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程落地即採檢今啟動 桃機「前進實驗所」畫面曝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1 1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1 10:08
桃機「前進實驗所」。(圖/翻攝王必勝臉書)
桃機「前進實驗所」。(圖/翻攝王必勝臉書)

桃園機場群聚感染,不斷擴大新增,今(11)日起所有長程航班旅客,一抵台就得要先在機場做PCR採檢,旅客下飛機後分批進到機場候機室採檢,確定是陰性才可以入境,如果是陽性就要直接送醫,桃機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也曝光機場檢疫區的「前進實驗所」。

原本的候機室變成檢疫採檢區。(圖/翻攝王必勝<a target='_blank' href='https://news.tvbs.com.tw/news/searchresult/臉書/news?from=autotag'>臉書</a>)

王必勝表示長程航班「落地即刻檢驗,確診空側後送」,就要在今(11)日第一班入境飛機開始實施,流程就是下機即到檢疫區(原候機室)採檢,然後檢體送到旁邊的「前進實驗所」立刻檢驗標準PCR,陰性則放行依原檢疫程序入關,陽性確診則立刻由空橋下地面層搭救護車送醫治療。整個流程規劃在1小時內完成,不同班機都會分開處理。這樣的做法是將已發病確診者提前確認出來,從機坪直接送醫,可大大降低通關人員、檢疫人員、機場工作人員、防疫車隊、防疫旅館等所面臨的風險。

桃機「前進實驗所」。(圖/翻攝王必勝臉書)

王必勝透露,前進指揮所接下任務,從流程規劃設計、各種單位協力統合、「前進檢驗所」規劃設置、醫事人力調度安排等,在不到兩天內全部完成。希望能運作順利。王提到「值得一提的是,一年前的這個時候,接到部桃徐院長電話,告訴我一位住院醫師確診,開始了部桃事件的處理。」

 
陳時中今(11)視察桃機前進實驗室。(圖/TVBS)
而今(11)日凌晨4時,抵達桃園機場的首班長程航班,是CI52從澳洲雪梨起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親自抵達桃機視察,表示第一架抵達班機,至少有4人採檢陽性,不過在檢視整個旅客下機採檢流程後,陳時中表示目前看起來很順,只是班次如果比較密集就要多調一些人「因為有些飛機班次看起來就會快點到,那這樣預定的流程就會擠到,不過沒關係,因為是第一次,今天機場作業、醫院作業,大家磨合起來應該速度會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必勝#前進實驗室#桃機群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832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