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傳播妹馬陸租屋補助精液Toyz地震夫妻服飾發錢入帳清傳高商停辦
  • 搜尋:

    朝天宮 結果共353筆

  • 白沙屯媽祖進香時程出爐 來回12天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進香時程出爐,經值年爐主擲筊請示媽祖意旨,今年南下北港朝天宮進香於2月26日凌晨出發、3月9日回宮安座,全程為期12天。
    2017/01/13 16:25
  • 年貨大展世貿登場 民眾徹夜沒睡排福袋

    「2017世貿年貨大展暨禮品贈品展」今天登場,近400家廠商參展,人氣旺到超乎預期,有民眾從昨天就來排隊只為搶首日限量福袋,也有些人是來向北港朝天宮媽祖祈福。
    2017/01/12 16:05
  • 北港朝天宮火燒車 民眾滅火滅不掉

    雲林北港朝天宮外的中山路上,昨天下午發生火燒車意外,由於意外發生地點一旁就是攤商,附近民眾怕爆炸不敢靠近,熱心民眾協助救火,一連滅了3次火還滅不掉,最後消防車到場,花了15分鐘才把火勢撲滅。
    2016/11/13 11:05
  • 北港朝天宮上演全武行 2進香團火爆械鬥

    進香團火拼,發生在16日下午雲林北港朝天宮,來自基隆的宮廟和苗栗苑裡的進香團,在進出廟門時一進一出又都剛好要表演武陣,互不相讓的結果,從口角摩擦演變成全武行。
    2016/04/17 12:04
  • 擠爆!13萬人湧進朝天宮 過年總計破百萬

    雲林北港朝天宮過年總是擠滿人潮,要來朝聖祈求未來一年能夠平安順利,而今年小年夜發生的地震重創台南,來拜拜的民眾比往年多了3到4成,廟前的大街有小吃、名產店都被人潮擠滿,整條大街被人潮擠到幾乎是看不到馬路,廟方統計光初一就湧入20萬人,過年其他天,每天也都有13萬的人潮,截至初六為止人潮也已經突破百萬。
    2016/02/13 17:36
  • 媽祖婆有信心! 農、紡織服飾業中籤王

    今年大甲鎮瀾宮、雲林西螺福興宮和北港朝天宮,3大廟巧合地分別抽出中和中下的國運籤,都顯示今年國運欠佳,只能平安、平穩的度過,但不會有突破性發展,但彰化鹿港天后宮的媽祖婆,似乎對今年各行業表現很有信心,針對各行各業抽出的籤運都不錯,其中農業和紡織服飾業,都抽中「籤王」也就是上上籤,不只有好表現,遇到困難也都能迎刃而解。
    2016/02/12 12:24
  • 初四迎神日 3大廟抽國運籤皆屬「中下籤」

    大年初四迎神日,全台3大廟宇台中大甲鎮瀾宮、雲林西螺福興宮和北港朝天宮,都在10日晚上11點分別舉行抽國運籤儀式,巧合地是西螺福興宮和北港朝天宮都抽出中下籤,鎮瀾宮則是抽出中籤,而籤詩內容整體來說,都表示未來屬於平穩、平安的一年,不會有太大的起伏,維持現狀可能是最好的選擇,而台灣的經濟發展,則是應該多尋求國際合作。
    2016/02/11 11:29
  • 泡蛋麵線糊、神秘牛肉麵 北港從早吃到晚

    雲林北港鎮最為人知的就是朝天宮媽祖廟香火鼎盛,每年農曆正月開始到3月媽祖生日期間,就是全台信徒來朝聖的旺季,在地人帶路,北港鎮繞著媽祖廟,有非常多的道地小吃和美食,可以從早吃到晚。
    2016/02/11 10:03
  • 世貿年貨大街拚買氣 5天抽送500隻烤鴨

    週六迪化年貨大街開跑,不過搶在這兒之前台北世貿的年貨大街今天開始,不只有伴手禮、乾貨區,還把北港朝天宮老街搬到世貿來,讓民眾可以「搏杯」增加年味,為了刺激買氣在這五天展期中,還要抽獎送出500隻烤鴨。
    2016/01/21 13:23
  • 民眾爬桌搶供品 網友:人比「餓死鬼」更兇

    今年中元普渡,雲林一家青果鋪,準備各式各樣的水果來祭拜好兄弟,拜完後就開放民眾帶走,現場還拉起封鎖線,怕有人偷跑,時間一到民眾全都衝上去搶,有人怕搶不到直接爬上桌子,還有人為了搶供品發生口角,有網友看到這離譜情況PO上臉書,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2015/08/30 18:27
  • 千里眼被吹走 順風耳拆除不慎四分五裂

    雲林北港朝天宮附近的著名地標千里眼,因為是保麗龍做的,不堪蘇迪勒颱風的侵襲,整隻被吹垮,碎裂在橋下,颱風過後,工作人員打算放倒順風耳,沒想到一個施工不慎,讓順風耳頭部撞到牆上護欄,身體四肢碎落一地,民眾戲稱,順風耳是想要和千里眼一起回去陪媽祖。
    2015/08/10 09:22
  • 神明自身難保! 觀音、媽祖、千里眼被吹倒

    蘇迪勒風強雨驟,全台都感受到威力,狂風吹襲之下,從北到南都有大型裝置物被吹毀,就連神像都自身難保包括北港朝天宮,鹿港天后宮高12米的千里眼神像被吹斷,百萬打造的媽祖花燈招牌也倒塌無獨有偶,高雄市鳳山區一處國定二級古蹟的觀音像,一樣不敵強風,底座被吹斷,觀音像個倒下在七樓高的屋底搖搖晃晃,險象環生。
    2015/08/08 17:54
  • 「四仙」倒了! 媽祖、觀音、千里眼、順風耳倒地

    蘇迪勒風強雨驟,全台都感受到威力,狂風吹襲之下,從北到南都有大型裝置物被吹毀就連神像都自身難保,包括北港朝天宮、鹿港天后宮高12米的千里眼神像被吹斷,百萬打造的媽祖花燈招牌也倒塌,無獨有偶,高雄市鳳山區一處國定二級古蹟的觀音像一樣不敵強風,底座被吹斷,觀音像個倒下,在7樓高的屋底搖搖晃晃,險象環生。
    2015/08/08 13:35
  • 神像也不敵!北港「千里眼」被吹倒毀壞

    蘇迪勒撲台吹倒佛像!跨越北港溪,連接雲林、嘉義兩縣的北港觀光大橋上,有兩尊超大型的千里眼和順風耳神像,竟然倒了一尊,紅色皮膚的千里眼被強風吹倒,只剩下藍色的順風耳。
    2015/08/08 10:58
  • 酒後起口角!媽祖遶境爆鬥毆 7人打1人

    雲林北港媽祖遶境期間,朝天宮7日在北港圓環舉辦晚會,現場許多民眾專心看台上的表演,台下卻發生民眾鬥毆事件,一名金髮男子遭到7名男子圍毆,並拿酒瓶朝男子身上砸,整起鬥毆過程,被現場圍觀民眾用手機拍下,廟方表示,爆發肢體衝突的男子,是同一家宮廟的進香團成員,疑似是酒後起口角爆發肢體衝突
    2015/05/12 11:37
  • ​鎮瀾宮國運籤「龍虎軍鬥」 羊年經濟翻轉

    大年初四,全台各大廟宇抽出國運籤,大甲鎮瀾宮抽出的籤詩「龍虎軍鬥」,廟方解釋這是中上籤,代表今年會經濟翻轉,但要小心禍福相倚,但有命理老師認為,這支籤「歲君」不吉,求財又是難事,是要警惕我們,今年要格外認真,才不會空轉一整年,另外西螺福興宮,以及北港朝天宮抽出的國運籤,都是代表丕極泰來,國運將漸入佳境
    2015/02/22 12:36
  • 柯p爸媽出遊 進廟祈福民眾爭相拍照

    初三假期,柯文哲父母舉家出遊,柯家包了整輛遊覽車,打算一路南下到台東遊玩,途中經過北港朝天宮,有著虔誠信仰的柯媽媽,進廟為柯市長祈求平安順利,不過民眾爭相和柯媽媽拍照,人氣不輸柯文哲
    2015/02/21 17:43
  • 〈快訊〉除夕夜寺廟祈福 搶頭香躦燈腳登場

    除夕夜圍爐團圓,全台不少寺廟都有祈福活動,台北龍山寺晚間舉辦祈福法會,信眾躦燈腳求好運,台中大甲鎮瀾宮、雲林北港朝天宮、彰化南瑤宮、雲林福興宮和嘉義奉天宮,晚間子時起舉辦熱鬧的搶頭香活動,台北保安宮初一凌晨抽國運籤,金山法鼓山凌晨撞鍾108響,祈求國運昌隆
    2015/02/18 19:16
  • 吸睛!北港女兒橋 宛如機械巨龍躍出河面

    雲林北港朝天宮,平均一年能吸引超過600萬觀光客造訪,今年初縣府在當地打造全新的北港女兒橋,雖然橋的盡頭只有到達北港溪上,沒有聯結到對岸的嘉義,但鋼構外型相當前衛,遠看就像是科技感十足的機械巨龍,走上橋面還能一覽舊鐵道跟北港溪美景,吸引不少觀光客造訪,也讓當地店家業績平均成長了2到3成。
    2014/10/19 15:21
  • 都自己房子!大廟商圈少出租 外店難入

    大廟香客多,假日人潮也多,雲林朝天宮和鹿港天后宮,都自成商圈,這些寺廟周圍,都是老房子,當地人自己開店做生意,沒有店租壓力,幾乎是一代接一代做下去,所以外來店,想要擠進來搶生意,非常困難。
    2014/09/11 19:36
  • 搶供品!10萬水果餅乾 2分16秒掃光

    七月半中元普渡雲林北港地區,包括朝天宮還有一般民間團體,依照習俗會灑硬幣、發送平安符,讓信眾搶平安,而廟方提供普渡供品,拜完後就開放讓民眾帶走,準備10萬元水果和餅乾,2分16秒就被掃光!
    2014/08/10 19:26
  • 這麼神! 拜完月老電話就來…是婚友社

    七夕情人節快到了,未婚男女求姻緣,都會到寺廟拜月老,北港朝天宮的月老殿,還可以寫祈願卡,卡片上印有姓名跟電話地址欄,有人老老實實的填寫,結果沒多久就接到電話,竟然是婚友社打來問要不要報名徵婚,民眾質疑個資外洩,但寺廟強調,可能是婚友社偷抄電話。
    2014/07/30 18:10
  • 童著戲服扮「真人藝閣」 慶媽祖、求平安

    媽祖慶生,雲林北港朝天宮沿襲傳統,派出35輛藝閣遊行花車,由小朋友穿著戲服演出故事人物,扮成真人藝閣,沿著北港鬧區撒糖果、求平安,而扮成神仙的小朋友,在藝閣花車上一待就要5、6個小時,除了是難得的經驗,也是一種對傳統的體驗。
    2014/04/20 16:21
  • 派出所變金庫 千萬香油錢進槍械室

    春節假期,民眾爭相到寺廟參拜祈福,捐獻香油錢或是點光明燈,但是年假期間,銀行和金融機關都沒上班,寺廟堆了滿滿的現金,每年都吸引大批民眾前往的南投竹山紫南宮,光一天有1500萬元現金,自備金庫存放,而雲林的北港朝天宮,請派出所幫忙保管香油錢,槍械室就成了臨時金庫,估計至少上千萬元。
    2014/02/05 12:26
  • 初一搶頭香 去年得主今年摔在人群裡

    大年初一搶插頭香,全台宮廟都擠滿人,彰化南瑤宮祭出獎金8888元,戰況最激烈,去年搶到第一名的吳同學,今年摔倒在人群裡;嘉義奉天宮倒數3秒就開始偷跑,有人摔倒後又絆倒後面一個,還好兩個人都很快爬起來,閃過蜂擁而過的人群;雲林朝天宮沒有獎金,也是湧入上萬人,龐大人潮把廟前石獅子給擠倒;另外雲林福興宮,雖然不鼓勵搶插香,但民眾在倒數前10分鐘,人手一炷香,全定格在香爐上空,子時一到,千支香丟入,當場燒起來。
    2014/01/31 12: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