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視察桃機 蔡總統:從國門到家門守住疫情防線


發佈時間:2020/04/07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7 17:1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視察桃園機場海關防疫措施,感謝機場檢疫站和各單位人員同心協力,從國門到家門,守住疫情防線、守護國人健康;總統並表示,政府會協助產業紓困,和民間一起克服危機,創造未來發展契機。

蔡總統上午視察桃園機場海關防疫措施,並視察旅客入境動線居家檢疫單回收處、非洲豬瘟檢疫站及發燒篩檢站,了解電子申報快速通關及現地採檢、非洲豬瘟手提行李檢查,及發燒篩檢與紅外線熱像儀判讀等防疫作業流程。

 

總統致詞時表示,從她有機會進出桃園機場以來,這是她看到旅客最少的一次,儘管旅客很少,但還是看到所有的機場人員盡心盡力守在自己的崗位上,甚至連商店或是餐廳,也還持續維持營業狀態。在這次疫情中,看到台灣人民在每一個角落、堅守崗位的意志跟精神,讓人非常感佩。

蔡總統說,桃園國際機場是台灣重要的國門,從2018年爆發非洲豬瘟疫情後,整個機場非常忙碌,非常嚴肅面對非洲豬瘟疫情的挑戰。到現在,武漢肺炎的挑戰更嚴峻,在機場的檢疫站,還有各單位人員都在最前線,大家堅守崗位,貢獻專業,投注許多心力,「我要跟大家說辛苦了」。

總統提到,在這段疫情期間,台灣最成功的地方,就是成功防止疫情在境內傳播,這都要歸功於在機場、在邊境上的防疫措施,能夠發揮最大效果,她代表全體國民謝謝大家。
 

蔡總統也說,這次防疫當中,機場攔截與居家檢疫的二道防線更是重要。這段期間,完成7架次國人包機返台任務,也讓很多個案在機場就被攔截下來,攔截下來的比例很高。另外,需要居家檢疫的民眾,不僅行李都經過消毒,也可以搭乘防疫車隊所提供的服務,大規模降低疫情擴散的風險,感謝機場與交通部的努力。

總統進一步指出,尤其是3月,出現大批入境人潮,大家的工作非常忙碌吃重。「各位的每一分用心,都讓社會大眾多一分安心」,像是從電視上看到,車隊司機都非常努力擦拭門把、座椅,做好車內環境的消毒,努力防堵疫情。

總統提到,除了機場防疫車隊,包括桃園市等幾個縣市也成立了防疫車隊,服務居家檢疫民眾的就醫需求。從中央到地方,以及整個機場的相關單位同心協力,從國門到家門,守住疫情防線,守護國人的健康,「謝謝各位的辛苦付出」。

蔡總統表示,疫情指揮中心成立2個多月以來,桃園機場動員所有可用的人力、物力,為了防堵疫情,超前部署,防疫措施也不斷升級。

總統說,交通部長林佳龍談及紓困問題,桃園國際機場目前的旅客運量,受到比SARS時期更嚴重的衝擊。航空業及相關產業面對極大挑戰,當然也包括在機場裡營運的各商家或企業,政府一定會跟民間共同來克服這個難關。

總統強調,台灣在防疫期間向世界展現了實力,更要持續提升實力。大家一起努力,讓台灣不僅克服危機,繳出成績,也創造未來發展的契機。(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蔡英文#桃機#防疫#紓困#旅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570

0.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