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50歲殷琪涉運毒海龍蛙兵台中活春宮謝金燕壹柒柒泰國地震停辦
  • 搜尋:

    機場檢疫 結果共58筆

  • 視察桃機 蔡總統:從國門到家門守住疫情防線

    總統蔡英文今天視察桃園機場海關防疫措施,感謝機場檢疫站和各單位人員同心協力,從國門到家門,守住疫情防線、守護國人健康;總統並表示,政府會協助產業紓困,和民間一起克服危機,創造未來發展契機。
    2020/04/07 17:14
  • 台幹赴陸工作!機場檢疫後 進飯店隔離14天

    全球新冠病毒疫情肆虐,大陸為了防堵境外移入案例,要求所有境外移入旅客,都要先集中隔離14天,有台籍幹部因為工作關係,飛往廈門,也被安排住進集中隔離的飯店,他拍下飯店工作人員全副武裝送餐的情況!
    2020/04/02 18:34
  • 快訊/3人證件過期 第二班類包機載214人返台

    今晚(3/30)第二班類包機,原定載回滯留湖北217名國人,其中三人包括兩名陸配和一名小孩,因為證件過期無法登機,目前華航班機載回214名旅客,準時起飛,預計晚間9時50分飛抵桃園機場,機場檢疫後將送往檢疫所,軍用卡車、救護車及遊覽車陸續進入台飛棚廠待命。
    2020/03/30 19:23
  • 北京防疫升級 境外航班先降12機場檢疫

    連續兩天,大陸官方接連宣布就從今天開始,要加強首都北京和上海機場的邊境防疫。在上海,對所有境外的航班都實施乘客100%體溫監測、100%流行病學調查和100%健康申明卡審核。北京則是規定,國際航班都得先飛到12個指定城市,乘客通過檢疫後才可以再進入北京。
    2020/03/23 11:39
  • 境外移入成「第二戰場」 醫曝機場檢疫難防堵病毒5因素

    台灣新冠肺炎確診數今(19日)達108例,近日多數為境外移入,今起限制非本國籍人入境,所有入境者須居家檢疫,交通部估今約有8千人入境,機場檢疫將面臨極大壓力。急診兒科醫師吳昌騰引用學術期刊指出有5大因素造成機場入境篩查很難阻止新冠病毒傳播。
    2020/03/19 15:22
  • 職員手滑摔破「新冠病毒試劑」 日機場檢疫所急關閉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各國的機場也紛紛加強檢疫作業,但日本卻發生一起烏龍事件!一名成田機場檢疫所的員工,竟手滑摔破裝有新冠病毒試藥的試管摔破,造成室內汙染,兩名人員第一時間檢驗出陽性,所幸最後確認兩人並未感染。
    2020/03/19 14:31
  • 防境外輸入!飛北京國際航班 可能先分流鄰近機場檢疫

    據陸媒報導,飛往中國北京市的國際航班,即日起可能會先分流到鄰近機場下機接受檢疫消毒,確定未染疫才能登上原班機轉飛北京。
    2020/03/19 13:14
  • 機場檢疫站徵17名護理師 月薪逾5萬元

    在機場第一線的疾管署人員,每天都忙翻天,現在疾管署也將補充人力,希望招募17位護理師在機場前線,月薪加交通津貼超過5萬元,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就說,提早補足人力是要迎接未來做準備,對此護理師全國聯合會就表示,薪水其實是其次,因為他們早已站上第一線,但是長期曝露在感染風險情況,希望政府能給予護理師們更多人身健康保障。
    2020/03/18 20:30
  • 美機場檢疫龜速旅客怨聲連連 川普呼籲:耐心等

    為遏止武漢肺炎疫情擴散,美國對入境旅客執行檢疫作業,旅客在若干主要機場大排長龍,等候龜速進行的檢疫程序,促使聯邦官員部署更多人力,總統川普也呼籲大家耐心等待。
    2020/03/16 15:06
  • 篩檢結果48小時縮為24小時 陳時中:儘量快

    包括澳洲音樂家以及案50美國人,感染源都在境外,入境時無症狀沒有被察覺,機場檢疫會不會成為疫情漏洞,怎麼加強邊境篩檢,另外專家也建議,目前篩檢結果要48小時才出爐,希望能雖短到24小時,對於這些,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會盡快安排。
    2020/03/14 13:32
  • 防堵境外病例 上海機場採「閉環管理」

    大陸近日公布新冠肺炎防控情況,發現多起境外移入病例,對此,上海兩座國際機場檢疫工作再升級,實施「閉環管理」,只要從日本、韓國、伊朗、義大利降落的班機乘客,都會由專車載往隔離,就算本地人有朋友來接機,乘客和司機也都得登記個人資料,以便日後追蹤身體狀況。
    2020/03/07 20:49
  • 澳洲音樂家確診機場檢疫有漏洞? 蘇揆:逐一盤點改進

    內政部昨天宣布暫緩全國性酒測。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酒駕零容忍,無論中央地方都不打折,雖疫情緊急,但對酒駕都會進行酒測。
    2020/03/06 10:33
  • 日本確診案例破百! 北海道兄弟檔幼童染病

    日本今天確診達到103例,傍晚新增東京三例,埼玉跟石川也傳出疫情,北海道也新增三起確診,其中一人是千歲機場檢疫官,還有兩人是兄弟檔的幼童,北海道疫情蔓延,知名的白色戀人餅乾宣布,將停工近一個月。而恐慌情緒蔓延日本各地,九州福岡地鐵,有男子不滿乘客咳嗽不戴口罩,居然按下緊急停止鈕。
    2020/02/21 19:26
  • 前線檢疫人力吃緊 學者曝居家防疫人力不足!

    為了緩解第一線防疫人員的壓力,尤其是機場檢疫人力,疾管署日前招募防疫志工,幫忙消化大量的入境旅客,加上各家航空公司因為疫情影響取消了不少航班,雖然稍微暫緩前線人員防疫壓力,但學者提醒接下來的居家隔離檢疫人力,才是防疫重點。
    2020/02/18 22:52
  • 武漢肺炎疫情急徵檢疫人力 96名額一晚上就額滿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疾管署機場檢疫站人力告急,昨晚刊出徵才訊息,將徵求96名檢疫站約聘助理,月薪新台幣3.4萬元起,短短一晚上就額滿,疾管署今天下午已展開面試流程。
    2020/02/07 17:20
  • 若載到曾訪中乘客 飛美客機轉降指定機場檢疫

    美國國土安全部今天對近日曾造訪中國的美國人頒布新規,以因應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威脅。根據規定,機上若發現有涉足中國的乘客,將改降至指定機場進行檢疫。
    2020/02/03 14:25
  • 違禁品何處去 美國海關食物銷毀機曝光

    紐約國際甘迺迪機場,是全美最繁忙的機場,海關每天有檢查不完的行李;但很少人知道,這些被查出來的違禁品;像是毒品藥物和生鮮蔬果,最後都去了甚麼地方。銷毀毒品的地方,是機場最高機密,所以外界無從得知;不過銷毀食物的地方,倒是可以大方公開。甘迺迪機場每天都會查獲50公斤以上的蔬果食物,內容五花八門,它們最後都被送進焚化爐或攪碎機。海關人員在把蔬果絞碎前,還得要剖開來檢查;如果發現有蟲類,就得抓出來送到農業部檢驗,慎防蟲蟲危機損害了美國的農業。
    2020/01/20 19:59
  • 機場檢疫開箱!護國神犬曝光 網暴動:想被處理

    全球最近掀起「真人版」開箱熱潮,這股風潮甚至燒到台灣公家機關及各行各業,紛紛曬出地表最強裝備照,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日前也加入挑戰,陸續在臉書曬出「機場檢疫開箱」和「港口檢疫開箱」,除了搬出各種裝備、旅客和檢疫人員以外,就連超萌「檢疫犬」也參與其中,被網友們直呼「史上最萌開箱!」
    2019/09/26 20:26
  • 莫名狠踹護國神犬 移民官辯「怕狗」出面道歉

    受「非洲豬瘟」影響,機場檢疫犬工作壓力沈重,沒想到高雄小港國際機場竟發生移民署官員出腳踹檢疫犬,一名防疫局高雄分局領犬員難忍怒氣,上網po文希望「相關單位應正視動保法,且需嚴厲譴責加害人」,該位移民署官員也在今(13日)下午出面道歉,表示因兒時曾被狗追咬,才會對狗產生恐懼感,並非故意。
    2019/02/13 16:57
  • 松山機場棄置箱豬肉乾 檢出2例非洲豬瘟病毒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今天(3日)表示,松山機場檢疫站日前從棄置箱收集到豬肉乾製品,經過檢測確認,驗出2例非洲豬瘟病毒基因。
    2019/02/03 16:16
  • 快訊/網爆機場防疫放水 農委會痛斥不實抹黑

    最新消息!針對民眾網路爆料,高雄小港機場檢疫官,發現旅客攜帶大陸豬肉製品後,卻叫旅客趕緊填申報單,規避受罰。農委會今晚10點多宣布,痛斥這是假消息,抹煞政府防疫努力,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親上火線闢謠。
    2019/01/23 22:59
  • 機場檢疫是執法 民眾別當服務台

    檢疫是避免疾病踏入國門的第一道防線,但檢疫人員分享,不少民眾以為發燒篩檢站是「服務台」,若被攔檢可能有情緒發言。檢疫守護民眾健康,有賴大眾配合。
    2018/02/21 09:57
  • 機場檢疫犬為造型 桃園燈會小提燈吸睛

    「2018桃園燈節」將於2月21日起一連舉辦12天,今年的小提燈以桃園機場檢疫犬米格魯為造型設計,取名「桃喜狗」的小提燈,不但外型可愛還能互動,還沒發送就已經掀起話題。
    2018/01/24 16:17
  • 泰國飛西安班機 飛機上有鼠!乘客疏散

    搭乘國際航班,嚴格禁止攜帶動植物,避免疾病跨境傳播,沒想到竟然有老鼠找到漏洞,搭上一架從泰國飛往西安的客機,還咬破艙門零件,機場檢疫人員獲報後,立即上機進行消毒,花了半小時,才抓到這隻小偷渡客。
    2016/09/12 12:00
  • 快訊/國人染茲卡第2例! 27歲新竹男境外移入

    最新消息,疾管署公佈國內目前出現第5例感染茲卡個案,是一名27歲的本國籍男性,有中南美洲的旅遊史,8月11日清晨從聖文森及格瑞那丁返國後,入境主動像機場檢疫人員說明,從4日開始有發燒、頭痛、肌肉酸痛症狀,6日出現紅疹,經過採檢送驗後,確認感染茲卡,不過個案目前沒有不適症,但還是需要防蚊隔離。
    2016/08/12 14: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