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掃碼加LINE好友當心!帳號「恐被登入」  3招自保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0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0 15:32
來路不明的條碼千萬別掃。(圖/翻攝自LINE官網)
來路不明的條碼千萬別掃。(圖/翻攝自LINE官網)

現代人經常使用LINE交換聯絡方式,而有時會透過掃描QR Code的方式加好友。日前LINE官方就示警,若收到來路不明的行動條碼,千萬不要急著掃;若不小心掃了,有三招可自保。
 
近期有不肖人士以各種話術提供QR Code要求掃碼,官方示警若掃了條碼,恐讓不肖人士藉此用其他裝置登入用戶「Chrome 版 LINE」。同時,官方提醒,利用LINE的QR Code加好友時,不需要輸入任何的驗證碼,若遇到需索取認證碼、驗證碼的情況,都是詐騙的訊號。

 
 
更多新聞:他用無線耳機「聽半小時就累」 內行人解惑:和1功能有關

此外,不肖人士也可能製作假的掃碼頁面,讓用戶不知不覺被登入Chrome 版 的LINE。若民眾希望可以使用Chrome 版 LINE,可事先安裝Chrome網頁瀏覽器,切勿點擊來路不明的連結。不過,若民眾不慎掃碼,還有三招可以自救:
 
【第一招】:在「登入中的裝置」確認是否有非本人登入的裝置,若有務必立即將裝置登出。路徑如下:LINE 主頁右上角「設定」>我的帳號>登入中的裝置>登出非您本人或是不明的裝置。
 
 
【第二招】:關閉「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功能,路徑如下:LINE 主頁右上角「設定」>我的帳號>關閉「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
 
【第三招】:確認 LINE 官方帳號發送的登入通知提醒訊息,是否有非本人登入帳號歷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LINE#QRCode#掃碼#登入#詐騙#驗證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749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