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甘薯節親家地震中心黃麴毒素震震有詞基里維納島海龍蛙兵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救難任務Uniqlo
  • 搜尋:

    校舍 結果共358筆

  • 淡江大學傳有教師篩檢陽性 校方消毒校舍環境

    淡江大學淡水校區昨天突然撤離老師並消毒校舍,引起關注。校方表示,接獲醫院通報有個案初步篩檢為陽性,校方預先消毒校舍。
    2021/05/19 10:43
  • 中山大申設後醫系邁開腳步 仁武教學大樓7月動工

    國立中山大學申請籌設公費學士後醫學系,將在占地約24公頃的仁武校區建置發展基地。校方今天表示,擬5年內完成4棟校舍,其中醫學教學大樓7月動工,估民國112年9月完工啟用。
    2021/05/11 07:57
  • 新埔國小校舍工程遭控毀屋 住戶:每夜難眠

    有民眾指控,新北市新埔國小校舍重建作業,開始施工後,每天工程震波達到上百次,讓居民房屋結構嚴重受損,對此,新北市府回應,所有程序都是依法行政,也沒有違法損鄰規定,而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則評斷,工程震動確實和建築屋裂痕剝落有關係,但屋子本身老舊,抗震強度低,盼包商要賠200多萬元。
    2021/03/15 20:27
  • 快訊/恕德家商舊校舍突竄火 警消搶救無人傷

    在晚間六點多,台北內湖路一段323巷子裡,恕德家商舊校舍發生火警,還好消防隊火速趕到,19點08分將火勢撲滅,沒有人員傷亡,起火原因,則還要進一步調查釐清。
    2020/12/26 20:07
  • 民安國小新校舍啟用 侯友宜、陳冠宇一同揮棒祝賀

    百年歷史的新北市民安國小新校舍今天啟用,傑出校友、旅日職棒球員陳冠宇現身祝賀。市長侯友宜表示,秉持與社區共榮共好理念,新校舍增設地下2層停車場,有200多個汽機車位。
    2020/12/25 13:03
  • 不只有美食跟古蹟 台南教育軟硬體大升級

    提到台南市,除了想到觀光旅遊及美食,其實教育方面也大幅提升,像是推動全國唯一的「布可星球閱讀平台」,學生閱讀紀錄已接近三百萬,另外還新設立五所非營利幼兒園,並新建47座兒童創意遊具,投入12億元改建校舍。
    2020/12/21 00:14
  • 中小學老舊危險校舍 246棟年底前完成拆除

    教育部今天表示,今年底前,246棟有立即、潛在危險或欠缺補強經濟效益的中小學校舍,將全數完成拆除,後續158棟將重建。
    2020/12/16 15:43
  • Wecare變Who cares?游淑慧:昔監督韓 今歌功頌德邁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日前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在中秋連假時至高雄觀光遊玩,經過精華市區時,卻發現路上人潮冷清、滿街的招租店面,「Wecare怎麼不Care了?」對此,游淑慧今(8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Wecare屬公民團體,應該是要監督執政者,在他們的臉書粉專上,過去韓國瑜發生任何事情、下一場雨,都可以把他罵得半死,現在每天卻不斷在歌功頌德陳其邁,這樣已經不能說是公民團體,而是政府的附隨組織,『不要再假了!』」而她也提到,「理性來說,陳其邁剛上任,的確應該給他一些時間,當初被民進黨及Wecare操作,不給韓國瑜時間就將他罷免掉,但罷免後生活有過得更好嗎?高雄市民永遠都在希望以及失望中度過,錯過一個對的市長,只能期盼下一個不要再錯過。」另外,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南部某縣市要求所有學校都應裝冷氣,結果冷氣一開就跳電。」當時還遭高雄市長陳其邁怒嗆「把話收回去!」不過7日卻有媒體爆出,高雄的確有學校,跳電停機近1個月才恢復。游淑慧表示,「其實台北市曾經也經歷過這一段,許多國小校舍老舊,要加裝冷氣前,須先做電力改善系統,柯文哲說南部沒有錢所以冷氣會跳電,他是錯在不該用嘲笑的口氣,的確,中南部某些縣市有可能為了展現政績,而先裝冷氣,在沒有電力改善系統的狀況下,可能就會跳電,所以這件事情,兩邊都有錯,兩邊也都沒有錯。」
    2020/10/08 18:01
  • 兩年加裝逾20萬台冷氣 都市綠洲恐成熱島元凶

    中央定調兩年內高中以下學校要班班有冷氣,雖然政策親民,但專家也點出環境隱憂,若增加冷氣使用,室外卻無法有效排熱或搭配其他降溫配套,反而可能讓校園及周邊溫度上升,讓都市綠洲反變成熱島效應的元凶。
    2020/09/15 22:39
  • 查案未經校方同意進校舍帶4生 花警疏失要查處

    花蓮警方日前受理民眾財物遺失案,為釐清監視器畫面,經某私立高中舍監同意後,進入校舍帶走4名學生回所內確認畫面,引起學生家長反彈。警方今天坦承員警程序疏失將查處。
    2020/09/07 16:59
  • 職員確診! 韓梨花女子大學急關本館校舍

    南韓在週日新增299例確診,其中有203例來自首爾首都圈,包括梨花女子大學的本館,都因為有職員確診,宣布緊急關閉,而且就從週日凌晨0點開始,南韓首都圈進入為期8天的「2.5階防疫」,南韓媒體也在弘大商圈,拍到狂歡到最後一刻的年輕人。
    2020/08/30 20:44
  • 路樹眼前倒!成大女學生險被壓 幸運輕傷

    雨炸中南部,高雄有10所校舍傳出豪雨災損,初估至少20萬元,馬上就要返校了,擔心學生安全,學校緊急搶修,而台南則有一名成大女學生,騎腳踏車,結果碰到路樹直接倒塌,差點被樹砸中,當場嚇傻,整個驚險瞬間被監視器拍下。
    2020/08/27 19:26
  • 批盧擋實驗中小學蓋校 市府:安全評估未過

    九二一地震後,台中東勢高工校舍倒塌毀損,經過評估不宜舊地重建,於是遷校了,但在四年前,前市長林佳龍把這裡規劃作為實驗教育園區,要公辦民營實驗中小學,綠營議員批評,改朝換代後,盧秀燕上任,說這邊有順向坡的問題,當初沒做安全評估,不適合蓋校舍,質疑盧秀燕再次逢龍必反。
    2020/07/30 13:47
  • 岳明國小工地再發現二戰未爆彈 軍方帶回處理

    宜蘭縣蘇澳鎮岳明國小今天上午在新建校舍開挖時發現一枚生鏽的未爆彈,軍方初步研判為二次大戰遺留的120毫米迫擊炮彈,上午近11時許帶回,所幸無人員受傷。
    2020/07/27 12:56
  • 中小學裝冷氣經費納前瞻 地方負擔一定比例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台南市白河國小視察老舊校舍改建情況,宣布國中小約10萬間教室將加裝冷氣,新台幣300多億元經費大部分納入前瞻計畫預算,並由地方政府負擔一定比例。
    2020/07/07 14:57
  • 國小校舍無人竄火 調監視器「廣播」自燃

    南投竹山大鞍國小(6/9)發生火災,二樓行政辦公室突然竄出火舌,火勢延燒迅速,直到也是校友的里長發現,才趕快打119,集結附近居民一起滅火,最後調閱監視器,發現疑似廣播系統電線走火釀禍。
    2020/06/09 23:27
  • 高雄大雨!學校走廊、教室滲水 牆磚剝落

    高雄大雨造成多處積水外,不少學校也受到影響,其中鳳山國小不但教室漏水,老師們還很克難的自治導水板,防止頂樓積水,而大雨也讓大樓外牆磁磚隆起,隨時可能會砸落,學童上下課安全堪憂,從22日開始的大雨到27日,總計有57間學校校舍損壞。
    2020/05/27 19:52
  • 新北斥資5億 打造首座「美強生」校園

    重視學童學習品質,新北市斥資5億打造首座「美強生校園」,7日舉行新校舍啟用典禮,市長侯友宜出席,也宣佈將在附近籌設新的國中,解決鄰近學校額滿問題。
    2020/05/08 10:22
  • 理大開學增設門禁 校園內仍見抗爭痕跡

    去年11月間,香港理工大學爆發長達10多天的警民對峙,導致校舍遭到嚴重破壞,提早宣布學期結束,直到今天,理工大學終於開學,但校園裡,還是看得到不少當時抗爭留下的痕跡。
    2020/01/13 19:22
  • 打通觀光要道 襄陽機場力拚廉航直飛

    位在韓國最北端的江原道,想要靠飛機直達,唯一選擇就是當地的襄陽機場,這個機場在2006年時,有超過五萬人使用,但到了2008年卻大幅衰退到只剩9千人,主要原因就是通往江原道的內陸交通,大幅的改善,但即便改善了,從大家最熟悉的首爾前往江原道,開車最快也要三小時,現在為了力推觀光,有新的聯航品牌投入,而且預計明年要開通直飛台北的航線。而到了江原道還能感受藝術氛圍,有廢棄校舍改成的藝術村,有18位藝術家進駐,不定期推出展覽,讓民眾免費欣賞。
    2019/11/30 23:03
  • 香港理大圍城 學生垂降突圍逃 港民聲援

    香港理工大學,週日(11/17)正式遭到港警包圍封鎖,要求示威者放下武器主動投降,否則不排除實彈射擊逮人;只不過示威者與民間輿論都認為,如果一離開校舍,恐怕背上「暴動罪」的罪名,刑期上看十年,因此有受困學生冒險垂降逃生,甚至嘗試爬地下道逃出警方的封鎖線。同時也有近十萬港民站出來聲援,人鍊傳遞物資,希望替遭圍城的理大「解圍」。昨晚(11/18)深夜,香港立法會前主席以及十多名校長,取得警務處的放行同意,進入理大與被困示威者對話,而在多方的交涉下,已經有600人離開理大校園,其中有200人年齡在18歲以下,仍有約100名抗爭者堅持留守。
    2019/11/19 20:20
  • 跑道補丁、磁磚剝落 省府校舍省到沒錢修!

    公共建設是國家硬實力的一部分,但遠見雜誌檢視台灣的公共工程建設,發現過去20年來,許多公共工程出現一個普遍現象,就是延宕率高,例如桃機跑道、大巨蛋、台鐵自強隧道,不只大建設,在各項微觀的小型建設上,更早已捉襟見肘,最常見的就是國中小的老舊校舍。
    2019/11/06 23:23
  • 耐震校園護安全 國震中心10年補強逾8千校舍

    根據國震中心統計,台灣高中職以下校園的校舍共有8672棟需要耐震補強設計。從2009年至今,已經完成8029棟的補強工作,預計今年底前還會完成609棟補強。
    2019/09/16 17:32
  • 遠東舊屋改造獎 池上穀倉變身藝術館獲首獎

    「2019遠東建築獎舊屋改造特別獎」揭曉,除以建築專業作為評審依據,也著重以設計活化社群,最後由池上穀倉藝術館獲得首獎,實踐大學B棟校舍改造工程則獲得佳作。
    2019/09/09 18:01
  • 推動老舊校舍重建! 瑞峰國小新大樓動土

    台中市政府持續推動老舊校舍拆除整建,大肚區瑞峰國小因東棟校舍老舊耐震度不足,市府爭取中央補助240萬元加上自籌9600萬元拆除整建,24日上午由市長盧秀燕主持動土典禮,將打造為兼具專科教室、活動中心及幼兒園三合一功能的新大樓。
    2019/06/26 12: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