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大鈞欠400萬包機費! 越竹航空代理:提假扣押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9 21: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9 21:07

年代旅遊丟包旅客在富國島,當時越竹航空基於人道,把旅客送回台灣,但年代總經理林大鈞,只付20萬,至今還欠超過400萬沒還。越竹航空總代理表示,林大鈞還有750萬的本票,要提假扣押。還表示,願意收留聘雇年代旅遊近10位的員工。北檢也朝詐欺罪嫌偵辦。


 
越竹航空台灣代理旅行社董事長張志嘉:「我那時候基於說明天客人沒有出去,那怎麼辦大過年的(就放行了)。」

越竹航空錢基於人道把旅客載回來,但年代旅遊總經理林大鈞欠款400多萬,到現在都沒還,越竹航空台灣代理旅行社董事長張志嘉,也秀出兩人聊天紀錄,表示林大鈞不但不還錢還狂找藉口。

越竹航空台灣代理旅行社董事長張志嘉:「他每個小時拖,中間說他車禍,晚上6:55分才到我們公司來,到了時候只拿現金20萬。」

 
越竹航空出面控訴,早在2月7日林大鈞就承諾,要先匯款200萬給越竹航空,約好的中午到了下午又說銀行關了來不及,2月8日林大鈞本來要到越竹代理旅行社給錢,中午等不到人,直到晚上快7點林大鈞才出現,說典當瑪莎拉蒂只夠付20萬,13日觀光署和品保協調要林大鈞15日付錢,14日班機回台,但到15日林大鈞還是繼續推託。


越竹航空台灣代理旅行社董事長張志嘉:「他到(2/19下午)1點5分傳訊息給我,他就說請幫幫忙,這樣子而已也沒有其他,我就回撥過去給他,他就接起電話,希望我在媒體上幫他講講好話,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好話啦。」

台灣代理旅行社董事長張志嘉說,年代旅遊有1張中國信託銀行的本票,約750萬元質押在星宇航空,要向法院聲請假扣押,台北地檢也主動剪報分案,表示交由民生專組檢察官,以他字案偵辦,全案朝涉及「詐欺罪」偵辦。

律師劉韋廷:「詐騙這些旅客,說有可能成行因此來收受訂金,那這個狀況下就已經構成,刑法第339條的詐欺罪,是可以處到5年以下有期徒刑。」


這次遭殃的除了旅客、航空公司、和地接旅行社,年代旅遊員工共有10幾位,越竹代理旅行社董事長張志嘉,也接到了近10位員工求助,幫助7成員工3月轉職,到他負責的相關旅行社上班。

律師也若林大鈞被查出海外有置產,有潛逃出境跡象,限制出境機會高,但林大鈞這一筆筆債,是否能還清仍是未知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年代旅遊#越竹航空#林大鈞#欠款#假扣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891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