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年輕男女七寶媽統測合併地震速報地震警察喵喵食品安全
  • 搜尋:

    材質 結果共1,620筆

  • 麥當勞BT21甜心卡「一凹就彎」!網酸:裡面東西更薄

    麥當勞近日推出新版甜心卡,是與「BT21」聯名,吸引許多粉絲購買。不過,有網友就發現,新的甜心卡好像「縮水」,不僅材質變薄,還一凹就彎掉。話題一出,許多網友贊同,而有人就直言,卡薄不薄不重要,「裡面的能買東西已經變超薄了」。
    2023/03/18 09:40
  • 順風飛行鯊魚機墜奪2命 運安會介入調查

    順風飛行俱樂部16日,在彰化溪州發生鯊魚機墜毀意外,造成林姓教官和日籍學員不幸罹難,火調科和運安會都介入調查,將針對天候、飛航操作和人為因素,預估一週內做完整報告,不過有專家指出,鯊魚機是一款超輕型飛機,碳纖維複合材質機身,加滿油最重也才470公斤,耗油低,速度最高可達330公里,但也因為輕,對於重度亂流和大型風切抵擋力也比較不夠,但飄降比加上有降落傘設計,安全性還是不錯。
    2023/03/17 13:34
  • 真的變長!玄天上帝像鬍鬚20年長15cm 專家解密

    主奉玄天上帝的嘉義中埔鄉達天宮,至今已有2百多年歷史,廟方幾年前發現,玄天上帝神像的眉毛和鬍鬚,有逐年「變長」的狀況,拿尺量了一下,20年以上的神像,鬍鬚明顯長了近15公分,且不只廟裡的神像,就連信徒從達天宮請回家的分靈體,也都有相同狀況,信眾嘖嘖稱奇。對此,專家指出,鬍鬚材質是尼龍絲,可能是細菌滋生,或是香火熱煙影響材質導致。
    2023/03/10 18:25
  • 不敢相信這麼「毛」! HUSH親自開箱「毛料專輯封面」竟延遲發行

    歌手HUSH睽違三年發行專輯,實體克服印刷技術,以毛料材質當作封面,不過這也讓專輯發行時間延後。HUSH親自開箱,說毛料的柔軟,也符合這是專輯概念。
    2023/03/10 18:01
  • 別真往「天堂」去!遊客攀天梯拍照 摔傷送醫

    位在台東的「通往天堂的階梯」,是兩年前南迴藝術季的作品,因為放置在海邊,拍照起來非常特殊。不過昨天有遊客,因為攀爬上去,導致階梯斷裂,她的頭部也因此受傷送醫。文化處表示,這裝置藝術因為放在戶外,材質容易鏽蝕,安全起見未來會移除,而後續求償問題,將會依規定處理。
    2023/03/09 13:33
  • 塑膠微粒對人類健康影響?危害程度 「他」點出關鍵重點

    生活中充斥著許多塑膠製品,當這些塑膠製品被人類隨意丟棄,經過日曬雨淋逐漸脆化,就會裂解成塑膠物質,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將塑膠微粒定義為小於5mm以下的塑膠物質,學者認為在人類的糞便、腸道、甚至是胎盤當中,皆有檢測到塑膠微粒存在的例子,塑膠微粒對健康的影響目前還沒有定論,也相對複雜度較高,由於塑膠微粒,可能來自不同的塑膠材質、粒徑大小與形狀的不同,也可能會影響其危害程度,所以目前科學界還沒有定論。
    2023/02/21 23:01
  • 搶救野火後瀕危動物 澳鑿人工樹洞增棲地

    2020澳洲野火造成生態浩劫,上百種樹棲動物失去生活空間,澳洲一位生態保育學家,最近斜槓去開發了新產品鑽樹洞機,讓他成為澳洲野生動物的最大「房產經紀商」。用原木材質的樹洞入口,取代市面上原有的人工巢箱;鑽洞機器還能深入樹身鑽出小隧道,隨樹木生長而擴大,只要樹木不倒,這樣的人造動物巢穴使用年限更長,至少能讓野生動物繁衍兩三代,全澳洲已裝設上千個人工樹洞。
    2023/02/15 19:57
  • 車牌反光怪怪!車主異想天開做這事 遭送辦

    車牌被偷,居然異想天開DIY,花蓮一名駕駛因為違規遭員警攔下,結果被發現車牌有異,警方查車牌正確,材質卻是大不同,駕駛坦承,之前車牌被偷走,他不想到監理站花錢補辦,自己買壓克力自製,下場就是被依偽造特種文書罪送辦。
    2023/02/15 19:34
  • 超商、量販店8類場所禁塑令擴大!八月起PLA「生物可分解」 免洗餐具禁用

    限塑令再擴大,未來塑膠免洗餐具不論可不可分解,在公部門、學校、百貨公司等八大場所,都將不得提供PLA材質的杯、碗、盤、碟、餐盒等一次性使用餐具,八月起開始實施。環保署表示,考量到近年來業者多以PLA作為限塑後的替代材質,不過PLA需要在特定環境才能被快速分解,為了響應環保,決定禁用。
    2023/02/13 23:28
  • 保鮮膜都用錯了!這樣包食物「吞毒下肚」 塑化劑全吃了

    你有在用保鮮膜嗎?買保鮮膜的時候,除了注意價錢,會不會注意它的材質?營養師雷小玲表示,民眾經常使用的保鮮膜大約分為4種材質,雖然這些材質的保鮮膜都滿耐熱的,但加熱的時候千萬要多注意,以免不小心將毒素吃下肚!
    2023/02/11 15:34
  • 氣象探空氣球直徑2米 間諜用「大10倍」能偵察

    大陸間諜氣球引發全世界關注,但其實這類的探空氣球,一般使用在氣象上,直徑大約兩公尺,飛行高度極限約30公里就會破裂,但間諜氣球體積大10倍,直徑能達15到20公尺,專家說,特殊材質能飛更高更遠,而且比起發射到太空的衛星,更貼近地面,也很難掌控飛行軌跡。
    2023/02/04 19:47
  • 免洗餐具限制擴大! PLA材質8月起也不能用

    環保署今天表示,當初規定8大類管制對象不得提供塑膠類免洗餐具時未把生物可分解塑膠(PLA)材質納入,所以進一步預告修正限制使用,即日起彙整各方意見,預計8月1日實施。
    2023/02/03 23:31
  • 夜幕攝影功能升級!三星S23旗艦系列亮相 主打3亮點

    三星今天宣布Galaxy S23系列3款旗艦新機亮相,除了頂級機款延續搭載S Pen之外,也主打升級的超明亮夜幕攝影功能、效能優化,以及元件融合更多回收材質的永續概念等3大亮點。
    2023/02/02 10:54
  • 「想看網眼毛衣材質」劇場導演突捏男胸部 二審仍判3月

    曾獲得「雲門創計畫」獎助項目、知名劇團導演廖俊逞前年11月晚間在台北市西門町紅樓酒吧內參加科技藝術產業成員聚會時,見一名男子穿著白色貼身衣物,搭配鏤空網眼毛衣及黑色皮衣,竟假藉看毛衣為由,趁對方沒有防備,直接出手碰觸男子胸部並做出抓捏舉動,挨告性騷擾。日前台北地院一審判廖俊逞有期徒刑3月,但他不服提起上訴,今(31)日高院審理後駁回。
    2023/01/31 15:53
  • Asics攜手Toyota做環保 亞瑟士用氣囊廢料造新鞋

    基於環保永續的概念,很多車廠都喜歡嘗試在製程上使用環保材質,更有甚者,現在有愈來愈多企業將原物料取得轉向廢棄物,透過物質的循環再利用,藉以達到環保永續的目的。最近世界知名運動鞋品牌Asics便攜手汽車零件供應商Toyoda Gosei,推出以廢棄氣囊為材料打造的全新鞋款,而成為車界與環保界的新話題。
    2023/01/30 12:28
  • 蓋被仍冷到睡不著!專家授「三明治蓋法」 睡袋加毛毯超暖

    天冷、氣溫驟降,被子怎麼蓋還是蓋不暖,手腳冷冰冰睡不著怎麼辦?還要再買一條新被子嗎?專家說,把握「三明治蓋法」,不必買新的被子,用家裡的這兩種被就能蓋暖,冷氣團再發威也不用怕。
    2023/01/28 11:53
  • 小學生必揹傳統書包?日本家長打破迷思

    日本小學生常揹的傳統皮革書包,因造型、材質在海外也大受歡迎,甚至成為好萊塢明星的時尚單品。不過,書包本身重量不輕,加上課本等教材,讓日本小學生天天扛著沉重負擔,更影響骨骼發育。近年來,不少家長讓小孩改背輕便的帆布書包,脫離小學生必揹傳統書包的文化迷思。
    2023/01/26 19:59
  • 失蹤人口怎辨識身分? 「指紋」重建助破案

    失蹤人口該怎麼比對身分?新北市警局鑑識中心設立指紋實驗室,針對不同材質,用不同方法來採集,近兩年送刑事局比對的個案中,有一半都能比中身分,警方也呼籲,除了家中長輩或失智患者,一般民眾也能簽合約書,主動把指紋建檔。
    2023/01/24 12:32
  • 直擊麻油產線!「20℃儲貨、保鮮、機械化」 省2/3人力

    過年期間冷颼颼,吃點麻油料理,不僅暖心也補元氣,但您知道嗎,要嘗上一口麻油其實不簡單,在出品前得經過毒素、農藥檢測,4層過濾材質,我們找到了全台市占龍頭油廠,跟著我們的鏡頭,帶您直擊麻油的製作過程。
    2023/01/24 12:21
  • 印上「這字」就破萬!他驚喊防風外套搶錢 網曝:算便宜了

    冬天一到風就胡亂吹,怕冷的民眾都想買件防風外套來穿。不過,有民眾跑到百貨公司看防風外套,發現只要標榜有這串英文字材質的防風外套都要價上萬元,讓他直呼「是黃金做的嗎?」對此,內行人就曝,其實1萬多元都算便宜了。
    2023/01/22 18:59
  • 缺牙怎麼辦?醫曝3種假牙優缺點 「這款」最擬真

    隨著假牙的需求量變高,市面上推出了很多不同材質、種類的假牙,讓許多人往往不知從何選起。對此,台中恆悅美學牙醫醫師蔡雅藍表示,假牙主要分為活動式假牙、固定式全瓷假牙、固定式金屬燒附瓷假牙3種,若不幸缺牙,建議先找專業醫師諮詢,再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假牙。
    2023/01/17 11:58
  • 吳建松石雕自然美 懷舊收舊創新格

    雕塑家吳建松,在和不同材質石頭相處的過程中,展現他簡練俐落又細膩的刀工。他在三芝的家也處處有設計巧思,甚至租了一間古厝,陳列自己的作品。
    2023/01/06 21:35
  • 「奶粉罐無塑膠蓋、U型紙吸管」 雀巢ESG逆勢突圍

    ESG浪潮興起,很多大廠都承諾要在2025年,達到100%使用可回收包裝來取代傳統包材,而新的一年到了,距離也更近了!不過有食品大廠台灣分公司,提早3年做到了!把外包裝改成百分之百可回收材質,提升可回收性,常見的利樂包吸管也變成是紙做的U型吸管,希望帶動食品廠減塑。
    2023/01/05 18:10
  • 不銹鋼保溫杯飄異味怎洗?內行曝解方:「1材質」不會臭

    環保意識抬頭,再加上「限塑」政策,許多民眾外出時都會攜帶環保杯,不過,環保杯材質百百種,近日有網友就發文透露,自己買了一個不鏽鋼保溫杯,但結果天天用之後,打開卻飄出濃濃臭味,怎麼洗也洗不掉,到底「不鏽鋼保溫杯要怎麼洗才不會臭?」對此,有網友就分享,其實有1種材質不會有味道。
    2022/12/31 11:56
  • 材質大不同!雪隧用「混凝土」襯砌 不易燃燒

    29日下午南韓發生火燒車意外,傷亡慘重,而事後調查發現,這隔音隧道使用的材質壓克力,重量輕、價格便宜,但缺點就是"易燃"。反觀台灣的雪山隧道,使用的是混凝土,比較不容易燃燒,而雪隧裡也設有總共44座的人車聯絡道,遇到緊急狀況時,讓用路人能及時逃生。
    2022/12/30 13: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