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獨!郭台銘首談FTA 憂台喪失「競爭優勢」

記者 翟翾 /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14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中韓FTA衝擊台灣產業,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接受TVBS獨家專訪,首度談到中韓零關稅的衝擊,以面板產業為例,現在台灣優勢只剩一到一年半,現在若是兩岸不加速推動服貿貨貿,耕耘多年的大陸市場恐將拱手讓人!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我們大概(領先)還有一年、到一年半的時間。」

台韓面板競爭差距拉近,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首度談到中韓FTA零關稅衝擊,直言現在台灣產業已經沒有時間耽誤。

TVBS主持人方念華:「就您所熟悉的面板,面向中國和韓國的競爭,只剩下價格競爭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這是一個第一個價格競爭,第二個就是供應鏈,就是說我們要搬過去要運費,因為做面板的產業,投一個廠下去,決定投蓋下去到能夠產出,最快最快要26個月,所以我們要做的決定都是三年以後,(現在不知)我們是要擴廠,我們要升級呢,還是我們要把廠移到大陸去,這樣我們才可以避開關稅。」

談到第一線與韓國面板廠交手,少了關稅優勢,郭台銘對台灣產業競爭力憂心,接受TVBS主持人方念華獨家專訪,不斷呼籲要產業升級,台灣領先技術需要市場練兵,耕耘多年的市場不可拱手讓人。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我要倒過來問,難道我們進去搶佔中國大陸市場是不對的嗎?難道我們要把市場拱手讓人才是對的嗎?我要問問我們經濟選民,就是說本來這個機會,也可以說這塊蛋糕本來是台灣要先吃的,政府首長也好,甚至這一些我們將來那個懂經濟的這些候選人呢,他能夠替我們加速來推動這個服務,產業安定了 、經濟發展了,股市就會起來!」

郭台銘解讀中韓FTA是大陸對台灣敲山震虎,台韓產業白熱化競爭,不能輸在產業轉型的時間點,呼籲服貿與貨貿併行,加快簽訂速度,台灣產業才能找回發球權。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產業#郭台銘#FTA#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0415

0.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