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田馥甄地震食物中毒心臟病研討會宇宙人規模7強震提告寶林茶室
  • 搜尋:

    李嘉芳 結果共228筆

  • 萬人倒數後沒動靜 日本火箭發射出包

    日本時隔12年,花了超過200億日圓,研發的國產火箭,原定台灣時間今天中午12點45分要發射,上萬名火箭迷特地跑到鹿兒島基地,打算親眼目睹火箭升空,沒想到「5、4、3、2、1」倒數完,火箭居然沒有動靜,原來在發射前19秒,啟動電池出狀況,火箭發射行動緊急喊卡,守候的火箭迷相當失望。
    2013/08/27 18:25
  • 熱天高溫危機 擋風玻璃80度恐燙傷

    夏天帶小朋友出門散步,替他們戴帽子、準備水壺,但小朋友還是熱著了,甚至在戶外燙傷了,其實嬰兒車、斑馬線、公園甚至車子裡都藏著高溫危險,一時很難察覺,像是車子擋風玻璃曬了一個早上,就超過80度,還有哪些小細節需要家長注意?一起來了解。
    2013/08/23 21:53
  • 睡前熱水沖腳踝 調節體溫可助眠

    天氣熱讓人心浮氣躁、夜裡睡不好,不過有專家認為,只要在睡前進行體溫調節,就能改善睡眠品質;像是針對腳踝部分加溫,或是用保冷劑讓頭部降溫,透過體溫的改變,掌握睡眠黃金時期。
    2013/08/23 21:46
  • 綠衣超人行善 車站扛重物、幫助老弱

    東京有個地鐵站,雖然每天有3萬人進出,偏偏沒有設置電梯和手扶梯,扛行李、推嬰兒車,老人上下樓梯都很不方便,最近這個地鐵站出現「假面超人」,專門替老弱婦孺服務,而且每天都會去站崗,成為當地的一個活地標。
    2013/08/23 16:59
  • 高樓改變風向 濕氣集中暴雨狂下

    預測困難的「局部型豪雨」,容易在特定地區造成淹水災情,日本東京今年的「局部型豪雨」發生機率比去年增加了6成,有專家認為這是因為高樓大廈太多了,影響風向,改變氣流,造成雨勢過度集中,要是東京繼續蓋高樓,未來將遭受更多暴雨襲擊。
    2013/08/22 21:54
  • 福島核電輻射水外洩 311後最嚴重

    東京電力公司表示,福島第一核電廠發生輻射水外洩事件,高達300噸的高濃度輻射水,可能已經流入海裡,而且到現在都還查不出外洩原因,因此也不知該從何補救起,日本核能管制會不排除提升警戒層級,也稱這次的輻射外洩是311核災後最嚴重的一次。
    2013/08/22 17:27
  • 運動也吹復古風 收音機體操再掀風潮

    日本在85年前開始推行「收音機體操」,目的是要提升國民健康,當時可以說是日本的全民運動,最近「收音機體操」又捲土重來,而且這波復古風還吹向英國,甚至吹到外太空,到處都有人跟著音樂做體操,據說有活絡內臟,預防腰痛,和治療肩膀僵硬的效果。
    2013/08/22 09:28
  • MLB/美、日4千安達成! 鈴木一朗創里程碑

    「打擊之神」鈴木一朗今天在紐約洋基主場第一個打席就擊出安打,這支安打也是一朗美日棒職生涯合計第4千支安打,全場3萬多球迷見證歷史時刻,當場歡聲雷動,老家日本也馬上在街頭派報,分享一朗4千安的偉大成就,首相安倍晉三也誇一朗非常了不起,期待他接下來達成美職生涯3000安打記錄。
    2013/08/22 08:25
  • LINE年會豪語 年底註冊人數破3億

    全台灣有1千7百萬用戶,使用手機即時通訊軟體「LINE」,今天LINE在日本舉行年度發表會,宣布全球用戶數量以及訊息發送量,都比去年同期成長400%以上,這讓LINE團隊信心大增,宣布接下來就要進軍視訊,音樂和電子商務市場,還要讓全球用戶在今年就突破3億大關,而另外兩家及時通軟體大廠也緊追在後,推出功能更新服務,搶用戶,就是搶得商機。
    2013/08/21 19:55
  • 北海道豬肉丼赴港 「限時限量」心理戰

    這幾年東南亞國家經濟崛起,日本料理不再高攀不起,北海道有名的豬肉丼連鎖餐廳腦筋動得快,到香港開分店,食材全部空運,而且只賣3個月,不需出國就能吃到北海道當地美食,讓人覺得划算,成功在香港掀起話題。
    2013/08/19 21:08
  • 海狗咬樹枝當獵物 拋接狂甩訓練求生

    紐西蘭南方的海岸可以說是海狗樂園,每年會有好幾千隻小海狗誕生,平常小海狗會跑到河裡咬樹枝,看起來像是在玩耍,其實牠們是在訓練如何狩獵,當海狗咬到最愛吃的章魚,牠們會怎麼處理獵物,一起來了解。
    2013/08/16 22:59
  • 替鬼拔牙 互動式鬼屋越夜越恐怖

    天氣這麼熱,去哪裡消暑好呢?遊樂園的鬼屋陰風陣陣,讓人從心底發冷,日本有一位相當知名的鬼屋製作人,他打造的鬼屋已經有500萬人去玩過了,今年夏天推出全新的互動式鬼屋,遊客的任務是去拔女鬼的牙齒,而且越到晚上,鬼屋的恐怖程度越提升。
    2013/08/16 22:42
  • 京都煙火驚天爆 遊客竄逃至少61傷

    昨天晚上日本京都舉辦煙火大會,但是現場攤販瓦斯爆炸,造成61人灼傷,其中19人傷勢嚴重,而在長野縣的煙火大會則因為大雨而取消,遊客瞬間湧進車站,電車卻停駛,5萬人回不了家。
    2013/08/16 11:36
  • 放1天更好吃 提升鱸魚沙西米甜味

    一般認為,生魚片一定要趁新鮮吃,不過日本漁民卻說,鱸魚生魚片放1天,蛋白質變成氨基酸,會讓魚肉更鮮甜,不過處理鱸魚的刀法也要注意,一定要從頭尾下刀,才能保持鮮味。
    2013/08/15 21:50
  • 低卡健康輕食風 日超商三明治大戰

    夏天食慾不振,不少人靠便利商店的三明治打發一餐,尤其暑假這2個月是三明治賣的最好的時候,如何推陳出新吸引消費者注意,日本各大便利商店的「三明治戰爭」已經開打。
    2013/08/15 21:15
  • 安倍未拜靖國 韓議員撲空爆衝突

    今天是日本二戰戰敗紀念日,每年此時各界都會猜,日本首相和政府官員,有多少人會去靖國神社參拜,結果今年安倍晉三沒有親自去靖國神社,而是用自民黨總裁的名義捐祭祀費,幾名南韓議員一早就去靖國神社等安倍,沒想到撲了空,又和現場日本民眾起衝突。
    2013/08/15 19:04
  • 省錢達人出絕招 撿零錢存款450萬

    物價漲,薪水卻不漲,有人選擇開源,也有人選擇節流,美國有一位「終極守財奴」,他的省錢之道包括每天撿地上的零錢,不替房子補漆,不買家具,就算一家六口上館子,也絕不花超過2800元台幣,這樣的節儉生活讓他存了超過450萬台幣,不過他的家人,卻有點小抱怨。
    2013/08/15 11:14
  • 搭氣候變遷 北極熊努特紅極一時

    還記得德國北極熊「努特」嗎?牠是全世界第1隻,人工撫養長大的北極熊,從小就習慣人們的掌聲和關注,但是當努特長大,變髒、變黃,遊客就對牠失去興趣,後來努特不但罹患腦炎,在牠4歲的時候,當著600名遊客的面,跌落水池死亡,也讓人不勝感慨。
    2013/08/14 18:40
  • 美腿大作戰 「弓箭步拉筋」矯正O型腿

    日本女性真的有很多O型腿嗎?NHK電視台上街實地觀察,36名女性當中,有30人是O型腿,別以為日本人常常跪坐,腿才會變形,其實O型腿是一種坐姿不良造成的文明病,不只影響美觀,膝蓋也會疼痛,日本美腿專家特地傳授2種運動,可以讓O型腿明顯拉直,一起來看看。
    2013/08/13 23:35
  • 日GDP不如預期 景氣復甦民眾無感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曾說,要看今年第二季的GDP數據來決定明年要不要調高消費稅,昨天日本公布了第二季GDP,年化後比上季成長2.6%,但是成長速度跟不上通澎的壓力,有將近一半的民眾對景氣復甦無感,要不要調高消費稅依舊讓安倍內閣傷腦筋,也讓民眾感嘆生活大不容易。
    2013/08/13 22:11
  • 日本氣候兩極 東京雨災高知熱爆

    今年夏天,日本各地高溫一直在創紀錄,直到昨天下午東京突然下起暴雨,而且雷電交加,本來以為能降溫,沒想到落雷導致大規模停電,電扇冷氣都不能吹,反而更悶熱,辦公室變成大烤爐,上班族都快被蒸熟了,停電也造成東京交通大亂,直到今天凌晨才陸續復電。
    2013/08/13 13:16
  • 酷暑公園變烤爐 燒燙傷危機四伏

    天氣熱不只要小心中暑,還要注意燒燙傷,日本已經發生好幾起小朋友在戶外被金屬製品燙傷的意外,像是公園裡的單槓和砂堆、馬路上的人孔蓋,在烈日照射下,溫度都有攝氏60到70度,皮膚只要接觸幾秒鐘,就有可能被燙傷,尤其小朋友的皮膚特別脆弱,一定要特別注意。
    2013/08/12 23:29
  • 日本史上最高溫 高知縣41度破紀錄

    今天中午日本高知縣氣溫飆破41度,是日本氣象觀測史的最高紀錄,而且這種高溫炎熱還一直持續到晚上,昨天晚上東京就測得30.4度,這是138年來東京夜晚溫度的最高紀錄,整個7月份日本有27人被熱死,而光是今天截至當地時間下午5點,也有4人不幸死亡,日本氣象廳呼籲,這種酷熱天氣還要持續,提醒最近要前往日本的民眾要嚴防中暑。
    2013/08/12 19:01
  • 鋁製湯匙導熱快 挖冰淇淋超滑順

    夏天是吃冰淇淋的季節,不過硬梆梆的冰淇淋,用一般湯匙硬挖會挖碎,其實市面上有支專門挖冰淇淋的湯匙,材質是鋁,手把部分有導熱油,因此手握住湯匙,很快就加溫,挖出來的冰淇淋又快又圓。
    2013/08/10 12:54
  • 開長途勿關冷氣 多喝水防車內中暑

    日本昨天發生一起交通意外,一輛小貨車撞上電線桿,原因是駕駛突然中暑昏迷了,車上明明有冷氣,為什麼還會熱昏呢?專家提醒,很多人因為怕找不到廁所,所以長途駕駛的時候都不喝水,加上車裡冷氣對著人直吹,最後脫水導致中暑,恐怕造成交通意外。
    2013/08/09 22: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