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有詐!「重要文件」內擺Line好禮3選1 英文單字還拼錯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5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5 17:27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近期不少網友發現,信箱出現可疑「重要文件」。(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近期不少網友發現,信箱出現可疑「重要文件」。(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詐騙新手法!近期不少網友共同指出,在信箱收到一份詭異的「重要文件」,信封袋中裝有「LINE Pay好禮三選一」廣告傳單,並指示掃碼「領取新年好禮」;據論壇網友實測指出,應為詐騙個資網站。此外,猛然一看該傳單內容,還發現有英文單字拼錯。

更多新聞:來不及盡孝…他將爸那份紅包「分送香客」 結局驚喜又暖心

 

有鄉民3日在PTT八卦板發文表示,近期在信箱發現印有「重要文件」紙袋,除了紅框四個紅色的大字,封面上沒有別的訊息,而內容裝的是一個DM,上面提及「LINE Pay好禮三選一」等,並要求掃QR Code,「看起來就很他X的可疑」。昨(4)日在「爆料公社」也有網友指出,收到同款的信封袋,且內容物一模一樣,並呼籲「千萬別理它」、「民眾要自保千萬別肖貪」。

由於其他網友好奇,該PTT鄉民實掃QR Code測試,「是一個用wix搭出來的網站,寫得很爛,遊戲結束後會要你轉發給10個親朋好友,可以多得到一次抽獎機會」;其他網友留言表示,「那個應該就是騙個資用的,現在還用實體印刷品來收集個資,下重本了」。

更多新聞:「甜笑衝刺片」外流!現百萬求車潮 越南正妹檢察官悲劇了
 

另據觀察,該DM傳單左下寫著「掃QR CORD 領取新年好禮」,其實「cord」一字為繩線的意思,雖然前面加個QR聽起來相當先進,以實體紙本塞信箱,騙取個資還帶有懷古之情,各方面算是獨具創意,仍是要提醒民眾,小心保護個資安全,勿上當受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重要文件#LINE#信箱#詐騙#LINE Pay#QRCode#DM#個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5

0.0939

0.2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