可以賠。但只有訂機票、或機加酒,無法賠。因為申請理賠有2年時間,所以拿到錢,也要等到2026/2/16之後。

品保協會理事長張永成:「他就是詐騙一筆錢,責任丟給品保、丟給履約保險、丟給銀行的爭議(款項)。」

儘管觀光署5年後,林大鈞再申請又新的公司面貌出現,但是他進不了品保協會。

圖/TVBS

品保表示。未來林大鈞5年後再創旅行社、或有其他也業者也用這樣的手法詐欺、或惡意欺騙旅客或累犯,要想辦法修改入會條件,別讓無辜的旅客和配合的業者再受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林大鈞#品保協會#年代旅遊#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869

0.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