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線檢疫人力吃緊 學者曝居家防疫人力不足!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8 2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8 23:10

為了緩解第一線防疫人員的壓力,尤其是機場檢疫人力,疾管署日前招募防疫志工,幫忙消化大量的入境旅客,加上各家航空公司因為疫情影響取消了不少航班,雖然稍微暫緩前線人員防疫壓力,但學者提醒接下來的居家隔離檢疫人力,才是防疫重點。

圖/TVBS

 
花蓮機場人員(2019.10.17):「您好(韓語)。」

掌聲歡迎不斷,這是去年10月花蓮機場的熱鬧景象,但現在因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花蓮與韓國仁川、釜山的直航班機提前一個月停航。

因為停航有花蓮機場,五成旅客延後出發,讓原本緊繃的機場防疫稍微鬆口氣。而因為疫情,各家航空公司對於航班也有所調整。

 
記者卓宜姿:「可以看到入境的人幾乎都戴著口罩,邊境防疫桃園機場是重中之重,政府實施管制,所有入境台灣的旅客,都必須填寫健康聲明卡以及通報旅遊史,讓旅客最多的桃園機場,檢疫人力吃緊,有檢疫人員就說他們幾乎是沒有休息,就算生病累倒了還是要上班,在這樣的狀況下,他們擔心自己就是防疫缺口。」

桃機防疫志工:「澳門的要出示這個白色的單子,日本的旅客這裡。」

圖/TVBS

入境旅客:「我跟你講出去,可以出去你就戴口罩嘛,全程戴口罩嘛,你還要講這個多,搞死人了,你也不看後面這麼多人。」

為了檢疫,旅客拿著健康聲明卡大排長龍,有人等得不耐煩,但也只能等,因為防疫不能有漏洞。而為了讓檢疫速度加快,政府推出行動版。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VS.機場防疫人員:「所以簡單講為什麼只有19%(使用率),因為其實才首日,首日大家還在熟悉這是第一個,那第二個的話其實是在中國大陸的旅客網路沒有辦法直接上,所以就要靠宣導對。」

在行動版增加使用率之前,防疫人員只能用紙本方式一個一個問,為了加快速度,兩張桌子攤開,志工們就在臨時的工作檯前加緊工作。

桃機防疫志工:「OK謝謝,歡迎回國謝謝。」
 

圖/TVBS

記者卓宜姿:「在這次疫情中,疾管署總共招募了兩次防疫志工,在第二次才補足所需要的96人,這些志工,他們的工作內容,就是在第一線進行旅客健康評估,在入境處做發燒篩檢,雖然支援地點上有寫了,桃園、高雄、台中、台北松山機場,基隆、台中、台北港,但目前以桃機為主。」

台灣公共衛生學會會長陳保中:「這裡兩個層面一個是說現有的人力,目前看起來也許是夠可是產生的問題是什麼,他的專業上是不是足以去回覆這些被居家檢疫的人,我覺得這個才是另外一個重要的議題,同樣的機場檢疫也是一樣,機場檢疫當然現在從醫療院所,徵調了很多醫護人員去支援,除了他原來有應徵了一批一批護理人員之外,事實上也從每個醫療院所去徵調,以現有的狀況也許應該是還好,所以接下來就是我們接下來可能要面臨就是在清明節,清明節的時候如果要開放所有的我們的台商這些回來,那可能一下子檢疫機場那個居家檢疫的人數可以到7萬人。」

不讓機場成為防疫缺口,邊境檢疫人員繃緊神經,不少航班因為疫情影響停飛,機場吞吐量減緩,但在疫情暫緩前,誰能幫第一線人員分擔防疫壓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疫#機場#檢疫#人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723

0.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