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安國小新校舍啟用 侯友宜、陳冠宇一同揮棒祝賀


發佈時間:2020/12/25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5 17:36
百年歷史的新北市民安國小新校舍今啟用。(圖/中央社)
百年歷史的新北市民安國小新校舍今啟用。(圖/中央社)

百年歷史的新北市民安國小新校舍今天啟用,傑出校友、旅日職棒球員陳冠宇現身祝賀。市長侯友宜表示,秉持與社區共榮共好理念,新校舍增設地下2層停車場,有200多個汽機車位。

新莊區民安國小為傳統棒球名校,培育出包括旅日投手陳冠宇、樂天桃猿隊球員陳禹勳等棒球好手,因校舍老舊,新北市政府於民國107年挹注新台幣近5億5000萬元經費進行校舍整建。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主持新校舍啟用典禮,和陳冠宇一同揮棒,象徵學校邁入新的里程碑。他致詞指出,新北市推動「新北校舍美強生計畫」,從美感、補強、生態永續3大面向,進行校舍補強、老校更新及新設校。

在民安國小部分,侯友宜說,除打造4層樓教學大樓含40間教室、3層樓體育館,提供學校設備完善的教學教室、視聽教室、生態池教學區及多功能體育館。

(圖/中央社)

 
另結合校舍改建共構地下2層停車場,提供214個汽車位及50個機車位,可以改善長久以來社區停車空間不足及上下學接送問題,將校園空間作最有利的運用與釋放。

侯友宜笑問學童:「知不知道今天什麼日子?」台下響起一片爽朗的「耶誕節」回應聲,讓侯友宜忍不住苦笑揭曉他心中的答案,其實是行憲紀念日;他接著提醒學童勤洗手、口罩戴好、量測體溫,並以明年生肖牛年祝福在場所有人「牛」轉乾坤。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表示,自108年至111年期間推動「新北校舍美強生計畫」,總經費84億元,規劃完成補強工程計279棟、老舊校舍整建計14校及新設校工程2校;截至109年底,預計完成173棟校舍補強工程,及碧華國小二期、更寮國小、牡丹國小、民安國小4校老舊校舍整建工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侯友宜#學校#陳冠宇#校舍#民安國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0924

0.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