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吸睛!北港女兒橋 宛如機械巨龍躍出河面

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19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0:18

雲林北港朝天宮,平均一年能吸引超過600萬觀光客造訪,今年初縣府在當地打造全新的北港女兒橋,雖然橋的盡頭只有到達北港溪上,沒有聯結到對岸的嘉義,但鋼構外型相當前衛,遠看就像是科技感十足的機械巨龍,走上橋面還能一覽舊鐵道跟北港溪美景,吸引不少觀光客造訪,也讓當地店家業績平均成長了2到3成。

雲林北港溪上,鋼骨結構橋樑跨越河面,橋面結構,上頭遮光板,以不規則幾何圖形拼湊組成,造型前衛特殊,遠看就像是一隻科技感十足的機械巨龍,十分搶眼!遊客:「可以看下去,然後可以看很多溪底下的東西。」

走到橋面上,玻璃圓孔能夠窺探底下的北港溪,橋的盡頭雖然還沒聯結到對岸,但能夠一覽舊鐵橋和嘉南平原美景,週休假日還是吸引不少民眾到橋上看風景。遊客:「下午的時候有夕陽,所以風景會很美。」

這座北港女兒橋今年1月底落成,斥資9000萬打造,全長112公尺,前衛造型為雲林北港帶來新話題,吸引不少觀光人潮造訪。當地店家:「禮拜六、禮拜天人潮比以往還要多,整個景點從媽祖廟到周邊都有串聯結起,業績應該有增加2到3成。」

根據觀光局統計,雲林北港朝天宮一年就能吸引600萬香客造訪,僅次於台南南鯤鯓,廟宇觀光客人數全台第2,當地原本橫跨雲林、嘉義的北港觀光大橋,紅色橋身相當討喜,現在又多了這座女兒橋,還沒全部完工,就已經再為北港開創新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雲林#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582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