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莫名狠踹護國神犬 移民官辯「怕狗」出面道歉


發佈時間:2019/02/13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3 16:57
46歲陳姓移民官踹檢疫犬時態度囂張,今下午出面道歉表示自己並非故意。圖/翻攝自臉書「有點毛毛的」
46歲陳姓移民官踹檢疫犬時態度囂張,今下午出面道歉表示自己並非故意。圖/翻攝自臉書「有點毛毛的」

受「非洲豬瘟」影響,機場檢疫犬工作壓力沈重,沒想到高雄小港國際機場竟發生移民署官員出腳踹檢疫犬,一名防疫局高雄分局領犬員難忍怒氣,上網po文希望「相關單位應正視動保法,且需嚴厲譴責加害人」,該位移民署官員也在今(13日)下午出面道歉,表示因兒時曾被狗追咬,才會對狗產生恐懼感,並非故意。

據《蘋果》報導,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高雄機場國境事務隊長蔡英傑說,事發在本月9日晚間11時許,一名年約40多歲的陳姓移民官,因在童年時期曾被狗狗傷害過,因此對狗始終有恐懼感,以往陳姓移民官會盡量避開檢疫犬,但因這次檢疫犬距離陳員太近,且在公務門位置無法閃避,所以才會做出不恰當的舉動,事發後已懲處陳員並調離小港機場職務。

 

蔡英傑表示,涉及踹狗的陳姓移民官事後相當懊悔,也在第一時間和長官認錯,目前已按照內部規定進行行政處分,幸好遭踹的檢疫犬並無大礙。蔡英傑說,我們應該信任每隻訓練有素的檢疫犬,所有在國境執法的移民官和檢疫犬都是非洲豬瘟防疫工作最大的護衛力量,發生這次對檢疫犬不友善的事件,我們深刻檢討與致歉,希望大眾給予護國的檢疫犬最大的加油與鼓勵。

對此,46歲的移民署陳姓科員今天下午親自出面道歉,並說因兒時曾被狗追咬,對狗有恐懼感,所以當晚在公務門看見檢疫犬接近,才會驚嚇抬腳踢中檢疫犬,不是故意。

高市動保處指出,依《動物保護法》規定,任何人不得無故騷擾、虐待或傷害動物,今下午會去為被踹的檢疫犬進行身體檢查,若該隻狗有受傷事實,可處踹狗的移民官1萬5千元至7萬5千元罰款,若狗無受傷,動保處也會對移民官開出勸導單。
 

而被踹的檢疫犬Jenna,是米格魯品種,事發後隔日10日、11日排定休假,且都有接受檢查沒有大礙,目前是正常服勤狀態。

實習編輯/鄭宇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豬瘟#檢疫犬#移民官#踹狗#動保#小港機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1033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