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婆媳公公有反應GAPIP海龍蛙兵火災太平路約會 腿傷基里維納島
  • 搜尋:

    機場檢疫 結果共58筆

  • 日本機場檢疫陽性爆增 90人具中國旅遊史

    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昨天公布,在日本機場檢疫確認92人感染COVID-19,較前一天的4人大幅增加,主因12月30日開始普篩從中國本土入境人士,染疫92人中有90人具中國旅遊史。
    2023/01/01 14:57
  • 有片/不滿肉製品被沒收 上海婦竟在成田機場怒喊「搶劫」

    日本放寬邊境管制後,入境日本的外籍旅客人數大幅提升。日媒25日公開一支在成田機場檢疫處拍攝的影片,片中有外籍旅客意圖攜帶違禁品闖關。其中一名來自上海的婦人,甚至不願交出違禁品,怒喊檢疫人員「搶劫」,大鬧機場。
    2022/12/26 11:41
  • 第四例猴痘!40多歲男美加旅遊、打疫苗仍確診 匡列8人

    疾病管制署(以下稱疾管署)今(9)日公布,我國第4例猴痘境外移入確定病例,為南部40多歲本國籍男性,於今(2022)年9月中旬前往加拿大,隨即前往美國,9月28日身體出現疹子、9月30日低燒、畏寒等症狀,10月5日曾前往當地醫院就醫,醫師診視後進行採檢並接種一劑猴痘疫苗,並於10月8日返國。入境時自述出現前述症狀,由機場檢疫人員後送就醫,經醫師評估後採檢通報,於今日確認陽性,目前於醫院隔離治療中;經疫調匡列醫護、檢疫及防疫人員等低風險接觸者8名,已進行衛教並自我健康監測21天。
    2022/10/09 17:43
  • 快訊/國內第2例猴痘!30多歲男赴美出差 睪丸、鼠蹊腫脹確診

    疾管署今(12)日晚間公布,國內出現第2例猴痘境外移入確定病例。這名病患是住在北部30多歲本國籍男性,赴美國出差,7月3號出現發燒等狀況,10號返國入境,自述疑似罹患猴痘,由機場檢疫人員後送就醫,經醫師評估後進行採檢通報,於今天確認陽性,目前於醫院隔離治療中。
    2022/07/12 18:42
  • 姬路市出現Omicron變異株BA.4 日本境內第2例

    日本兵庫縣姬路市政府今天表示,市內確認出現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確診病例。這是日本除了機場檢疫外,繼岡山縣後的境內第2例。
    2022/06/23 17:39
  • 日本經濟活動回暖 「就職經紀人」免費媒合

    6月1號起,日本大幅鬆綁邊境管制,符合放行條件國籍者,可免除機場檢疫與隔離,落地後直接入境;10號起,則正式開放觀光入境。經濟活動逐漸回溫,企業也加緊招募人手,使得日本全國有效求才連續4個月上升。人力銀行順勢推出「就職經紀人」,免費替求職者媒合工作,使用人數年增一萬多;卻也有錄取者爆料,工作環境與經紀人描述不符,被話術吸引進了黑心企業。
    2022/06/02 19:54
  • 防疫有漏洞?桃機檢疫員確診 感染源待釐清

    桃機防疫措施已經兩年,這回有檢疫人員確診,讓人懷疑是不是防疫SOP有漏洞!而立委賴香伶接獲投訴,機場檢疫人員被限制一天只能使用一件防水隔離衣,但他們每天需穿脫隔離衣多次,就只能把隔離衣掛在休息室衣架或放在夾鏈袋中,可能就會增加傳染風險。對此,陳時中回應,還會再了解。
    2022/01/17 18:21
  • 桃機檢疫300人群聚做核酸 返國男大罵:愚蠢的SOP

    桃園機場爆發Omicron群聚感染,目前病毒已進入第三輪傳播,累計逾30人確診,並且進入社區傳播階段。政府於(10日)公布,長程航班抵臺的旅客於機場落地採檢及進行快速核酸檢驗,陽性者搭乘救護車後送專責醫院。每日健康記者接獲回國旅客陳先生爆料,電訪指出,所有旅客都在入境大廳領號碼牌等待做核酸,當下目擊約200-300人,沒有保持安全距離,連等待防疫計程車過程又是一次群聚。從下機到回到防疫旅館,整個流程居然將近4小時。
    2022/01/12 19:33
  • 長程落地即採檢今啟動 桃機「前進實驗所」畫面曝

    桃園機場群聚感染,不斷擴大新增,今(11)日起所有長程航班旅客,一抵台就得要先在機場做PCR採檢,旅客下飛機後分批進到機場候機室採檢,確定是陰性才可以入境,如果是陽性就要直接送醫,桃機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也曝光機場檢疫區的「前進實驗所」。
    2022/01/11 10:08
  • 日本愛知縣首現兩例本土Omicron 恐出現社區傳播

    日本愛知縣政府今天宣布,縣內出現首兩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變異株確診病例,兩人都沒有海外旅遊史,研判可能出現社區傳播。
    2021/12/26 22:23
  • 疑有社區傳播!日機場檢疫增68例Omicron

    日本厚生勞動省今天宣布,在機場檢疫查到的COVID-19變異株Omicron確診病例新增68例。另外,大阪府新增無海外旅遊史的一家三口確診,疑為日本首起Omicron社區傳播。
    2021/12/22 20:55
  • 英年底Omicron恐百萬例 打四劑?專家:為時過早

    全球高度警戒的Omicron新變種病毒,今天(10日)在亞洲的新加坡,出現第一例本土傳染;日本則在機場檢疫,一口氣增加8例;英國衛生大臣警告,若不採取防疫措施,英國年底前恐百萬人染疫。到底要如何防堵感染擴大?以色列最新研究,打輝瑞第三劑加強針,能減少感染十倍;多國已經把第二和第三劑的間隔時間,縮短到三個月。而最先發現Omicron的南非,過去一週病例就激增255%,但非洲大陸接種率至今仍只有個位數。
    2021/12/10 20:09
  • 有片/機場防疫人員心好累!返國民眾痛批:政府資訊系統不整合、用手寫 增彼此風險

    台灣終於在7月2日開始做入境普篩,機場防疫措施也加嚴,不過有回國民眾在網路Po文,覺得在桃園機場採檢時,清消不到位,很不放心,還有對相關防疫有疑慮,另外機場檢疫人員也批指揮中心,長期忽視邊境檢疫問題,人力也不夠,讓大家疲於奔命。
    2021/07/21 22:44
  • 日韓疫情升溫 解封再延長 林氏璧:打疫苗避防疫疲勞

    東京奧運進入倒數,日本代表團6號舉行了誓師儀式,首相菅義偉透過視訊送上祝福。超級電腦「富岳」也趁開幕前計算染疫風險,結果顯示,若主場館開放1萬人入場,但只要人人做好防疫措施,感染率幾乎為零。不過,卻發生塞爾維亞一名選手,在入境前的機場檢疫確認感染,其餘代表團成員列為密切接觸者,分別送往設施隔離。前台大感染科醫生林氏璧今(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日本政府現在最掙扎的就是『要不要開放觀眾』,但近日東京確診數一直在上升,恐偏向第四度宣布進入『緊急事態宣言』。」 另外,韓國週三錄得去年12月底以來最多單日新冠確診數,引發外界憂心夏天會有第四波疫情。衛生單位已決議延長大首爾區域的社交距離措施一週,同時示警除非現有情況受到控制,不然可能採取更嚴格限制。
    2021/07/08 15:25
  • 奧運倒數兩週 塞爾維亞選手染疫.全團隔離

    東京奧運進入倒數,日本代表團6號舉行了誓師儀式,首相菅義偉透過視訊送上祝福。超級電腦「富岳」也趁開幕前計算染疫風險,結果顯示,若主場館開放1萬人入場,但只要人人做好防疫措施,感染率幾乎為零。另外,海外選手團也陸續報到並進入接待城市,不過卻發生塞爾維亞一名選手,在入境前的機場檢疫確認感染,其餘代表團成員列為密切接觸者,分別送往設施隔離。
    2021/07/07 19:51
  • 快訊/入境日本連兩人確診 烏干達奧運團全員隔離

    為了備戰東京奧運,提前到日本集訓的烏干達代表團,傳出又有運動員確診!烏干達代表團一行9人,上週六抵達日本,在機場檢疫發現一名運動員確診。其餘八人入境後,移往大阪的住宿飯店,又發現一人確診。剩下的七名運動員,目前都在飯店隔離,不過接種過兩劑疫苗的奧運選手接連確診,讓日本再掀起反奧運的聲浪。
    2021/06/23 17:27
  • 日本發現新型變異株C36 小池知事懇求自肅、避免出門

    東京都在昨(4)日的線上會議中發表,在日本機場檢疫內發現了從未在日本出現的新型變種病毒,懷疑是「C36」新冠變異株。據日媒NHK報導,病毒是在上月從北非地區回國的一名50多歲男子檢測出,經東京都的研究中心調查後,「C36」病毒很可能是首次出現在日本。
    2021/06/05 16:56
  • 搶頭香! 澳洲女壘領先全球 1號抵達日本

    東京奧運迎來第一支海外隊伍!澳洲女子壘球隊搭乘的班機今天(1號)降落東京成田機場,是第一支抵達日本備戰的外國國家代表隊,將在群馬縣的接待城進行約一個半月的訓練營。而日本最新威脅是印度變種病毒,成田機場一天約有千人入境,目前已攔截1百多例確診,其中無症狀者讓邊境檢疫疲於奔命;甚至出現檢疫逃逸者,加重機場檢疫負擔。為加速疫苗施打率,日本政府宣布開放企業與大學替員工、學生施打莫德納疫苗;也確定將輝瑞疫苗接種年齡放寬至12歲。
    2021/06/01 19:57
  • 英國變種病毒傳入 日本緊急鎖國一個月

    日本確診數不斷創新高,現在更證實英國變種病毒株傳入日本,五名感染變異病毒患者在日本機場檢疫被即時發現;日本政府緊急宣布鎖國令,自12月28號至1月底,全面暫停外國人的入境新申請。而航空機組人員因航班安排問題,可免除機場檢疫與兩週隔離,成為防疫大破口;一名感染變異病毒的男機師因此傳染給家人,造成日本出現了變種病毒的本土首例。
    2020/12/28 20:00
  • 防疫窘境!機場檢疫助理 口罩1天僅配1個

    作為邊境第一線防疫人員,機場檢疫助理的防護措施,傳出有漏洞!疾管署從8月開始,將檢疫助理的工作外包給保全公司,在需要頻繁接觸旅客的情況下,他們一天只能使用一副手套跟一個口罩,除非接觸有症狀患者才能替換,就連防護衣也不是每個人都能穿,明明是守護國門,卻沒受到應有的保護,對此保全公司表示,手套現在已經補齊,至於沒讓他們施打流感疫苗,是當初標案內沒有提到,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回應,在合約內有說明是必須執行項目。
    2020/11/23 14:15
  • 國籍航空機師返日「確診」 無症狀感染隔離中

    再傳台灣輸出病例!有國籍航空機組員透漏,一名50多歲日籍男機師,10/23休假飛回日本,在東京成田機場快篩檢測呈現陽性,目前等待PCR結果隔離中,日本厚生勞動省公布的機場檢疫報告裡,也出現病例顯示「無症狀」感染,指揮中心表示有收到航空公司通知,目前掌握中,境外確診得等周三例會統一公布。
    2020/10/25 20:23
  • 日本疫情未歇! 確診人數已衝破3萬人

    日本境內25日新增803人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包括機場檢疫確診等在內,累計確診2萬9831人,加上鑽石公主號郵輪確診712人,總計3萬543人。
    2020/07/26 11:06
  • 新增1境外移入 60多歲男從瓜地馬拉返台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境外移入COVID-19(武漢肺炎)病例(案447),為60多歲男性,今(2020)年4月初赴瓜地馬拉從事商務活動,6月1日出現咳嗽、呼吸喘及骨頭酸等症狀,曾在當地就診檢驗兩次皆為陰性反應,6月23日呼吸喘的症狀加劇,6月24日返國入境時主動通報,由機場檢疫人員安排採檢後送至集中檢疫所隔離,於今日確診,目前住院隔離治療中。
    2020/06/25 14:07
  • 英國訓練:狗辨識「新冠病毒」味道 聞出來

    科學已經證實狗可以聞出癌症和糖尿病患者,英國倫敦學院的研究團隊,現在正積極訓練狗偵測新冠肺炎病毒的氣味。研究團隊收集患者襪子和口罩作為氣味的來源,讓訓練犬快速偵測出味道;英國政府也撥款支持這項計畫,因為全球即將解封,未來機場檢疫工作將非常重要,有了偵測犬的幫忙,病毒檢測不但迅速而且準確率也很高。
    2020/05/19 20:07
  • 新增1境外移入確診案例 為30多歲旅外工作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病例(案439),為30多歲女性,於今(2020)年1月至英國工作,4月26日返國。 指揮中心表示,個案返國當天即有鼻塞、倦怠症狀,入境時主動申報後,由機場檢疫人員採檢並送至集中檢疫所,因檢驗結果為陰性,27日由檢疫所安排入住防疫旅館。個案居家檢疫期間持續有流鼻水及鼻塞,且出現味覺異常症狀,5月4日由衛生單位協助安排就醫採檢,於今日確診,目前住院隔離治療。 指揮中心指出,個案入境後即由相關單位安排入住集中檢疫所及防疫旅館,並未與親友接觸,將進一步調查同班機旅客,以進行接觸者匡列。
    2020/05/06 14: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