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技業待5年!他年終被扣「剩18K」 底薪曝光全場喊快逃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5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5 16:00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網友疑惑,科技業只有18000元年終獎金合理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疑惑,科技業只有18000元年終獎金合理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再過幾天就是農曆春節,大部分人都已參加公司尾牙活動,同時收到理想的年終獎金,而在各行各業當中,年終獎金最為豐厚的,莫過於金融業和科技業。未料,一名網友日前指出,在科技業努力5年的他,年終被扣得很慘烈,無奈提問,「這樣算是合理的嗎?」

更多新聞:財神眷顧!屬龍婦人「臨時起意」買刮刮樂 刮出2千萬頭獎

 

網友本月2日透過Dcard發文,開頭談及在某科技公司擔任作業員已5年,收到年終獎金時震驚不已;畫面中清楚可見,入帳通知僅1萬8000元,比預期收到一個月的金額低了不少。網友接著坦承,年終是發底薪,表現不好的也只有幾天,甚至一整年都沒請過任何假。

更多新聞:一過年就財運爆棚!「3生肖」春節起準備數錢數到手軟

網友貼出年終獎金入帳通知。(圖/翻攝自Dcard)

 
面對慘烈的年終獎金,網友感嘆,「科技業扣得如此的…唉不想講了」,貼文一出,引來關注和熱議,許多網友紛紛直言,作業員不意外,並勸他趕快換工作。對此,網友也寫下,「做5年這底薪,可以換工作了」、「取代性很高,不喜歡就換份工作」、「如果公司沒賺錢,作業員被這樣對待其實也正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年終獎金#科技業#Dcard#作業員#底薪#換工作#扣錢#入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0

0.1387

0.3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