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發錢入帳鴻海馬陸車禍手作規模4.6地震重傷金馬終身成就獎氣象
  • 搜尋:

    杜蘇芮 結果共567筆

  • 卡努颱風生成!日氣象廳預測路徑曝 暴風圈可能觸及北台灣

    杜蘇芮颱風還在台灣周圍發威,今(28日)晨緊急宣布放颱風假,但台灣全島還未完全脫離險境,日本氣象廳今日凌晨3時(台灣時間2時)又宣布,今年第6號颱風卡努已生成,目前位置在菲律賓東邊海域,依照最新發布的預測路徑,卡努颱風不會登陸台灣,但其暴風圈仍有可能觸及北台灣。
    2023/07/28 15:21
  • 快訊/杜蘇芮遠離、減弱!氣象局估17:30解除陸警、海警

    中度颱風杜蘇芮逐漸遠離!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表示,颱風中心今(28)日上午登陸中國福建沿岸強度明顯減弱,已來到中度颱風下限,七級風平均暴風半徑200公里縮小為180公里,暴風圈籠罩金門、台灣海峽,因此金門還有8級陣風,隨著颱風北移,預期17時30分暴風圈就會脫離金門和台灣海峽,屆時可能會解除陸上海上颱風警報。
    2023/07/28 15:02
  • 探視颱風安置村民 周春米:待道路安全再回家

    颱風杜蘇芮來襲,屏東預防性撤離413名村民、收容149人,今天上午屏東縣長周春米前往探視安置村民並表示,山區連日降雨量大,擔心土石鬆動危險,待確認道路安全後再回家。
    2023/07/28 14:32
  • 杜蘇芮強襲澎湖! 狂風暴雨肆虐一整夜

    杜蘇芮颱風肆虐澎湖,不只颳15級強陣風,一整夜狂風暴雨不斷,截至早上10點為止,災害統計高達98件,以路樹倒塌最多,在馬公石泉漁港突堤碼頭路直接裂一整條,裂開的寬度有手掌寬,大約50公尺長,而西衛漁港漁船受損沉海中,外垵漁港也是小船左搖右晃,最後不敵強風翻覆。
    2023/07/28 14:09
  • 往返小琉球航線浪高1.8公尺 船公司:29日繼續停航

    受颱風杜蘇芮影響,往返小琉球航線業者宣布29日停航,30日將視浪況正常行駛;明天將是小琉球受颱風影響第4天停船,島上居民說,超商麵包幾乎被搶空,但物資應無虞。
    2023/07/28 13:44
  • 中橫公路落石搶通東段管制放行 旅宿業協調遊客改行程

    台8線中橫公路關原至太魯閣口路段,今天上午11時搶通,關原災害路段恢復1天5次放行,溪畔路段採2小時戒護放行1次,夜間實施預警性封路,山區旅宿業者趕忙聯繫遊客更改行程。
    2023/07/28 13:39
  • 凌晨轉吹偏南風!「無山脈保護」 南部颳10級風

    南部27日白天風雨不明顯,不少民眾以為「颱風沒來」,結果入夜之後風雨增強,一路到凌晨都是強風豪雨,高雄、台南都出現十級陣風,其實氣象局本來就預估凌晨這段時間,杜蘇芮靠近南部陸地,而且因為颱風中心位於台灣海峽,轉吹偏南風,雨帶掃進南部,又沒山脈屏障,才會發生這樣的狀況。
    2023/07/28 13:36
  • 高雄一夜強風!市區行道樹倒下 壓毀轎車

    杜蘇芮颱風影響,高雄也出現災情,28日凌晨瞬間陣風十級,造成市區街道不少路樹被強風吹倒,五福路有轎車被路樹壓毀,整輛凹陷變形,車主走出家門當場傻眼,另外附近還有樹木砸到路旁民宅屋頂,導致水管破裂,根據高雄市府初步統計,一夜風雨過後,路樹傾倒超過250件。
    2023/07/28 13:28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颱風停班停課決策看法

    中度颱風杜蘇芮來襲,今(28)日清晨至上午逐漸接近金門,颳起14級強風。南台灣深夜狂風暴雨釀路樹倒塌、招牌倒落及停電等多起災情,包括高雄市、台南市及屏東縣凌晨5點50分臨時宣布停班停課,結果引發部分已出門上班民眾的不滿情緒,怒批「人命不是命?」對此,高市府解釋這是因為颱風路徑不斷改變,導致強風影響高雄市時間比氣象局預估來得長,考量民眾安全第一,市長陳其邁凌晨致電台南市長黃偉哲討論,才做出共同決定。對此,《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您對於颱風停班停課決策的想法,網址請點我。(8/3 23:59 截止投票)
    2023/07/28 13:28
  • 杜蘇芮發威!雲林還有一萬多戶停電 台電:搶修中、今恢復供電

    杜蘇芮颱風襲台,南部地區出現不少路樹倒塌、停電等災情,台電統計,大高雄地區累積共有8萬多戶停電,而在雲林,台電也統計,共有三萬多戶停電,目前也在積極搶修中。
    2023/07/28 13:28
  • 澎湖東吉島颳「15級強風」 機車變骨牌整排倒

    颱風杜蘇芮狠掃澎湖,今天清晨五點多,馬公市區颳起14級強陣風,路邊臨停機車就像是骨牌一樣,接連倒下,氣象局觀測到,東吉島吹起15級強陣風。另外,沿岸邊發生海水倒灌,淹入街道上,水深高度為及膝,短短幾個小時,為當地帶來嚴重災害。
    2023/07/28 13:26
  • 嚇壞!狂風「吹垮招牌」慘砸車 屏東大武陷全村停電

    經過一夜的狂風暴雨,重創了屏東。包含市區就有大塊招牌砸落,車停在正下方的車主成了苦主,景點「勝利星村」的路樹更是倒一排;另外在霧台大武村,從27日晚間7點就開始停電,附近連外道路還出現部分坍方。
    2023/07/28 13:22
  • 颱風杜蘇芮襲金門! 「料羅港」掀恐怖巨浪  

    颱風杜蘇芮逐漸遠離台灣本島,卻持續朝金門前進!其中「料羅港」就掀起超大巨浪,嚇壞居民,另外在總兵署衙門口的百年老榕樹也被強風吹倒,有騎士出門在外,機車根本騎不動,寸步難行,甚至還有七千戶居民,慘受停電之苦。
    2023/07/28 13:12
  • 杜蘇芮狂掃東部 霧鹿村聯外道路護欄毀 

    受到中颱杜蘇芮挾帶豪大雨影響,台東這兩日累積雨量已破300毫米,新武部落、霧鹿村、延平鄉的紅葉國小都停班停課,記者實際挺進新武部落,發現跟霧鹿村的聯外道路,護欄已被土石砸毀,至於另一頭富岡漁港則滿是漂流木。
    2023/07/28 13:11
  • 風好大!雙北「路樹、招牌」倒塌 傳零星災情

    受到颱風影響,雙北地區風勢強勁,包括台北市天母、北投和信義區,都有傳出路樹倒塌災情,有些甚至砸中車輛,新北市淡水則是有招牌被吹倒。而氣象局風速觀測,天母在凌晨還一度測到9級陣風。
    2023/07/28 13:10
  • 颱風天最愛吃! 發票APP十大泡麵榜出爐

    颱風來襲,許多人宅在家很喜歡吃泡麵,還有民眾回憶,小時候遇上颱風停電,還會點蠟燭配泡麵吃,而如今就有發票APP分享,最新台灣人最愛10大泡麵排名,其中鮮蝦魚板口味奪冠,蔥燒牛肉麵、炸醬麵也紛紛上榜,不過量販店銷量最多的則是肉燥麵,而颱風也連帶讓泡麵買氣就往上飆,至少超過五成以上。
    2023/07/28 13:10
  • 花蓮雨彈狂襲! 清水部落聯外道路慘崩塌

    花蓮清水部落,受到颱風杜蘇芮影響,從晚間到清晨風雨不斷,土石崩塌,連唯一的聯外道路也被阻斷,被迫停班停課;花蓮市區同樣也受強風威脅,其中一間露天咖啡廳,被強風一吹,遮雨棚當場破大洞,嚇壞顧客。
    2023/07/28 13:08
  • 杜蘇芮風雨肆虐澎湖!車倒樹崩海水灌爆停車場 市容慘曝

    中颱杜蘇芮稍早登陸福建,台灣本島雖然已解除陸上警報,但金門、澎湖等外島地區仍壟罩在暴風圈內,強風豪雨也為澎湖市區造成零星災情,就有網友直擊海水倒灌淹沒西嶼小門停車場,場景相當駭人。
    2023/07/28 13:04
  • 啥咪停班停課!清晨宣布 民眾:我都出門了

    南高屏今天清晨才緊急停班停課,遭到民眾砲轟「早出門了」,對此高市府喊冤,是根據氣象資料,才做出決定。
    2023/07/28 13:02
  • 杜蘇芮颱風攪局! 5團131位遊客原定高雄「改台中飛」

    台中機場清晨突然多一批遊客,原來這5團131人是從高雄台南上來的,航空業者說因為高雄沒辦法起飛,轉點從台中機場出發,要去越南旅遊,有的旅客順利轉航班,也有人行程受影響,高雄國際線有4班取消,17班延遲。
    2023/07/28 12:57
  • 杜蘇芮再開眼!金門風雨最劇 迎15級陣風

    今天上午金門地區受到杜蘇芮影響最劇烈,氣象局也發布15級的強陣風特報,因為杜蘇芮已經進入台灣海峽,持續往北北西移動,預計暴風圈在中午前會離開台灣本島,但颱風警報要到下午或傍晚才會解除。除了杜蘇芮,今天清晨第六號颱風卡努也已經生成,從路徑預估看來可能會直接侵襲台灣北部地區,但路徑變數還很大,預計下週二會是最靠近台灣的時候。
    2023/07/28 12:51
  • 杜蘇芮餘威! 菲律賓颳狂風超載渡輪翻覆釀26死

    中颱杜蘇芮朝中國大陸前進,儘管已經逐漸遠離菲律賓,但當地仍受到餘威的衝擊。不只還有地區持續淹水,蔬果和海鮮價格也在飆漲。另外也傳出嚴重船難意外,當地週四馬尼拉東南方的貝湖颳起狂風,一艘小型渡輪翻覆沉入水中,造成至少26人死亡,目前40人獲救,天候因素又加上船隻超載才會釀成悲劇。
    2023/07/28 12:40
  • 杜蘇芮9:55登陸福建晉江 浙江、福建現災情

    杜蘇芮颱風今天上午9點55分,在福建晉江沿海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6級,風大浪高,破壞力強,目前在浙江和福建都有災情傳出。
    2023/07/28 12:25
  • 本島脫離杜蘇芮陸警勿鬆懈 專家:這地傍晚恐掃到颱風尾

    第5號颱風杜蘇芮今(28)日10時左右在中國福建沿海登陸繼續向北北西移動,氣象局也解除台灣本島的陸上颱風警報,只剩下澎湖、金門還在警戒區域,不過台灣南部、東半部陸地仍然會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有間歇性陣風、短延時較大雨勢出現。氣象粉專也提醒民眾要小心被掃到颱風尾。
    2023/07/28 12:21
  • 杜蘇芮登陸福建!台灣本島解除陸警 金門、澎湖風雨持續

    氣象局今(28)日11時30分指出,根據最新資料顯示,第5號颱風杜蘇芮中心已於今日10時左右在中國福建沿海登陸,繼續向北北西移動,此颱風過去3小時強度略為減弱、暴風半徑亦較縮小,其暴風圈已脫離台灣本島,金門、澎湖風雨持續中,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明,陸上颱風警報警戒區剩下澎湖、金門,雖台灣本島解除警戒,但沿海風浪仍大,各地還是有間歇陣風和陣雨,此外,預計澎湖有望在下午脫離暴風圈,金門則是要等到傍晚前後。
    2023/07/28 11: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