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童著戲服扮「真人藝閣」 慶媽祖、求平安

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20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3:50

媽祖慶生,雲林北港朝天宮沿襲傳統,派出35輛藝閣遊行花車,由小朋友穿著戲服演出故事人物,扮成真人藝閣,沿著北港鬧區撒糖果、求平安,而扮成神仙的小朋友,在藝閣花車上一待就要5、6個小時,除了是難得的經驗,也是一種對傳統的體驗。

搭配電音,改造成絢麗花車,傳統藝閣走上街頭,北港媽祖慶生,一行35輛,車上小朋友穿著古裝,有人扮成孫悟空、有人扮成媽祖,還能看到白雪公主和灰姑娘沿途撒糖果,搶平安。

記者:「別的地方有看過這個嗎?」遊客:「沒有,第一次,第一次到北港來看。」

外地客好新鮮,當地人更是瘋狂,自備塑膠袋裝了滿滿一包,這叫福氣滿滿。而由小朋友扮成的真人藝閣,沿著北港鬧區一路遊行,裝有五彩霓虹燈的花車,入夜後越夜越美麗。藝閣花車遊行是中國傳統民俗,最常在一些迎神、遶境廟會看得到,而真人藝閣就是由小朋友扮成歷史人物,利用腰上的繩子或是坐在固定好的位子上,沿途放鞭炮,吸引人潮。

當地居民vs.記者:「媽祖生日每一年都這樣,都很熱鬧。」

當地攤商:「應該有多5成有吧。」記者:「這幾天喔?」當地攤商:「對,帶動人潮。」

3月瘋媽祖,藝閣花車遊行會持續5天,不只讓遊客可以感受熱鬧氣氛,更用傳統為當地帶來觀光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媽祖遶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2309

0.3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