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理大開學增設門禁 校園內仍見抗爭痕跡


發佈時間:2020/01/13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3 19:29

去年11月間,香港理工大學爆發長達10多天的警民對峙,導致校舍遭到嚴重破壞,提早宣布學期結束,直到今天,理工大學終於開學,但校園裡,還是看得到不少當時抗爭留下的痕跡。

圖/翻攝自Chan Ho-him推特

 
歷經一個月的修復,理工大學師生,終於重回校園,但學校只開放兩個門,所有人進出,都要登記。

校門口安裝門禁設施,讓師生們刷卡進出,旁邊還有保全員把守,實際進到校園,抗爭期間一片狼藉的餐廳,恢復營業,當時被戴上頭盔跟防毒面具的孫文銅像,恢復原貌,然而圖書館只能局部開放,校園內也還有不少角落,來不及整理。

香港媒體新聞旁白:「曾被人用來練習扔汽油彈的泳池,仍未開放,之前有人游繩(垂降)離開,連接Z座的天橋,見到有繩索頭盔等。」

 
校園外的另一件事,同樣提醒所有人,反送中運動帶來的敏感氣氛,還沒散去,去年美國通過香港人權法案後,北京宣布制裁國際間,五個非政府組織,結果12日,其中的「人權觀察」執行長,就在準備入境香港時,遭到拒絕。

「人權觀察」執行長羅斯:「但遺憾此事只是最新證據,中國政府致力削弱,落實國際人權的標準。」

對比非政府組織的指控,香港人更想追究6月12日以來,港警執法過度暴力的責任,現在傳出,監警會已經寫好初稿,其中認定,當天港警在現場有三個指揮官,卻缺乏彼此聯繫,三地同步發射催淚彈,讓群眾無路可退,違反執法慣例,也成為引發後來警民對峙的起點,厚達300頁的完整報告,預計這個月底,正式公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理工大學#人權#港警#暴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0949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