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冒兒「名字」創LINE帳號 騙78歲母匯20萬

記者 李潔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3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3 20:08

新北市一名婦人日前接到一通,自稱「兒子」的電話,還說,有些話想用LINE跟母親聊,當事人不疑有他,加入Line好友,沒想到是詐騙!嫌犯冒充兒子的「名字」,創立帳號後,誆騙婦人匯款20萬元,好在郵局行員與警方及時找到「真的兒子」,阻止騙局。

圖/TVBS

 
員警vs.婦人:「(請問有發生什麼事嗎?)我沒發生什麼事啊,我好好的啊。」

員警接獲報案來到郵局。

員警vs.婦人:「(你接到Line,是要匯款是不是?)是要匯款啊,對方是我兒子啊。」

 
原來坐在椅子上的紅衣婦人要匯款,但行員怎麼看就覺得不對勁。

員警vs.婦人:「(這次你要匯20萬給你兒子就對了?)他說他要收貨款,收不到啦,他要先給他啦,他貨款拿到,他會匯回來給我啦。」

解釋是幫兒子周轉現金,但行員看了手機對話,幫忙回撥,發現接聽的人說的內容,與婦人講的理由兜不攏。

圖/TVBS

記者李潔:「這名婦人之前接到一名男子的電話,對方誆稱是她的兒子,兩個人就在電話裏聊一聊,結果對方突然說,不然我們加個Line繼續講好了,這名婦人不疑有他就加進去,沒想到是加到了詐騙集團的成員,騙她來郵局匯款20萬元。」

員警看了婦人的手機,發現以兒子的名字,設立的Line帳號竟然有兩個,這時真的兒子傳訊息過來。

員警vs.郵局人員:「(那是詐騙不要匯款。)你看她的兒子,反而打電話給她對不對,那就確定詐騙了。」

波麗士大人立刻打過去。
 

員警vs.婦人兒子:「你媽媽在旁邊,我想跟你確認一下,你Line的帳號只有一個吧。」

警方調查詐騙集團冒充兒子的名字,騙78歲的婦人加line好友,謊稱因為業務工作支票跳票需要20萬元,婦人當下也沒打電話確認就跑到郵局匯款,好在行員與警察比對後發現,這是詐騙集團假兒子的帳號,雖然名字正確但是少了姓氏,大頭貼也沒貼本人照片,戳破騙局。

圖/TVBS

根據警方統計,「猜猜我是誰」詐騙類型,去年1月到10月高達978件,平均每個月都有將近百件假兒子、假女兒、假親友詐騙銀髮族,警方提醒家屬好好關心獨居長輩,別讓父母愛兒女的心,被詐騙集團利用騙光養老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騙#新北市#婦人#LINE#帳號#匯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1589

0.3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