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熱身禁賽塑膠罹癌個性死亡假掰女林叨囝仔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林懷民 結果共143筆

  • 「有品」得花12億? 教部計畫燒錢遭批

    教育部昨天啟動「台灣有品運動」計畫,未來2年內,將分批投入一共12億經費,推動台灣品格教育。還找來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創作才子方文山,作為品德代表人物,光是昨天這場起跑活動,短短1小時就燒掉80萬經費。推動品德教育需要耗費到12億鉅資嗎?錢又真的都能花在刀口上嗎?現在引發外界質疑。
    2009/06/18 12:28
  • 幫紀錄片配音 林懷民笑稱發音不準

    每年秋天,總有一群黑面琵鷺飛越8000公里的遙遠旅程來到台灣!為了完整紀錄黑面琵鷺這跨國壯闊遷徙的過程,台灣團隊耗時1年半才完成,而且還特地請來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擔任中文旁白配音,不過林懷民笑說,他從小發音就很不標準!
    2009/06/10 16:40
  • 「慢舞美感」 林懷民第一人獲獎

    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今年獲得德國國際舞蹈節頒發的終身成就獎,而這也象徵國際舞蹈界的最高肯定,因為評審一致公推,林懷民的創作,在慢速度中所呈現的美感,無人能出其右,而林懷民上台致詞時也特別感謝台灣民眾的支持,林懷民說他欠台灣民眾這個獎,因為沒有大家的支持就沒有現在的雲門。
    2009/05/14 15:47
  • 難捨聖嚴師父! 周遊哽咽、林懷民落淚

    聖嚴法師圓寂,大體暫時安放在法鼓山大殿,開放信徒瞻仰法相,名製作人周遊一夜沒睡,趕到現場弔唁,想到聖嚴法師忍不注哽咽,雲門創辦人林懷民更激動落淚。
    2009/02/04 18:12
  • 孫翠鳳、孫越、黃俊雄 列國策顧問

    總統府在今天下午公佈無給職資政和國策顧問名單,包括知名藝文界人士孫翠鳳、黃俊雄和董氏基金會終身義工孫越等,都名列國策顧問,暨南大學榮譽教授李家同則獲聘資政,不過也有社會上具有聲望的人士婉拒出任,包括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
    2009/01/13 18:42
  • 逾1.5萬人湧靈堂 王文祥:很感動

    王永慶長辭,不過卻樹立典範,靈堂開放第二日,前來弔唁的政商界人士不斷。其中,曾經連署發表憂心時政廣告的雲門舞集林懷民,回憶起驟逝的忘年之交-王伯伯,也是強忍眼淚,初估總弔唁人數超過1萬5千人,王永慶次子王文祥得知後,以「很感動」來答謝外界對父親的追念。
    2008/10/19 18:15
  • 浴火重生! 雲門舞集新作「花語」首演

    慘遭祝融後的雲門舞集第一齣新作,「花語」,今天在嘉義縣可以說是全球首度公開演出,林懷民還邀請700位學生來觀賞,特別的是,身為嘉義人的林懷民,當初就是以「薪傳」在嘉義首演後響譽全台,這回浴火重生,他特別選在嘉義重新出發,還突破以往黑白的低沈色調,在8萬片花瓣中舞者翩翩起舞,非常動人。
    2008/09/11 19:49
  • 阿扁洗錢疑雲 林:讓司法給答案

    在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期間,受邀擔任國政顧問團成員的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下午在被問到,對陳前總統疑似涉入洗錢的看法,態度顯得十分低調,他表示各方的揣測已經夠多了,他希望司法能夠查清真相,給大家一個答案。
    2008/09/03 19:57
  • 秀筆記! 馬英九提高文化預算到4%

    準總統馬英九今天的請益行程,對象是雲門舞集總監林懷民!馬英九當場宣布,將提高文化預算到4%!他還說,經過長談,他很訝異林懷民什麼時候,這麼瞭解文化行政預算!不過這時馬英九忽然開玩笑地說,不會是被火「燒」出來的感觸心得吧,林懷民對此只說,因為表演工作者這幾年,早就習慣自生自滅、自力更生了。
    2008/04/29 11:14
  • 祝融惹禍燒光 雲門排練場今拆除

    今年農曆大年初五,雲門舞集八里排練場遇上大火,所有家當幾乎付之一炬,讓不少雲門人感慨落淚,現在大家浴火重生,創辦人林懷民找來怪手,拆除火災後的廢墟,現場有不少在這個地方生活16年的雲門人,燒香拜拜或拿起相機拍照,低頭思考,在怪手敲破鐵皮屋的當時,不少人激激動掉淚!
    2008/03/08 18:28
  • 「4年前沒投票」 郝明義創網聽民意

    要候選人傾聽民眾心聲,出版人郝明義找來像是林懷民、王偉忠、幾米等52名藝文人,要台灣民眾上網寫希望,雖然記者會現場,名人們都缺席但馬謝陣營,雙方還是到場力拼選票只是言不及義,當場被酸根本是在打高空戰。
    2008/03/01 00:33
  • 雲門新排練場 落腳淡水央廣舊址

    雲門舞集八里練舞基地遭大火吞噬,經過1個多星期的努力,林懷民終於在淡水中央廣播電台找到棲身之地,台北縣政府以「促參法」設法留住雲門,還依建築法把央廣列為紀念性建物,讓雲門可以在不違法的範圍內自行修繕整建,申請程序最快6個月後完成,雲門就可以搬新家。
    2008/02/21 10:52
  • 政府愛文化? 林懷民批:是愛流行

    昨天重砲抨擊政府漠視藝文活動的雲門舞集總監林懷民,下午在雲門的年度記者會中感嘆的說,政府口口聲聲說重視文化,但實際上,愛的是流行,倒是對於各方的支持,讓雲門找到暫時的落腳地,林懷民激動的紅了眼眶,鞠躬向大家道謝。
    2008/02/13 18:40
  • 雲門找新家 北縣、北市搶留人

    雲門在八里的基地燒燬後,林懷民急著找尋棲身之地,而一整天下來,台北縣長周錫瑋和台北市文化局長李永萍,兩人一路相陪,對於爭取雲門落腳顯得十分積極,然而中央的文建會,卻只表示要如何協助得等雲門開口,這樣的態度讓林懷民不滿,政府對藝文活動的漠視。
    2008/02/12 18:24
  • 雲門今開工 舞者廢墟中練舞

    雲門舞集排練場昨天付之一炬,今天雲門舞集所有員工和舞者照樣開工,看到35年的資產和心血完全焚毀,不少舞者放聲痛哭,希望能就地重建;總監林懷民表示,雲門將有新的開始,但也批評政府,對於藝術環境不夠支持。
    2008/02/12 12:57
  • 公演在即 林懷民:演出如期舉行

    凌晨2點多發生火警,雲門舞集總監林懷民,立即趕到現場,看著一手創辦的雲門舞集,所有資料、道具都被燒毀卻無能為力,雲門舞集的舞者以及工作人員,也都在天一亮,就趕來處理相關的事務,因為緊接著,3月雲門舞集就有公開的演出,為了要讓表演順利進行,林懷民說,他們根本沒有時間難過。
    2008/02/11 18:14
  • 剩照片和50坪排練場 林懷民感傷

    雲門舞集八里的練舞場被大火吞噬,3百坪的場地,燒得只剩50坪的排練場沒遭殃,總監林懷民趕到現場探視,對於使用了20多年的練舞重地,一夕之間燒毀,他雖然落寞,但認為這是上天給他們的磨練,也承諾,即將登場的3月和4月的國內外演出,將會如期進行。
    2008/02/11 09:55
  • 【消費一把罩】雲門舞集跨足武術 跟身體做朋友

    大家熟悉的雲門舞集不是只有舞蹈,3年前開了武術課程,對象鎖定10到18歲青少年,創辦雲門舞集的老師林懷民說,他很早就開始要求舞者練習必須加入固定的武術,武術冬令營讓練武的青少年,有機會快速提升對身體的認識,已經有不少家長替孩子報名,讓他們體驗一個不一樣的寒假。
    2008/01/14 09:44
  • 【新聞念真情】逾10年重當「作家」 林懷民抗壓記

    說起林懷民,很多人的第一個連結,可能是他成立的雲門舞集,但是在還沒有接觸現代舞之前,林懷民曾經是小說家,時隔20年沒動筆,這次林懷民重當作家,寫的是這一年雲門的海外遊歷,卻也從中流露出他濃濃的鄉愁。
    2007/11/19 19:27
  • 觀眾看劇拍照 林懷民怒拉幕重演

    雲門在北京的公演,因為有觀眾拍照惹惱了林懷民,當場拉下布幕重新演出;這是雲門在14日演出「水月」的劇碼時,才開演30秒就出現閃光,林懷民17日在北京談起這個事件時說,他力求演出能夠完美,不希望舞者的辛苦被觀眾給毀了。
    2007/07/17 12:50
  • 睽違14年 雲門再「登陸」北京公演

    享譽國際的雲門舞集今晚(11日)將在北京公演,距離上一次在北京的演出,已經時隔14年。雲門這次將演出「白蛇傳」、「水月」以及「紅樓夢」等代表作。林懷民特別對北京媒體強調,雲門的作品或許不能代表全台灣,但可以代表台灣觀眾的美學選擇。
    2007/07/12 08:22
  • 林懷民開講 北大生從陌生到感動

    被譽為國際舞壇藝術瑰寶的雲門舞集藝術總監林懷民,昨天晚上第一次應,在北京大學發表演講,因為雲門已經有14年沒有在北京演出,很多大學生對雲門十分陌生;不過在聽完林懷民講述雲門的成立和創作過程後,現場的學生們都大受感動。
    2007/05/17 11:34
  • 睽違14年 林懷民訪北京論「舞」

    雲門舞集藝術總監林懷民,在睽違14年之後再度訪問北京,出席「現代舞高峰論壇」的相關活動。雲門14年沒有在北京演出,林懷民透露,雲門不但將在今年7月重登北京舞台,更計畫參加明年北京奧運的相關演出活動,目前正在安排中。
    2007/05/15 19:23
  • 舞動香港 雲門演出34年精華

    1975年,當時僅有2歲的雲門舞集在香港「利舞台」演出,一轉眼這次已經是第14次到香港公演。雲門舞集這次一口氣將數十年來的演出,結集成另一場舞碼「白蛇傳與雲門精華」,林懷民希望這次讓雲門戲迷懷舊的同時,也同樣帶來全新的感受。
    2007/04/26 00:35
  • 林懷民、侯孝賢 同為保留樂生請命

    為了爭取樂生能保留96%的院區,文化界人士,包括知名導演侯孝賢、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和藝文界的人士,中午到樂生療養院,為院民發聲,侯孝賢聽了院民的故事後,也感動的說,希望可以拍紀錄片,讓世人知道,這裡發生的事。
    2007/03/28 20: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