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送春聯「見2字觸霉頭」急丟!張善政曝2涵義嘆:已費盡心思

攝影 林志偉 /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5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5 13:58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張善政-張善政春聯-張善政龍來桃喜春聯-龍來桃喜春聯-龍來桃喜-張善政春聯退貨-張善政桃園春聯-桃園市政府春聯-張善政春聯退貨-春聯退貨-春聯觸霉頭
張善政解釋春聯涵義。(圖/林志偉攝)

農曆春節將至,許多政治人物趕在過年前印製春聯供民眾索取,然而桃園市長張善政今年送的春聯,因為印了「龍來桃喜」,諧音被許多老人家認為不吉利,因此遭到退貨,不少網友也傻眼稱到底哪位幕僚想出來的?對此,今(5)日張善政親自回應了其中涵義,無奈表示「已經費盡心思」!

張善政-張善政春聯-張善政龍來桃喜春聯-龍來桃喜春聯-龍來桃喜-張善政春聯退貨-張善政桃園春聯-桃園市政府春聯-張善政春聯退貨-春聯退貨-春聯觸霉頭

 
 
桃園市議員于北辰今(5)日在臉書上貼出張善政2024年送的甲辰新春納福春聯,只見上頭題了「龍來桃喜」4個大字,但于北辰表示「聽里長說這張被退貨『老人家不喜歡』台語 」,而他本人也急著表示「這張春聯我們服務處沒有,別來要。」不少網友都說「龍來桃喜」諧音聽起來很像「都來討錢?」、「攏來討死」、「桃喜台語很像被毒死」,認為實在很不吉利。

更多新聞:張善政春聯慘被退貨!老人家一看「這2字」嚇到急丟垃圾桶
 
對此,今張善政親自解釋其實「龍來桃喜」隱含兩層意思,第一是龍年來了桃園會變得越來越好、大家越來越高興;其次,閩南語「攏來」意指大家都到桃園來,享受桃園的溫暖很快樂。
 
 
張善政無奈地說「要想哪4個字已經費盡心思」,還得思考呈現出來用怎樣的方式,再找到老師幫忙寫,他說相信今年這個春聯,市民朋友一定會非常非常喜歡,而這款春聯除了會放在市政府的服務台外,也會透過各區鄰里系統,呼籲桃園市民可以向里長索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張善政#張善政春聯#桃園市政府春聯#桃園春聯#龍來桃喜#龍來桃喜春聯#春聯退貨#張善政春聯退貨#觸霉頭#張善政春聯龍來桃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775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