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門神?NCC前委員蕭祈宏任「詐騙」顧問

記者 葉豐瑋 / 攝影 高子堯 張崇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6 21:4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6 21:43

雲林地檢署,近日破獲車手集團,違法製作「黑莓卡」等漫遊、國內網卡,協助非法行為,意外發現,從公務機關離職未滿3年的,前NCC委員蕭祈宏,竟以每個月5萬元的酬勞,擔任這「二五電訊」的顧問,遭檢方以公訴罪起訴。

圖/TVBS

 
雲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朱啟仁:「偵辦某二類電信業者,涉嫌幫助詐欺案件,發現通訊傳播委員會『前蕭姓委員』。」

偵辦電信詐騙卻意外發現擔任顧問職的竟是NCC前任委員。

時任NCC主秘蕭祈宏:「個人都有按時服藥,所以發炎的狀況已經完全消失了。」

 
曾任NCC主任秘書,蕭祈宏過去在中央有過豐富歷練,專長是電機電子與通訊傳播監理,在擔任NCC委員之前,也是NCC主祕兼發言人,更曾在中天換照聽證會上擔任會議主持人,頻頻阻擋發言,與代理人多次起紛爭。

時任NCC委員蕭祈宏vs.代理人:「(會符合一個正當法律程序的基本原則嗎),我們的聽證會的程序就是這個樣子。」

過去在NCC任要職的蕭祈宏2020年才獲提名擔任NCC委員,2022年卸任之後隨即受「二五電訊」聘請擔任公司顧問事後被發現,原來該公司專門從事詐騙,而蕭祈宏也因從NCC離職未滿3年,違反公務員旋轉門條款被起訴。

雲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朱啟仁:「違反公務員服務法,旋轉門條款於日前提起公訴。」

明知不可為,就連過去曾擔任NCC委員的立委翁曉玲都坦言,這真的很罕見。

國民黨立委翁曉玲:「蕭祈宏他應該熟知相關的法令,但是他卻以身試法,很少有委員真的會違反相關規定。」

國民黨立委(交通)林沛祥:「代表我們NCC的委員們,其實當初並沒有做到嚴格的檢視,他們的職業能力也好,甚至他們的道德操守也好,針對新的NCC人事任命案,我們應該用更嚴格的標準。」

 
隨後NCC也透過聲明表示,對於前委員蕭祈宏涉案,感到震驚與高度遺憾,接下來將全力配合調查,勿枉勿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漫遊卡#國內網卡#黑莓卡#車手集團#NCC委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5

0.0814

0.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