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剩照片和50坪排練場 林懷民感傷

記者 李若慈 / 攝影 彭光煦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2/11 0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雲門舞集八里的練舞場被大火吞噬,3百坪的場地,燒得只剩50坪的排練場沒遭殃,總監林懷民趕到現場探視,對於使用了20多年的練舞重地,一夕之間燒毀,他雖然落寞,但認為這是上天給他們的磨練,也承諾,即將登場的3月和4月的國內外演出,將會如期進行。

TVBS記者李若慈:「後方的排練場地,還有雲門總部的辦公室,全部都付之一炬,林懷民說所有的東西,只剩下50坪小型排練場地。」

大火肆虐後的練舞場,布景道具和重要資料幾乎全燒成灰燼,只剩下記載雲門舞集歷年演出點點滴滴的照片,邊緣焦黑,散落在凌亂的火場。雲門舞集總監林懷民:「會會會,這(照片)會撿。」

凌晨疑似電線走火,2百坪用鐵皮搭建的大練舞場,燒得只剩下50坪的排練場,但裡頭的音響、鋼琴、服裝道具等重要物品,都毀了,看在林懷民,難掩哀傷落寞。林懷民:「雲門到今年35歲了,我們把這件事情,當作是老天爺給我們的磨練,明天我們照常照計畫工作。」

許多雲門的舞碼和創作,都在八里練舞場孕育而生,是雲門舞集重要的練舞基地,主團和二團也都在這個場地練習,這回慘重的損失,對主要仰賴政府企業資助的雲門舞集,財務上造成衝擊,更讓外界擔心的,就是3月二團的春季公演,以及主團4月到國外巡迴演出,會不會受影響?林懷民承諾,絕對如期演出。林懷民:「雲門舞集和雲門二這兩團,121場演出,國內外演出,我們一定要如期舉行。」

一把火燒毀了,孕育相當多優秀舞者的八里練舞場,這把火從何而來,還要等待消防單位鑑識原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0389

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