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若載到曾訪中乘客 飛美客機轉降指定機場檢疫


發佈時間:2020/02/03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3 14:2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國土安全部今天對近日曾造訪中國的美國人頒布新規,以因應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威脅。根據規定,機上若發現有涉足中國的乘客,將改降至指定機場進行檢疫。

路透社報導,航空公司官員今天表示,這些新規意味他們如今必須詢問所有前往美國的旅客最近是否到過中國本土。基於相關規定,航空公司料將仔細查看旅客護照,也提醒搭乘飛往美國航班的旅客必須更早抵達機場。

 

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說,美航建議飛往美國的旅客「提早3小時抵達機場,因為我們預期這類額外檢查將拉長正常的登機流程」。

美國1月31日宣布,將禁止近乎所有在過去兩週內到過中國的外籍人士入境美國,從美東時間2日下午5時起生效。

川普政府限制從中國出發的航班,以及過去14天造訪中國的美國人僅可降落在美國8座主要機場,以便集中進行篩檢。這些機場包括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JFK)、芝加哥歐海爾國際機場(O Hare)、舊金山國際機場、西雅圖塔科馬國際機場(Sea-Tac)、檀香山國際機場、洛杉磯國際機場、亞特蘭大國際機場和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Dulles)。
 

國土安全部今天宣布,明天將新增紐瓦克自由國際機場(Newark)、達拉斯-沃斯堡(Dallas/Fort Worth)國際機場和底特律都會機場至指定機場,而相關規定不會影響貨運航班。

美航1月31日宣布暫停所有往返中國本土的航班,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今天說,自中國返航的最後一批班機已經離開中國,預計5月才會復飛。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則將從2月6日至3月27日暫停往返中國的班機。

除美國之外,許多其他國家也祭出類似限制。

國土安全部警告,途中若發現機上有曾在過去兩週內到過中國的乘客,客機將改降落到指定機場進行檢疫。

國土安全部說,曾赴香港和澳門的旅客不在此限,相關限制也不影響從香港和澳門出發的航班。(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武漢肺炎#機場#疫情#冠狀病毒#檢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874

0.2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