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子祐高雄徐巧芯吃到飽七寶媽情侶藥單汽車日本鄭靚歆
  • 搜尋:

    核能發電 結果共113筆

  • 韓國新能源政策 核電占比2030年前回升至3成

    韓國政府今天在國務會議中擬定新能源政策方向,目標在2030年前將核能發電占比提升至30%以上,將化石燃料進口依賴度從去年的81.8%降至70%以下;同時積極推動核電外銷。
    2022/07/05 14:15
  • 烏核電廠淪陷!俄軍全面掌控 核災危機全歐心驚

    提供烏克蘭25%用電量的核能發電廠,也是全歐洲規模最大的「札波羅熱核電廠」,當地時間4日凌晨遭到俄羅斯軍隊猛烈砲轟,消息立刻撼動國際,因為廠內有六座反應爐,烏克蘭外交部長表示,一旦發生爆炸,威力可能是車諾比核災的十倍以上!俄軍在幾小時後停止攻擊,讓消防單位進入滅火,隨即掌控了這座核電廠,有目擊者在附近看到烏克蘭士兵陣亡的遺體。目前已知廠內基本設備沒有遭受破壞,附近的輻射值也沒有升高跡象。雖然核災警報暫時解除,但美國陸軍退役將軍分析認為,核電廠是戰略資產,俄方很可能利用干擾電網,讓烏克蘭的軍隊無法順利通訊。
    2022/03/04 19:54
  • 歐洲官員曝:俄軍將進行「公開處決」打擊烏軍士氣!

    烏克蘭海港重鎮赫爾松淪陷後,俄軍迅速展開推進,占領烏克蘭南部大片土地,劍指歐洲最大核能發電廠。現在還有歐洲情報官員聲稱,俄羅斯正計劃在佔領的烏克蘭城市內進行「公開處決」,以打擊敵方士氣。
    2022/03/04 12:09
  • 烏克蘭核電廠傳遭俄軍砲擊起火 評論稱「另類核武攻擊」

    根據來自烏克蘭的消息,位在烏克蘭南部的歐洲最大核能發電廠今天凌晨疑似遭到俄軍砲擊,引發火勢。烏克蘭一位政治評論員說,這是俄軍的另類核武攻擊。這項消息尚無法獲得官方證實,核電廠受損情況也不清楚。
    2022/03/04 09:20
  • 陸核能發電邁新紀元 「華龍一號」送出第一度電

    正當先進國家對核能發電,卻步之際,中國大陸在新年第一天,自主三代核電「華龍一號」就迎來「開門紅」。福清核電6號機,首次併網成功,並且開始送出第一度電。預計這個核電機組,未來一年可以發電達100億度,不僅能發電,也大大減少碳排放。另外大陸把太陽搬進實驗室的「人造太陽」計畫,也有新突破。
    2022/01/03 22:33
  • Omicron蔓延歐洲 跨年活動紛紛取消!李登文:疫情「煞不住」

    Omicron變種病毒在歐洲廣泛傳播,多國單日確診數創新高,過去一周,歐洲更是新增超過300萬名確診病例,占全球58%,目前各國已紛紛收緊防疫措施,希望能藉此降低病毒傳播速度。旅歐資深媒體人李登文今(2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歐洲疫情可說是『煞不住』,過去控制良好的義大利,近期確診數翻倍成長,在耶誕節前單日確診數突破5萬,因此政府緊急召開會議,而新的防疫措施除了室內外都須佩戴歐盟認證的FFP2口罩外,1月底前也禁止舉行大型集會活動,相當於跨年慶祝活動勢必得取消。」 另外,歐洲陷入能源危機,天然氣價格狂漲,儲存量更是十年來新低,李登文說明「歐洲有超過40%的天然氣來自俄羅斯,但近年因烏克蘭議題,歐盟與俄羅斯關係緊張,導致天然氣供應量十分不穩定,對此,俄羅斯總統普欽也出面指責歐洲『咎由自取』,並建議盡快批准北溪二號。」李登文補充「除了核電,歐洲近期也因法國核能發電機組停機檢修,導致產業大受影響,若缺電、價漲等情況遲遲無法改善,苦果最終恐怕仍會轉嫁致消費者。」
    2021/12/29 16:08
  • 德國2022淘汰核能!法國爭核能列歐盟綠色名單

    台灣剛針對重啟核四進行公投,核能在歐洲也是個爭議話題。德國將在明年逐步淘汰核能發電,暫時轉向天然氣;不過今年以來天然氣價格大漲,三成德國人開始傾向保留核電,但走環保路線的德國新政府,恐怕不會讓核電廠延役。而德國進口能源的主要來源法國,卻極力擁抱核電,不但要加蓋核電廠,甚至聯合多個東歐國家,力促歐盟把核能納入氣候友善的投資類別;德國、盧森堡、葡萄牙、丹麥和奧地利則連署反對。
    2021/12/21 20:00
  • 蔡英文感謝許永輝說出核四真相 譴責黃士修恐嚇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她要謝謝台電核能發電處長許永輝堅定說出核四真相,至於重啟核四公投意見發表會正方代表黃士修用語言恐嚇許永輝,甚至提到身家、家人,引起大家的憤怒,她譴責這種行為。
    2021/11/19 15:44
  • 對戰核能發電處長 黃士修嗆要告「瀆職」

    公投說明會18日再度登場,其中核四重啟是由公投領銜人黃士修、對上台電公司核能發電處長許永輝,黃士修一開始就要反方講話小心,因為在核四的安全程序書許永輝有簽名,如果許永輝認為核四不安全,他就要提告。
    2021/11/18 18:22
  • 藍委提仿法國蓋「核五」 蘇揆反問:蓋在哪

    年底四大公投即將登場,立委也針對相關議題在立院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國民黨立委羅明才就提議,能不能仿效70%用核能發電的法國,來蓋核能第五發電廠?反被蘇貞昌問,難道不知道法國沒有地震帶嗎?突如其來的反質詢,讓羅明才頓時語塞。
    2021/11/09 20:51
  • 藍委提仿法國蓋「核五」 蘇貞昌反問:蓋在哪

    年底四大公投即將登場,立委也針對相關議題在立院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國民黨立委羅明才就提議,能不能仿效70%用核能發電的法國,來蓋核能第五發電廠?反被蘇貞昌問,難道不知道法國沒有地震帶嗎?突如其來的反質詢,讓羅明才頓時語塞。
    2021/11/09 13:30
  • 停電稱「最壞狀況堆疊」 專家質疑太快廢核

    全台停電,經濟部次長解釋是「所有最壞的狀況疊在一起」,但也引發討論到底蔡政府的轉型能源政策有沒有缺失,其中有專家質疑在沒有完善的配套措施之下,太快廢棄核能發電,而挺再生能源專家認為,有些配套措施可以做的更完善!
    2021/05/14 20:25
  • 產油國卻用核電 阿聯核電商轉.減排之外另有算盤

    產油大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2008年開始建造核電廠,如今終於正式商轉啟用,電廠共有4座核反應爐,全部運作後將提供全國25%的電力。阿聯最不缺的就是石化能源,而且又有太陽能發電的優厚條件,但是卻選擇發展核電,也引發外界的臆測,在能源轉型和減排之外,另有動機。一般認為,這是阿聯的能源戰略考量,要在以色列和伊朗之後,成為中東第三個核能國。
    2021/04/08 20:00
  • 陸最新核電機投入商轉 距台僅162公里

    大陸自主研發的核電機「華龍一號」30日宣布投入商業運行,官方宣稱,設備能夠抵抗9級地震和商用飛機撞擊。但讓人擔心的是,這座核電設備所在的福建福清核電廠,是大陸距離台灣最近的核電廠,才約162公里,而且去年12月才被港媒報導,發生反應爐故障事件。
    2021/01/31 12:05
  • 陸企擬遭捷克排除核電廠招標 陸:嚴重關切

    捷克政黨領袖昨天以國安為考量,同意不讓中國企業參與興建核能發電廠招標案,中國駐布拉格大使館今天表示,中國為此提出嚴正抗議。
    2021/01/29 10:32
  • 創舉!菅義偉施政演講 2050年日本零碳排

    日本在26號召開臨時國會,新首相菅義偉上任後,首次進入國會殿堂,並且發表就任後第一次施政演說。除了再提數位轉型的改革重點,菅義偉更將「綠色社會」列為是成長戰略的新台柱,宣布2050年日本要達成溫室氣體淨零排放時限,進一步強化對於因應氣候變遷的承諾;此舉讓菅義偉成為日本近代第一位明訂零碳排年限的首相。不過,菅義偉同時也表示,要安全地推進核能發電政策,回顧311核災,這項決定也引發了反對聲浪。
    2020/10/27 20:00
  • 核二廠除役 侯友宜:嚴審逕流廢水汙染削減計畫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台灣電力公司第二核能發電廠機組除役過程,一定要注意核能安全。除中央審查環境影響評估,市政府在逕流廢水汙染削減計畫,會攜手把關嚴審。
    2020/10/21 12:35
  • 中英關係緊張餘波蕩漾 華為吵完恐聚焦核電廠

    在英國下令逐步將華為排除在英國5G網路建設外以後,下波爭議焦點恐轉移至中國在英國其他領域所扮演的角色,尤其是關鍵的核能發電廠投資計畫。
    2020/08/21 21:40
  • 離岸風電成「護國神柱」!? 學者:政治化曲解原意

    為解決發電問題,台灣西部沿海建造許多離岸風電,醫師作家蔡依橙(10日)指出,離岸風機除發電外,多部風機組成的離岸風電場在戰爭時能發揮反登陸的功能,成為「護國神柱」;對此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11日)在臉書大篇幅回應,認為蔡依橙的發言有誤,而被稱為「護國神柱」的離岸風機也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彭志宇視訊連線表示,確實離岸風機在戰時確實可以發揮作用,但是軍方在海邊部署絕不會單憑一種障礙,而是由多種阻絕設施才能防禦敵軍,他更表示,國防議題是非常嚴肅的問題,也講究它的科學性,但是如果被網友模糊焦點,是非常糟糕透頂的行為。
    2020/06/12 17:47
  • 認同侯友宜稱核電假議題 沈榮津:核廢無法解決

    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拋出重啟核四議題,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核能發電占比不到一成,核廢料去處也無從解決,難怪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這是假議題。
    2019/08/22 18:05
  • 以核養綠公投過關 立院三讀廢2025非核家園條文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電業法第95條條文,配合去年底「以核養綠」公投案過關,刪除「核能發電設備應於中華民國114年以前,全部停止運轉」的條文。
    2019/05/07 10:00
  • 【觀點】沒有核二核三四部機組 台灣會變什麼樣子?

    用核能,反核能,這是那門子邏輯?各位理智來思考一下,假如沒有核二廠及核三廠的四部機組,那麼台灣目前會變成什麼樣子?
    2019/04/28 08:00
  • 談能源議題 朱立倫:台灣暫無條件廢掉核能發電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談及能源議題時表示,「安全、健康最重要」,有些人光有理想,但理想做不到,最後就是「火力全開,以肺發電」,台灣目前還沒條件廢掉核能發電。
    2019/04/11 13:32
  • 公投過了還是搞不定? 能源政策難有共識

    以核養綠公投案過關,仍成為政治上的熱門話題,尤其面對選舉,藍綠兩黨各持己見,現在雖然已經不被2025非核家園所限制,但民進黨仍希望朝非核家園邁進,前總統馬英九和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則表示,有必要時還是得重啟核四,不過有環團指出,核能和燃煤的逐步減少,正好搭上綠能發電的增加,所以核能電廠並沒有重啟或延役的必要。
    2019/03/13 23:47
  • 再推「核能減煤公投」! 正式向中選會提案

    擁核團體再提出「核能減煤公投」,目前連署書已經收到五千多份,今天將正式向中選會提案;核能減煤公投宗旨要再2030年前,達成核能發電比例不得低於燃煤發電,但經濟部長回應大家以為缺電得靠核能,現在核能發電占比只有10%,要實踐2025非核家園。
    2019/03/04 15: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