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問服貿貨貿 宋:蔡朱吵來吵去只想把我邊緣化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27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中國時報副社長張景為先說,三位總統候選人能否宣示,選後能放棄對抗,進一步合作,並提問蔡英文,對於兩岸貨貿服貿採取何種政策?再問朱立倫,如果民進黨通過,國民黨會站在何立場?最後問宋楚瑜,家在兩大黨爭間如何應對?

朱立倫在回答一開始就說「蔡英文在第一階段8分鐘裡面,有4分30秒在批評朱立倫。」接著提到TPP是高門檻,不管國會過溝通的制度都要全面改革,基本要件是兩岸互信維持好關係,兩岸關係穩定不只是維持和平,更重要是加入國際組織更順暢。國民黨一直支持兩岸監督條例,18個月以來不願意審查的就是民進黨,朱說「蔡主席不急,想等當總統再來審,但是你不急,人民很急。」

蔡英文回答時則說,服貿貨貿一定要談,談的過程中不但要有國會監督,更重要是對人民對產業溝通的透明化。對於朱立倫指責的黑箱,蔡英文表示談判可以祕密,但談判的結果必須要跟人民報告。「我要說過去的8年,國民黨在兩岸問題上讓步的還不夠多嗎,為何還沒有更多成果出現?這不只是政策問題,更是一個產業競爭的問題。」

宋楚瑜一開始就批朱蔡兩人只會吵藍綠,「兩個政黨加起來在國會成員超過九成,但對貨貿服貿都沒辦法?」在明天的頭版,藍綠交火把宋楚瑜邊緣化。中小企業在這個過程當中,宋楚瑜說自己若執政,會跟對岸說清楚,兩岸需要和解,必須尊重民意,通過監督,如果真的是要心平氣和,把可以做的先做,要大氣,才能讓台灣人服氣,宋強調親民黨不站在哪一邊,只站在台灣人民這邊。

看總統大選直播與相關新聞請點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16總統辯論#2016總統大選#蔡英文#朱立倫#宋楚瑜#服貿#貨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4

0.0507

0.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