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違禁品何處去 美國海關食物銷毀機曝光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0 19:59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紐約國際甘迺迪機場,是全美最繁忙的機場,海關每天有檢查不完的行李;但很少人知道,這些被查出來的違禁品;像是毒品藥物和生鮮蔬果,最後都去了甚麼地方。銷毀毒品的地方,是機場最高機密,所以外界無從得知;不過銷毀食物的地方,倒是可以大方公開。甘迺迪機場每天都會查獲50公斤以上的蔬果食物,內容五花八門,它們最後都被送進焚化爐或攪碎機。海關人員在把蔬果絞碎前,還得要剖開來檢查;如果發現有蟲類,就得抓出來送到農業部檢驗,慎防蟲蟲危機損害了美國的農業。

大陸武漢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日本、泰國和南韓等海外地區也出現確診病例。美國最繁忙的機場紐約甘迺迪機場,也開始全面戒備,從18號開始,機場海關要對武漢入境的民眾加強檢疫工作。

 

免疫見呼吸道疾病專家 梅索妮爾:「讓民眾知道,我們為什麼從今晚開始檢疫是很重要的。我們要檢查從武漢進入美國的乘客,因為我們要及早偵測病毒,越是了解病毒,我們就越能保護民眾的健康。」

機場的海關人員的工作,不只是為疾病把關,他們還要攔截藥物和毒品入境,檢查出乘客偷帶的水果和農產品。除此之外,還有一群四條腿的偵測器,一起幫國家守大門。

海關人員:「牠8歲了,是一隻比利時牧羊犬,牠一開始工作就是我帶著牠。牠被訓練成為緝毒犬,我們一起工作的這段期間,已經查獲400宗的案件。」
 

紐約甘迺國際機場,每天平均有4萬5千名國際旅客入境,緝毒犬史派克的任務,就是檢查這些行李中,有沒有違禁的藥物或是毒品;一旦牠嗅出不尋常,就會在行李旁邊坐下。成功達成任務的史派克,得到的獎勵不是好吃的零食,而是一個玩具。

海關人員:「牠很喜歡玩,你就是愛玩對吧 !你就是愛玩對吧!沒錯。」

被查出的藥物和毒品,會運到一個祕密地點銷毀,這是機場的最高機密,不能讓媒體拍攝;不過另一個銷毀違禁品的地方,倒是可以公開讓外界知道, 那就是食物銷毀室。在此之前,先讓這隻名叫餅乾的小獵犬,帶我們來了解牠是怎麼揪出這些違禁食物的。

農業專家 迪史匹格納:「牠們一開始被訓練,要聞出5種主要的氣味,隨著年齡的增長,會增加訓練更多的氣味,等到牠們退休的時候,已經可以辨別出150種氣味了。」

小獵犬的嗅覺準確率高達90%,一旦他們在某個行李邊坐下,八九不離十,裡面絕對有食物。

農業專家 阿姆斯壯:「看到你的狗,坐在一個硬殼行李箱旁邊,裡面有3顆葡萄,那真是不可思議。科學家說牠們的嗅覺,是人類的一千倍,我們每天都在見證這個事實。」

今天有幾位偷帶食物入境的乘客,被小獵犬餅乾給抓包了,海關人員立刻進行檢查,挑出裡面違規的物品。
 

農業專家 金潔:「 這個東西在他們的地區很常見,打開之後會發現是葡萄葉。這些是馬肉香腸。這是一個很好的例證;尤其是到了春天的季節,乘客把植物帶到美國來耕種,任何用來繁殖的東西,都需要特別的入境申請。這是一個班機上,兩個家庭所帶進來的違禁品。」

海關人員會把這些違禁食品和植物,裝進桶子裡,然後運到食物銷毀室處理。銷毀食物的方式有兩種,一是全部絞碎,另一種則是焚燒。

農業專家 金潔:「這是我們的絞碎機,用來處理水果和蔬菜這類的物品,它被稱為『馬芬怪獸』。」

機場的蔬果攪碎機,每天都要處理超過50公斤的食物。不過在進入攪碎機之前,海關人員還要先把所有的蔬果剖開,檢查裡面是否有蟲或是感染了病毒,如果發現有蟲,就必須抓出來送到農業部檢驗。

農業專家 金潔:「所有東西都會被銷毀,預防蟲蟲入侵,保護國家的農業,同時防範生物恐攻。有人可能會故意帶一些東西進來,造成國家的大災難。」
 

美國從2007到2014年之間,就曾遭受亞洲柑橘木蝨入侵,佛羅里達的柳橙果農損失了29億美金;更早之前還有亞洲天牛肆虐,蠶食美國的硬木樹,那場滅蟲大戰共耗費3.7 億美金。這就是為什麼,美國海關對食物把關如此嚴格。

農業專家 阿姆斯壯:「在美國,我們到超市買東西,食物永遠都在架子上,我們不用查看上面有沒有洞或有沒有病毒。它們永遠看起來很棒,所以我們都被寵壞了,不太知道保護農業的重要。」

海關人員要搜身又要翻行李,做著不討乘客歡喜的工作,但他們卻是國家重要的守門員;而心存僥倖想偷帶違禁品的乘客,也千萬別小看這群可愛的小狗,當牠們在誰的行李旁坐下時,行李主人麻煩可就大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場檢疫#海關#甘迺迪機場#緝毒犬#違禁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1

0.3107

0.4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