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地震花蓮6.1強震喵喵麵食台北地震地震速報●【爆廢公社二館】●食品安全躺平
  • 搜尋:

    服貿 結果共1,076筆

  • 就任後首秀 張小月:遞橄欖枝促兩岸對話

    新政府就職後,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今天下午第一次面對媒體,儘管連日來,大陸方面話說得越來越重,但張小月強調,政府會在總統蔡英文就職演說所提到的政治基礎上,持續努力跟對岸溝通、對話。
    2016/05/26 19:15
  • 兩岸監督條例七版本!政院寬鬆 時力嚴苛

    2年前的太陽花學運喊出退回黑箱服貿,催生「兩岸監督條例」一等2年,目前立法院朝野加上行政院提出的一共有7個版本;行政院版被認為沒有約束力相對寬鬆,太陽花學運後轉進立法院的時代力量版本被認為最嚴苛;但不論寬鬆嚴苛,真正上談判桌、要協議能簽訂、談判變有效才是重點、民進黨版本下週一正式提案,只是上一屆還是在野這回準備執政,提案版本定位從兩國改兩岸;還有民進黨的協議草案一度被認為自動生效如同張慶忠版本,民進黨急忙解釋會採逐條審議表決,國會監督力道很強!
    2016/04/08 20:28
  • 兩岸監督條例 民進黨強化「事前監督」

    民進黨周開召開黨政協調會議,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即將出爐,強調事前監督訂談判前、中、後,立法院對協議都有部分或全部否決權,國會監督強度非常高,舉例來說兩岸服貿協議將不回溯直接在立院「逐條審查、全案表決」,貨貿則是將重新檢視,但是國民黨認為國會介入程度太高將會讓談判籌碼限縮,應該讓行政部門有發揮的空間。
    2016/03/23 21:09
  • 「有人衝進立法院啦」!PTT湧入學運支持者

    2014年3月18日,為了阻止服貿闖關,一群年輕人衝進立法院,展開長達的民主抗爭,2年後的今天,網友於18日凌晨以「有人衝進立法院啦」為題,在PTT上洗版,慶祝這一天!甚至有網友形容,兩年前的太陽花學運是法國大革命2.0,期待520後新政府的新作為。
    2016/03/18 10:36
  • 學運激烈 手段逾越法律,此風不可長│太陽花兩周年

    太陽花學運將屆滿2周年,從法治觀點回顧學運,正反意見兩極,有律師肯定它帶起追求公平正義的風潮,做法符合「緊急、避難」時期所採取強制手段;但學者認為有正常的方法可以阻止服貿協議草案過關,占領立法院、攻占行政院手段太過激烈「沒有必要,此風不可長」。
    2016/03/16 08:00
  • 問服貿貨貿 宋:蔡朱吵來吵去只想把我邊緣化

    中國時報副社長張景為先說,三位總統候選人能否宣示,選後能放棄對抗,進一步合作,並提問蔡英文,對於兩岸貨貿服貿採取何種政策?再問朱立倫,如果民進黨通過,國民黨會站在何立場?最後問宋楚瑜,家在兩大黨爭間如何應對?
    2015/12/27 14:45
  • FOCUS/中韓、中澳FTA生效 貨貿+服貿全方位合作

    大陸分別與南韓、澳洲洽簽的FTA在同一天生效,南韓出口到大陸總共44%商品即刻起免關稅,而澳洲的龍蝦、水產、礦業多達85%的商品即日起零關稅。這還是第一批免稅項目,11天後,也就是明年的元旦,還會再列出第二批免稅品,一併生效的不只貨貿,更包括了多項服務貿易,截至目前,中國大陸簽署了14個自貿協定,其中12個已經實施免稅,接下來搭著一帶一路策略,目標鎖定斯里蘭卡進行貨貿談判。
    2015/12/21 21:05
  • 黃安舉報「台獨」 盧廣仲北京、西安個唱取消

    日前TVBS報導藝人黃安向大陸官方舉報盧廣仲去年挺「反服貿」,指出盧廣仲有台獨意識導致他退出東莞南方草莓音樂節活動,雖然盧廣仲聲明沒有政治立場,但後續效應卻持續擴大,27日上午黃安又在微博發表「勝利宣言」,表示盧廣仲12月12日在北京演唱會被取消,接下來將繼續針對盧廣仲另一場在西安的演唱會進行舉報,最新消息是西安演唱會也被迫延期。
    2015/11/27 20:04
  • 快訊/黃安舉報「台獨」 盧廣仲北京個唱傳遭取消

    日前TVBS報導,藝人黃安向大陸官方舉報盧廣仲去年挺「反服貿」,指出盧廣仲有台獨意識,導致他退出東莞南方草莓音樂節活動,雖然盧廣仲發聲明撇清從沒參加政治議論,卻遭打臉,現在後續效應仍持續擴大,上午黃安又在微博上發表「勝利宣言」,表示盧廣仲12月12日在北京演唱會被取消,接下來將繼續針對盧廣仲另一場在西安的演唱會進行舉報,對此盧廣仲的經紀公司剛剛回應,強調是北京主辦方告知,因為有人揚言滋事,怕造成位困擾,雙方協調後決定延期,對於已購票的千餘位歌迷,說聲抱歉。
    2015/11/27 12:24
  • 遭黃安舉報「台獨」 盧廣仲北京個唱埋變數

    長期旅居大陸的藝人黃安,日前自爆向大陸官方舉報盧廣仲反服貿是台獨份子,讓盧廣仲月底東莞音樂唱不成,沒想到他再緊咬,說盧廣仲下個月12日在北京的演唱會票秒殺,諷刺盧廣仲明明是台獨,還跑來大陸賺人民幣,言論獲得大陸網友力挺揚言應該退票,甚至有人還說要去現場扔雞蛋抗議,為盧廣仲北京演唱會埋下變數。
    2015/11/24 18:38
  • 陸淘寶「星網」倒店潮? 疑政策問題通喊卡

    前年不少台灣藝人紛紛和淘寶合作,透過星網來賣台灣道地的產品,不過近年卻因為政策問題,疑似是小三通關稅稅務不清,還有服貿爭議,讓不少台灣貨都出不了口,也讓星網上的生意,因此停擺甚至出現倒店潮。
    2015/10/10 11:58
  • ​「快行動、時間不等人!」 台商憂心服貿進展

    朱立倫今天上午和台商相見,160個名額全數爆滿,不僅實名制,沒證件無法進入,還有嚴格安檢,會中台商雖然沒有勸進選總統,但卻期盼他帶領國民黨再造2008年的輝煌
    2015/05/03 14:24
  • ​「郝張」為「朱習」暖身 張志軍:每步都需智慧

    ▲(資料畫面) 兩岸「朱習會」下個月4日就要在北京登場,這兩天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先到南京會見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今天上午,張志軍在接受台灣媒體訪問時表示,期待朱習會能取得新成果,同時也不忘強調希望服貿協議儘快通過
    2015/04/25 14:04
  • ​〈快訊〉反服貿衝撞警 陳為廷涉妨害公務遭起訴

    參與反服貿抗議,衝撞警方人牆,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遭起訴!日前自爆襲胸,陳為廷退出苗栗縣立委補選,這回因為前年反服貿運動,翻牆衝入立法院,遭警方依妨害公務罪函送法辦,檢方上午偵結,起訴陳為廷、林飛帆和魏揚則不起訴
    2015/01/26 12:18
  • ​網搜「九合一贏餿油」 關心未來勝憂慮現在!

    回顧2014年食安問題不少,但攸關台灣未來的經濟議題以及選舉在今年也都出現過,根據搜尋網站統計,2014熱門議題搜尋,第一名是世足賽、服貿與九合一選舉分居二、三名,至於快速竄紅議題,第一名是九合一,也遠遠超過餿水油事件,看來民眾關心未來更勝於憂慮現在
    2014/12/22 12:35
  • 【FOCUS新聞】澳門回歸大陸15年 習近平五度進

    澳門回歸15周年,在佔中剛剛落幕的此刻,大陸特別高規格慶祝。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抵達澳門參加紀念活動,當然也帶著大禮。廣東跟港澳簽訂服貿協議,被視為CEPA升級版,廣東95%服務業,都將對港澳開放。澳門近年來經濟發展迅速,發達的博弈事業,讓澳門人均GDP高居全球第四,但賭權開放之後,房價飆升11倍,在澳門買個停車位,在香港能買房子,貧富差距越來越大,不斷加深社會矛盾
    2014/12/19 22:16
  • 內閣「小確幸」變「看守」? 法案卡關沒票全都凍

    KMT敗選總辭,重大政策全凍!之前就有很多人質疑毛內閣會淪為「小確幸看守內閣」。立委透露,馬政府在選前積極推動服貿協議,但選後冷處理。房地合一2018才要上路,而大戶條款的態度已經鬆動,煙捐更打算不續推,有國民黨團幹部直言,反正「沒票的事都不會做了」
    2014/12/17 22:35
  • 訪花蓮談服貿 陳德銘:問「無字天書」求解!

    大陸海協會長陳德銘訪台第二天,今天(10日)一早就搭車前往花蓮,展開參訪行程,雖然此行主要著重在經濟、農業跟生計,但陳德銘還是在不同的場合,多次呼籲,兩岸服貿協議,應該儘快恢復推動
    2014/12/10 20:23
  • 誇大中韓FTA衝擊? 學者批:如政治恐嚇

    中韓簽訂FTA,經濟部外,對台灣產業恐怕最糟糕,會有6500億的金額損失,不過,背後負責研究的工研院產經中心卻說,這是「假設最差情況」,而且還得符合3大前提,包括中韓全面調降進口關稅到「零」,韓國企業對FTA的利用率,也要達到100%,同時台灣和大陸並沒有簽訂《服貿》或《貨貿》,所以,學者出面批評,這根本是政治恐嚇。
    2014/11/20 23:32
  • 〈獨家〉獨!郭台銘首談FTA 憂台喪失「競爭優勢」

    中韓FTA衝擊台灣產業,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接受TVBS獨家專訪,首度談到中韓零關稅的衝擊,以面板產業為例,現在台灣優勢只剩一到一年半,現在若是兩岸不加速推動服貿貨貿,耕耘多年的大陸市場恐將拱手讓人!
    2014/11/14 20:30
  • 【FOCUS新聞】不要一國兩制 強調:九二共識向前走

    在北京APEC觀察我國總統特使蕭萬長先生參與領袖峰會,其實對台灣最敏感的首推蕭習會,它在星期一正式元首峰會之前豋場,兩岸三地的新聞媒體都想知道,這場蕭習會,落在服貿卡關,貨貿因為中韓FTA協定提前而沒有進展,馬總統公開表示佔中,習近平重申一國兩制,馬總統再表明不能接受。而中共官媒又有暴走式的粗暴言詞!在這樣兩岸關係陷入停滯不前,甚至善意減退狀態下,蕭萬長老驥伏櫪豋場APEC,可以說任重道遠。
    2014/11/10 22:14
  • 支持佔中遭封殺? 傳九把刀書遭大陸下架

    大陸傳出廣電總局宣布,要全面下架包括九把刀等多位作家的書,外界解讀很可能是因為九把刀過去多次發言力挺學運,並反對以非民主方式通過服貿,就連香港佔中期間,也在臉書放上光頭照,被認為是在諷刺大陸政府。對於書本下架一說,九把刀在臉書表示,還不清楚狀況,也不想回應網路消息。
    2014/10/12 14:39
  • 張家祝閃辭 毛治國按門鈴撲空

    張家祝閃電請辭,隨即失聯,7日晚間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前往張家祝家門口按門鈴,想親自慰留,還是撲了空。事實上張家祝想辭職,已經不是一兩天的事,5日華爾街日報文章,批評台灣服貿不過,「台灣是自甘落後」的文章,讓張家祝看了非常失望。這幾天立法院審自經區,自家人國民黨立委也不相挺,讓他下定決心求去,成為江宜樺內閣上任一年半以來,第18位異動的閣員。
    2014/08/07 23:39
  • 籲服貿快生效 鄭立中:干擾不利互信

    兩岸第六次經合會,今天在北京登場,台灣由海基會副董事長張顯耀率團,經濟部次長卓士昭和對岸商務部副部長主談,大陸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在致詞時刻意對服貿僵局喊話,他批評台灣有些人干擾,對兩岸互信不利,台灣方面應該盡快解決,讓服貿生效。
    2014/08/05 15:57
  • 陸夏令營千人訪京 台生讚:北京整齊

    大陸全國台聯,正在北京舉辦台灣青年千人夏令營,台灣各大學不少學生獲邀參加,他們參訪了長城、故宮和抗日紀念館,大陸海協會長陳德銘特地和學生演講交流,他談到兩岸敏感的反服貿學運,與現場學生一同討論。
    2014/07/06 18: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