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天高溫危機 擋風玻璃80度恐燙傷

記者 李嘉芳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23 2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23 21:53

夏天帶小朋友出門散步,替他們戴帽子、準備水壺,但小朋友還是熱著了,甚至在戶外燙傷了,其實嬰兒車、斑馬線、公園甚至車子裡都藏著高溫危險,一時很難察覺,像是車子擋風玻璃曬了一個早上,就超過80度,還有哪些小細節需要家長注意?一起來了解。

夏天帶小朋友出門,爸爸媽媽都全副武裝。家長:「盡量走在陰影處,我還會給他戴帽子,像這麼熱的天氣,我會買冰的寶特瓶給她抱著。」

當氣溫是32度時,小朋友坐的嬰兒車一量竟然超過35度。NHK記者:「地面溫度一直上升,嬰兒車的溫度越來越熱。」

而且地面顏色越深,溫度就越高,當氣溫32度,地面是55-56度,但是斑馬線白色部分溫度低很多。NHK記者:「啊,真的耶,45度,低了快10度耶,哇,有這種事。」

所以大熱天走在路上,盡量挑白色路面行走會比較涼,接著來到公園繞一繞,首先來測測小朋友最愛的鞦韆。NHK記者:「真的一屁股坐上去的話,畫面顯示是48度。」

不只鞦韆溫度高,下面的軟墊更可怕。NHK記者:「你看,竟然有70.3度,摔倒就會燙傷了,哇,好燙,大人都不太敢摸。」

小朋友肌膚嬌嫩,70度高溫只要1秒,60度只要5秒就可能燙傷。民眾:「喔,跌倒會燙傷喔?」記者:「您有在注意這方面的意外嗎?」民眾:「沒有耶,一般就注意別中暑。」

公園裡的金屬望遠鏡50度,溜滑梯附近60度,小朋友最愛的沙堆溫差可能高達25度。NHK記者:「被太陽照的有54度,陰影下的大概30度,兩邊溫差25度。」

不只室外有高溫危機,密閉的車子,魔鬼就藏在細節裡。NHK記者:「哇!超燙的,超過50度吧,這沒辦法一直摸著。」

一打開車門,擋風玻璃附近高溫將近80度,夏天隱藏高溫危機,一定要格外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685

0.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