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天氣金牛座逃逸假掰女手銬林叨囝仔米崙斷層違反規定復活鼻子
  • 搜尋:

    業務過失致死罪 結果共251筆

  • 沒注意老翁是否就座 司機急煞害他摔腦出血亡

    基隆市一名余姓客運駕駛,日前工作時因閃避前方機車而煞車減速,車上1名李姓老翁一時重心不穩跌倒,頭部撞擊到公車地板上的突起物,送醫急救後幾天不慎死亡。基隆地院一審判決余姓駕駛無罪,但高院審理後,認為余姓駕駛並未注意乘客是否坐穩就開車,認定業務過失致死罪判處他2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全案仍可上訴。
    2019/09/09 16:40
  • 快訊/阿羅哈自撞害6命 駕駛判4年2月定讞

    二年前,阿羅哈客運在國道岡山路段發生自撞車禍,造成六名乘客身亡,起因是駕駛吳恊松低頭翻找物品,因此自撞中央分隔島,全案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刑4年2個月定讞。
    2019/09/05 13:07
  • 婦人騎車左轉遭爆頭亡 「這原因」駕駛判無罪

    2015年10月一名曾姓婦人騎車經鹿港鎮龍舟路與青雲路口時,不慎遭聯結車輾斃,雖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曾婦距離聯結車太近、又違規左轉,但肇事的林姓駕駛仍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近日彰化地院審結,認定婦人違規騎乘在禁止左轉的車道上且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是肇事原因,須自負全責,因此判肇事駕駛無罪。全案仍可上訴。
    2019/08/08 22:34
  • 護理之家「上銬」約束 男活活燒死3人遭訴

    為了約束護理之家住民,竟使用手銬,釀成死亡火警,新北市一名曾姓男子,在護理之家內因為抽菸被制止,一氣之下朝照顧員砸椅子,照顧員和護理師後來將他戴上手銬約束並實施隔離,曾姓男子想脫離綑綁,伺機點燃打火機,引發大火致死,士林地檢署認為,照顧員和護理師有疏失,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起訴3人。
    2019/07/31 12:50
  • 疑視線死角釀禍!婦穿越馬路 遭小黃輾斃

    疑似視線死角,計程車撞死行人!新北市中和民德路,28日下午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婦人違規穿越馬路,被一旁違停貨車擋住視線,遭計程車撞上,後腦勺重摔在地,送醫後宣告不治。肇事的計程車駕駛將依業務過失致死罪法辦,而違停的貨車司機也被警方列為關係人,將約談他到案釐清肇事責任。
    2019/06/28 23:32
  • 八仙塵爆8被告 士檢認定罪證不足第3度不起訴

    八仙樂園塵爆意外造成486人傷亡,八仙樂園董事長陳柏廷等8人,2度獲不起訴,高檢署發回士林地檢署偵辦。士檢日前偵結,仍認定罪證不足,第3度處分不起訴。
    2019/06/24 17:39
  • 普悠瑪案只起訴3人 董家質疑調查報告

    普悠瑪出軌事件,在宜蘭地檢屬調查後,只有司機員尤振仲,以及兩名台鐵人員,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其他 包括當時的台鐵局長鹿潔身與其他高層,全都躲過一劫,其中家族中有8人喪命的董家,下午召開記者會,不滿台鐵把責任都丟給下屬,另外也質疑,調查報告有問題,因為列車明明就有故障,卻頻頻說是人為疏失,要求監察院提出糾正。
    2019/06/11 19:51
  • 碩士生食物中毒暴斃 嘉檢起訴嘉義豆奶攤負責人

    嘉義豆奶攤民雄店去年4月間發生食品中毒群聚事件,並造成一名林姓碩士生死亡,嘉義地檢署今天依業務過失致死罪、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等罪嫌,起訴郭姓負責人等4人。
    2019/06/06 16:10
  • 普悠瑪翻車 司機員尤振仲等三人遭起訴

    2018年十月21日台鐵普悠瑪在宜蘭新馬站翻覆造成18人罹難267人輕重傷,如今七個月過去,宜蘭地檢署今天偵查結果出爐,尤姓司機員和另外兩名台鐵人員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起訴,另外台鐵前局長等人責是不起訴處分。
    2019/06/06 15:18
  • 擊斃拒檢駕駛纏訟6年 員警張景義無罪定讞

    台北市萬華警分局員警張景義,5年前在西門町追捕駕車逃逸的黎姓竊嫌時,開槍擊中黎男致死,台北地檢署3度偵查後,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起訴張景義,但台北地院今天宣判無罪。
    2019/05/30 20:56
  • 快訊/遲來正義!員警張景義擊斃賊 無罪定讞

    最新消息,發生在六年前,台北市萬華分局員警張景義開槍抓賊,造成嫌犯身亡,吃上業務過失致死罪名,一二審都獲判無罪,上午最高法院駁回檢察官上訴,員警無罪定讞,下午這名張姓員警也出面召開記者會。
    2019/05/30 14:59
  • 男跳橋遭輾斃!駕駛依過失致死移送 網怒抱不平 

    15日下午,一名70多歲的男子,從台北橋上一躍而下跳橋自殺,剛好被橋下一輛路經環河北路的油罐車,當場撞飛又被路上輾過,當場身亡。事發後,油罐車駕駛完全嚇傻,手還不停地顫抖。而警方訊後,將油罐車駕駛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移送,消息曝光後,讓不少網友紛紛替駕駛抱不平。
    2019/05/20 09:36
  • 貨車突穿越「急煞自摔」 重機騎士滑進車底

    今天(18日)上午9點50分,新北市消防局接獲報案,在石碇106縣道靜安路一段往平溪方向,發生一起重機摔車的意外,雖然現場貨車並沒有擦撞重機,但馬路上明顯可以看到泥地輪胎的痕跡,因此懷疑是貨車未注意有無來車就從路邊開出,並跨越雙黃線,導致重機急煞後打滑,騎士送醫不治。
    2019/05/18 19:10
  • 單車追撞左轉大貨車 女騎士遭輾斃

    桃園在15日晚上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輛大貨車正在左轉彎,不料就在它已經快轉過去的時候,一名女騎士卻突然從左後側,撞進大貨車下方,當場被輾斃,而肇事司機在偵訊後,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移送偵辦。
    2019/05/16 20:00
  • 人怎突然往橋下墜! 7旬翁遭油罐車輾斃

    台北橋下發生有人墜落遭車輾斃!目擊者說,看到男子翻過柵欄直接往下跳,油罐車駕駛聽到聲響緊急煞車才知道輾到人,72歲的魏姓男子當場死亡,死者離婚十多年,家屬也不曉得為何他要選擇這種方式結束生命,檢方將釐清死者死因,評估駕駛有沒有時間反應,恐怕依業務過失致死罪法辦。
    2019/05/16 13:36
  • 保母超收一次顧6個 3月女嬰吐奶窒息

    桃園一對領有丙級保母技術士證照的保母夫妻檔,前年8月間因疏於照顧3月大女嬰,導致女嬰吐奶窒息。檢警調查後發現,他們2人在自家同時照顧6名幼童,疑似因分身乏術導致悲劇發生,桃園地院日前以業務過失致死罪判處2人各9個月徒刑,但事後2人已與女嬰父母達成和解,故予以緩刑4年。
    2019/05/14 07:49
  • 公車煞車害乘客摔死?法官認「自招危險」駕駛無罪

    基隆客運1位余姓司機,3年前駕駛公車時,為了閃避機車煞車,造成1名66歲李姓乘客重心不穩倒地,頭部撞擊到突起物,導致腦出血而死亡。檢方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起訴余姓司機,但基隆地方法院審理後,認定是乘客沒有做好防護措施,判公車司機無罪。
    2019/04/23 09:03
  • 病患床墊釀火15死 2護理師「過失」遭起訴

    因為病患自備床墊走起火,台北醫院附設護理之家去年火警造成15人死亡,新北地檢署今天(22日)偵結,7名被告中竟然包括兩名護理人員,理由是她們沒有積極檢查處理讓病患使用私人電器,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衛福部和護理公會表達非常遺憾。
    2019/04/22 23:51
  • 台北醫院大火15死悲劇 2護理師遭起訴理由是這個

    去年8月13日凌晨,衛福部台北醫院護理之家大火釀15死,新北地檢署今(22日)審結,對潘姓代理護理長、陳姓護理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院長徐錦池、2名照服員和洪姓家屬,則因罪嫌不足獲不起訴處分。
    2019/04/22 14:46
  • 快訊/內湖男嬰遭壓悶死 社會局將罰保母14萬

    台北市內湖育嬰中心保母,因為身體壓住導致男嬰致死亡,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移送,台北市社會局今天(9日)認定,保母托育行為不當,明顯失職,將裁罰14萬元並依法公布保母姓名。
    2019/04/09 23:27
  • 北市托嬰中心男嬰疑趴睡致死 保母送辦

    北市內湖區康寧路的托嬰中心昨天驚傳有名11月大男嬰無呼吸心跳,送醫搶救仍不治,不排除是趴睡窒息致死,警將廖姓保母依業務過失致死罪送辦,檢方今相驗遺體釐清死因。
    2019/04/02 12:39
  • 北市托嬰中心男嬰死亡 初判趴睡窒息

    台北市內湖一間托嬰中心,發生嬰兒死亡案,一名11個月大的男嬰,(1日)下午突然沒有呼吸心跳,救護人員趕到後立刻實施CPR急救,送醫後仍宣告不治,警方初步研判是趴睡窒息死亡,全案將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偵辦。
    2019/04/01 22:53
  • 快訊/北市托嬰中心男嬰死亡 初判趴睡窒息

    台北市內湖一間托嬰中心,下午兩點多,一名1歲大男嬰突然沒有呼吸心跳,救護人員趕到後立刻實施CPR急救,送醫後仍宣告不治,警方初步研判是趴睡窒息死亡,全案將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偵辦。
    2019/04/01 19:36
  • 未禮讓主幹道硬要過? 家屬控肇事駕駛硬要過

    高雄鳳山位於國道八八底下的南華跟保成路口,22日清晨六點發生一起大型拖吊車跟機車的死亡車禍,原來當時24歲的陳姓少尉軍官從市區騎著機車,要趕在六點半回到屏東的營區收假,沒想到遇到拖吊車從小路竄出雙方發生碰撞,騎士當場慘死輪下,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當時機車是主幹道閃著黃燈,而吊車司機行駛的支線閃著紅燈,疑似沒有禮讓主幹道才會發生這起意外,雖然雙方都沒有酒駕,但警方仍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將51歲的郭姓駕駛移送。
    2019/03/22 18:01
  • 男倒臥血泊被誤以為墜樓 竟是遭公車輾過

    26日深夜10點多,新北市中和區南山路一名男子倒臥血泊!民眾經過一度以為是男子想不開墜樓輕生,不過警方調閱監視器後,才發現事情並不單純。這名男子是為了趕上公車失足跌倒,然後遭到公車輾過,被發現時右小腿骨折而且頭部冒出大量鮮血,送醫搶救後仍然宣告不治。而肇事的公車駕駛在輾壓後,並沒有停下查看,直接開離現場。
    2019/02/27 18: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