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過時玄彬淚女花蓮外海入境花蓮饅頭媽海龍蛙兵牛煦庭南投
  • 搜尋:

    條文修正 結果共431筆

  • 讓海巡執法「大膽用槍」 立院三讀《海岸巡防機關器械條例》修正案

    立法院會今(2日)三讀通過《海岸巡防機關器械使用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明定海巡機關人員執行職務時,認為犯罪嫌疑人有致命性武器、意圖奪取海巡機關人員配槍等情形,並且危急海巡機關人員的生命或身體時,得使用槍逕行射擊。
    2023/05/02 09:54
  • 明起全台大執法!洗刷「行人地獄」汽機車不禮讓最高罰3千6

    為了洗刷「行人地獄」惡名以及降低行人交通事故死傷,立法院本月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警政署今日宣布,明(1)日起將針對汽機車未禮讓行人這項違規加強取締。
    2023/04/30 15:45
  • 藍寶堅尼違停買早餐無法檢舉?網揭一關鍵收2400罰單

    立法院會於2023年4月14日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除了汽車不禮讓行人最高罰鍰提至6,000元之外,原46項民眾檢舉項目也新增至總共59項,包含在人行道、行人穿越道與快車道等11項違規臨時停車都可檢舉,但紅黃線臨停或違停仍無法檢舉。
    2023/04/17 13:43
  • 逼車亮刀屬「危險駕駛」 修法最高罰3萬6

    為了要撕下「行人地獄」標籤,立院三讀通過「道交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像是未禮讓行人,罰鍰上限從3600,提高到6000元,另外,還加重無照駕駛以及危險駕駛的罰則,像是逼車、無故驟停等.常見的引起行車糾紛的原因,都算在危險駕駛範圍,過去可開罰2萬4,現在調高到3萬6千元。
    2023/04/15 19:57
  • 揹嬰過馬路「車沒禮讓」母嚇後退! 立院三讀:未禮行人罰6000元

    立法院14日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未禮讓行人優先通過,罰鍰上限從3600元提高到6000元,危險駕駛、無照駕駛擴大定義,恢復民眾可檢舉「人行道、斑馬線」違停。大部分車輛都會暫停禮讓,卻有民眾直擊一輛台南市公車,狂按行人喇叭。
    2023/04/14 20:08
  • 企業官網屢遭駭! 政院修法最重罰1000萬

    微風集團日前資料庫遭駭,90萬用戶個資、發票、訂單與供應商資料全被放上駭客論壇兜售。由於企業個資外洩案件頻傳,行政院會今(13日)通過3部打擊詐騙相關修法,其中包括由國發會提出的《個人資料保護法》相關條文修正,包括增訂「個資法」主管機關為個人資料保護委員會,近期內將展開籌組;非公務機關違反安全維護義務,情節重大者最重1000萬元以下罰鍰,屆期未改正者,按次處罰。
    2023/04/13 12:44
  • 農委會升格「農業部」 陳吉仲盼這會期通過組織法

    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行政院組織法條文修正草案」,包含農委會升格為農業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期盼這會期通過「農業部組織法草案」,這是農業史上一大里程碑。
    2023/04/11 20:36
  • 打擊演唱會黃牛 政院修法「票面價50倍」重罰

    韓國女團BLACKPINK高雄演唱會爆出大量黃牛票,以及票券詐騙事件,引發社關關注。對此,行政院會今(6日)通過《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大幅加重上月文化部公告草案的罰則,明定將藝文表演票券以超過票面金額或定價販售者,按票券張數,處每張票券價格10至50倍罰鍰。草案將送赴立法院審議。
    2023/04/06 11:18
  • 二二八事件76週年 真促會籲修法政治檔案條例

    二二八事件即將屆滿76週年,真促會今天表示,人民申請閱覽政治檔案,最大障礙是情治機關以國安之名,遮掩包括線民、檢舉人等的政治檔案內容,呼籲立法院儘快通過「政治檔案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
    2023/02/26 15:39
  • 民進黨通過「黃承國條款」 賴清德:盼為台灣治安貢獻心力

    民進黨新任黨主席賴清德上月18日宣誓就職,提出的四大目標,首先就是積極杜絕黑金、解決學倫問題。民進黨今(15日)舉行中執會,會中通過「黨職人員選舉辦法」、「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條文修正案,未來曾犯檢肅流氓、毒品、槍砲彈藥刀械管制等,由經判決確定改為經起訴者均不能參選黨公職。媒體詢問此條款被外界稱「黃承國條款」,賴清德表示,本條例通過,未來有涉及黑金、槍砲彈藥刀械管制等,均不能參選黨公職。
    2023/02/15 16:15
  • 台版柬埔寨奪命!法務部擬修法 剝奪自由致死最重判無期

    法務部今天表示,為遏止詐騙集團囚禁、凌虐等不法惡行,將推動刑法相關條文修正,未來不法集團若剝奪受害人行動自由過程中造成死亡,最重可論處無期徒刑。
    2023/01/29 12:27
  • 全民普發6千元外籍人士也有份? 政院:符合條件就可領

    行政院會今(12日)通過《政黨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 增訂政黨負責人曾犯國安相關法規之罪,經判刑確定後不得為政黨負責人,以及政黨違規併罰負責人等,以防範境外勢力影響我國政治活動,並強化負責人課責機制。草案將送立法院審議。
    2023/01/12 13:16
  • 打炒房!立院三讀《平均地權條例》修法 最高罰5千萬

    立法院今(10)日三讀通過《平均地權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修正條文規範,若炒房明顯影響市場秩序或壟斷轉售牟利,最高可處新台幣5000萬元罰鍰,限期未改善者,並可連續處罰。另外,預售屋或新建成屋買賣契約,買受人除配偶、直系或二親等內旁系血親,或特殊情形外,不得讓與或轉售第三人,違規者均可處罰50至300萬元。
    2023/01/10 09:44
  • 等實習最長恐10年 海歸醫喊話衛福部:國內外公平競爭

    近期各界對海外牙醫師實習名額的事件發表不同意見,中華民國國際牙醫校友聯合會認為,依法獲得的權利,國家必須給予保障,是法治國家最重要的基石,立法院於民國111年5月30日三讀通過「醫師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明定國外醫學學歷者應先經教育部學歷甄試通過後,方可參加國內醫師考試,這次的醫師法修正是為了關門,同時也經由三黨同意立法通過附加條款,試圖解決海歸牙醫師實習困境,但衛福部長薛瑞元在去(111)年10月28日卻表示,雖然立法院當時修法通過附帶決議,但最近大家有不同意見,目前衛福部暫不執行。使海歸牙醫對未來更加絕望。
    2023/01/09 15:01
  • 台灣挨批行人地獄!立院初審通過「車不讓人」重罰6千元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初審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加重汽車駕駛人不禮讓行人罰則,罰鍰上限從現行新台幣3600元提高至6000元;若因不禮讓行人導致重傷死亡,可吊銷駕駛執照。
    2022/12/22 15:48
  • 擺脫行人地獄! 立院初審 恢復「人行道違停」可檢舉

    台灣交通亂象、車輛違停多,遭CNN認證為「行人地獄」,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22)日審查《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針對人行道、行人穿越道、快車道等禁止臨時停車處所,恢復民眾檢舉。
    2022/12/22 12:23
  • 立院初審通過平均地權條例 炒房最高可罰5000萬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初審通過平均地權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明定若炒房明顯影響市場秩序或壟斷轉售牟利,最高可處新台幣5000萬元罰鍰,限期未改善者,可連續處罰;草案也建立檢舉獎金制度。
    2022/12/21 17:59
  • 海歸牙醫系生實習名額惹議 網傳「波爸」名單

    近年來牙醫正夯,台大、陽明等牙醫學系分數已高出其他學校醫學系,也興起一股波蘭、西班牙留學風潮,網路上更傳出一份「波爸」名單,部分資深開業牙醫、牙醫師公會大老子女至國外念書,但回國後卻卡在實習名額,動彈不得,而醫師法部分條文修正案7項附帶決議,則為目前400等待實習的波波牙醫、西西牙醫解套,也引發本土牙醫師不滿。
    2022/10/10 12:38
  • 政院拍板通過「外役監條例」修正 重大暴力犯不得申請

    8月發生的台南殺警案震驚社會,2名員警遭到割喉雙雙殉職,嫌犯林信吾是在外役監服刑期間逃獄並殺害2名警察,引起各界對於《外役監條例》的質疑。行政院今(22)日召開院會,宣布通過「外役監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修改內容包括重大暴力犯罪不能遴選至外役監等,草案預計下周立法院院會就會將草案交付委員會審查。
    2022/09/22 13:10
  • 消除房東疑慮!內政部提修法 租金補貼不涉查稅

    為鼓勵房東成為公益出租人,消除房東會被查稅的疑慮,內政部部務會報今天通過「住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增訂租金補貼不得做為追溯課徵稅捐的依據,並有條件放寬公益出租態樣。
    2022/09/15 17:54
  • 美參院外委會通過台灣政策法案 部分條文修正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通過《台灣政策法案》,美中台三方強烈關注法案內容以及進度。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台灣政策法案》今天在外交委員會以17比5通過,之後將繼續送往參議院全院投票。該法案早前就引起很多討論,也延期審議了兩次,最主要原因是白宮擔心《台灣政策法案》會對中國有不必要的挑釁意味。這次送出外交委員會的法案經過部分修改,內容包括將台美經濟文化代表處改名為台灣代表處的象徵條文,被改成建議性質。以及原先將台灣定位為非北約的軍事同盟,改成給台灣非北約軍事同盟的同等待遇。還有任命台灣代表處長應該受參議院同意,也被整段去除,基本上這些改變都是在弱化有加強象徵台灣主權的文字。」
    2022/09/15 15:39
  • 菸害防制法15年未修 5大有感修正草案未立法

    拜託快通過! 從行政院官網查詢今年截至7月27日止,光是送請審議尚未完成立法程序的草案就有81筆,今天就和《DailyView網路溫度計》一起,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從行政院「第10屆立法委員任期中本院送請審議尚未完成立法程序法案」裡,盤點該法案清單裡所有修正草案,到底哪些是網友討論度最高、最關心的案子?
    2022/09/03 15:42
  • 阿伯騎電動自行車撞公車慘摔 亂象多11月需掛牌上路 

    日前立法院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預計今年11月1日起「電動自行車」將正式更名為「微型電動二輪車」,須合格掛牌才能行駛道路。不過在這之前,現在有越來越多人會利用電動自行車代步,不過有的車輛沒有方向燈,出現不少亂象,日前就有一名男子騎乘電動自行車,結果沒注意車況直接變換車道,撞上公車摔得滿身傷。
    2022/07/12 12:28
  • 藍綠肉搏戰砸破國父遺像! 國民黨團致歉:相信國父會體諒

    立法院會5月30日處理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第99條之1條文修正草案時,藍綠爆發激烈肢體衝突,有國民黨立委朝主席台丟擲水杯抗議,結果意外砸破國父遺像。對此,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今(1)日受訪表示,他代表國民黨團表達遺憾與歉意,損害公物,該賠就賠,「相信國父一定會體諒我們的初衷」。
    2022/06/01 13:07
  • 立院三讀/比照總統市長與立委 議員財產申報應上網公告

    立法院院會今(30)日三讀通過《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未來直轄市議員與縣市議員,須比照正副總統、五院院長、立委、縣市長等公職人員,上網公告財產申報資料。
    2022/05/30 16: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