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V男優直播業配七寶媽全中運林叨囝仔跑趴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逃逸聯結車物流
  • 搜尋:

    有效力 結果共58筆

  • 大谷翔平有望合體鄧愷威?外媒曝巨人將端大約 成爭奪戰領頭羊

    對於很多台灣棒球迷來說,今(15日)絕對是值得驕傲的一天,因為匹茲堡海盜旅美小將鄭宗哲還有效力舊金山巨人的鄧愷威,都被放入40人名單中,距離大聯盟更近一步,此外,根據外媒的分析,巨人很有可能在大谷翔平爭奪戰中獲勝,代表未來也很有機會看到大谷和鄧愷威並肩作戰。
    2023/11/15 15:15
  • 邱瓈寬「逆轉勝贏1.3億遺產」 二審法官判「裴祥泉遺囑有效」

    資深製片裴祥泉2015年過世,立下遺囑將1.3億遺產分給徒弟邱瓈寬等人,家屬不滿沒有分到一毛錢,因此提起確認遺囑效力,一審判決遺囑無效,但二審判決出爐,認定裴祥泉曾說「家裡人一毛錢都不給」,改判遺囑有效。
    2023/08/23 19:35
  • MLB/張育成曝「今年要與痠痛共存」 不使用戰斧球棒

    效力美國職棒大聯盟波士頓紅襪隊的台灣好手張育成,今(17)天上演單場雙安,包括本季第一支二壘安打,但缺乏後續火力支援行形成殘壘,紅襪最終以11:5大勝芝加哥小熊。張育成在2019年開始使用「戰斧球棒」,目的是讓打擊更穩定、有效預防滑動並減少受傷,不過張育成稍早表示,現在沒有在使用戰斧球棒了。
    2023/07/17 17:44
  • 暖化更活躍!阿根廷試驗輻射絕育蚊子 抗登革熱

    全球暖化讓傳染病媒介--蚊子的活動範圍跟著增加。為了對抗升溫的登革熱,阿根廷展開新試驗,使用輻射技術對雄性蚊子進行絕育,希望能藉此控制住蚊子的數量,進而控制傳染病的擴散。而在預防瘧疾上也有新進展,牛津大學研發出新疫苗,有效力達75%,目前西非迦納已率先批准使用。
    2023/04/18 19:54
  • 世足/2022世足賽將登場 日韓旅歐球星點將錄

    第22屆世界盃足球錦標賽即將於今年11月21日正式在卡達開幕。本屆卡達世界盃中的亞洲國家有6國晉級參賽權,卡達(FIFA排名51),身為舉辦國有優先權,也是第一次直接參加會內賽。其他諸如伊朗(FIFA排名21,以下排名以數字簡稱),日本(24)、韓國(28)、澳洲(42)、沙烏地阿拉伯(49),其中與台灣地理位置較近的日本、韓國兩個國家是亞洲地區足球傳統實力強權國家。日韓國家隊球員中,有許多位球星都具有效力於歐洲職業俱樂部的資歷,在今年11月底觀賞世界盃賽事的同時,為讓球迷能提前了解幾位曾在海外奮鬥的不同位置日韓球星踢球特色,特就在此篇概略介紹說明。
    2022/10/07 17:16
  • 兩難!「打第4劑」或「等次世代疫苗」? 台大醫給建議

    國內BA.5疫情開始,昨(5)日專家會議建議次世代雙價疫苗將優先給「65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住民、18歲以上免疫不全及免疫力低下者」接種,但這群人同樣也是第4劑疫苗的接種對象,次世代疫苗預計最快9月底到貨約200萬劑,到底該先打第4劑還是等次世代疫苗?專家向《TVBS》新聞網表示,第4劑疫苗仍是以對抗武漢株為主,對抗Omicron的效力不彰,但仍能防範重症發生率;而次世代疫苗是針對Omicron,防範BA.5還是有效,建議「年長比較大、抵抗力差者」的重症高風險族群先打第四劑,如是健康的長者可自行評估。
    2022/09/06 11:46
  • 滅菌98%!長效防疫新法寶 迷幻蘑菇抗憂鬱

    治療憂鬱症有新突破!英國科學家發現迷幻蘑菇中的一種活性成分,可以長期改善憂鬱症患者的情緒,不過目前研究規模不大,僅針對60名患者進行試驗,還需要收集更多數據。另一頭,科學家也發現「遠UVC紫外線」,能在五分鐘內有效滅活細菌和病毒,效力達98%,對新冠病毒也有效,而且對人體無害;在美國波士頓已經有娛樂場所在使用,未來有望全面應用在人潮密集處,預防未來流行病。
    2022/04/14 20:00
  • 台灣本土疫情升溫 清零或與病毒共存? 堤防病毒擴散速度

    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升溫,連日來確診數都突破百例,而這波疫情來勢洶洶,恐怕不好控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日就頒布分流、收治和擴大醫療量能等新制,期盼能有效壓制病毒擴散,不過相比國外大多選擇與病毒共存,近期台灣對於是否要「清零」還是「與病毒共存」也是議論紛紛。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今(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共存』應該是疫情最後的大方向,因為病毒實在擋不下來,全世界也大概只剩台灣和大陸還在頑強抵抗,且疫苗現在已經沒有辦法有效防止有症狀感染,雖然打了三劑疫苗,但疫苗效力始終會衰退,加上現階段的症狀大多是無症狀或輕症,到處跑都有可能傳染,所以終究還是會走到『跟病毒和平共存』。」
    2022/04/04 16:00
  • 屏東衛生所出包!疫苗「沒溫控」 打進46人體內

    屏東縣衛生局昨(18)日晚間指出,日前霧台鄉衛生所再運送疫苗過程中,未依疫苗標準流程作業,導致冷運過程出現瑕疵,46位民眾因此接種到有疑慮的疫苗。衛生局接獲消息後,立即下令該批有效力疑慮疫苗,禁止施打並封存,後續也針對該群民眾,啟動健康關懷,未來將視健康狀況提供醫療協助,相關人員則是記過處分。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專家經過評估後,認為安全顧慮相對較小​​​​​​​,不過還是得持續觀察。
    2022/02/19 14:54
  • 觀點/風光加盟CBA卻黃金交叉?周儀翔仍在找定位陳盈駿大爆發挑戰MVP

    近年來,許多台灣球員會選擇去到對岸發展,除了更好的待遇之外,聯賽的強度可以說是亞洲最高,因此,也不少NBA球員也曾經都有效力CBA的經驗,旅中的台灣囡仔那麼多,到底誰是發展最好的呢?
    2022/02/07 09:36
  • Omicron大減2劑莫德納防護力 佛奇:加強針仍有效

    美國首席傳染病專家佛奇今天表示,2劑莫德納疫苗對抗COVID-19變異病株Omicron的中和效力「相當低」,不過目前可用的疫苗加強針在對抗Omicron變異病株方面仍有效。
    2021/12/16 13:08
  • 防Omicron!美研究新疫苗配方 華郵:需165億美元

    醫界擔憂,Omicron變異株可能減少疫苗的效力,不過BNT創辦人卻認為,現有疫苗還是可以有效預防重症!儘管如此,白宮還是準備追加預算,著手進行新疫苗配方和更多用藥的準備,疫情的不確定性,加上持續通膨風險,美國聯準會目前也考慮,會提前結束縮減購債。
    2021/12/01 13:30
  • Omicron突變多! 莫德納執行長: 疫苗效力恐減

    美國製藥大廠莫德納執行長今天說,COVID-19疫苗在對抗Omicron變異株的效力方面,可能不如對付Delta變異株來的有效。這番談話已在金融市場掀起另一波恐慌。
    2021/11/30 16:58
  • Omicron來勢洶洶 南韓醫療量能緊繃 首爾僅剩12張重症病床

    南韓政府自11月1日起實施與病毒共存後,確診、死亡人數節節攀升,但面對新型變異病毒Omicron肆虐各國,南韓防疫中心也宣布,從28日開始禁止從南非、博茨瓦納、津巴布韋等 8個國家的外國人士入境韓國,盼能有效防堵Omicron病毒入侵南韓。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3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現行的南韓政策是完整接種疫苗的民眾在入境韓國後可以免隔離,但自Omicron病毒消息一出,現在南韓民眾就算有接種完整疫苗,只要是從非洲南部入境或途中有經過這8個國家的民眾,回到南韓就必須要隔離10天,而目前對於Omicron新型病毒的相關知識還非常少,目前對於Omicron的相關知識還非常少 不管是病毒威力、疫苗效能、口服劑效力或是重症率都還是未知數,故南韓防疫部門也宣布將緊急研發可以偵測出Omicron的PCR試劑,預計1個月之內就能開發出來,希望能夠取更多的時間,往後藉此更精確追蹤Omicron的擴散範圍和速度。」
    2021/11/30 15:29
  • 捷報!輝瑞新冠口服藥「重症風險降89%」

    美國輝瑞藥廠傳來好消息!宣布針對新冠肺炎抗病毒口服藥,初步試驗結果,可以有效降低重症和死亡風險89%,比實驗中的安慰劑對照組效力還要高,輝瑞說明,期望在感恩節前遞交數據,盡快送交FDA。
    2021/11/05 23:07
  • 陳培哲大師/高端到底有沒有用 「還是一個問號」

    國產高端疫苗目前已投入國內疫苗接種行列,不過仍有不少人質疑高端疫苗的效力,對此,中研院院士陳培哲表示,高端有沒有效目前還是沒有辦法決定,他們還沒有很堅強的科學證據,現在這個還是一個問號。
    2021/10/26 16:57
  • 拚下週緊急授權 輝瑞公佈幼童疫苗實驗結果有效力逾9成

    美國食藥署FDA,將在當地時間下週二,投票表決是否給予輝瑞幼童疫苗緊急授權。輝瑞在提交申請的文件中,提到對2600多位幼童的實驗結果,顯示幼童疫苗的有效力高達九成以上。一旦FDA通過緊急授權,輝瑞幼童疫苗最快在下個月初就可以開打。只是WHO卻提出警告,全球疫苗分配不均,恐怕會讓疫情一路拖到明年底。
    2021/10/23 14:00
  • 美研究:12至18歲打兩劑BNT 防住院重症效力93%

    美國CDC 19日公布一項最新研究,12到18歲青少年完整接種BNT疫苗,防範住院重症效力可達93%,非常有效。
    2021/10/20 12:37
  • 印度研究:打過一劑疫苗 染疫者存活率逾96%

    印度最近進行的新冠疫苗效力調查顯示,打過第一劑疫苗的人如果感染新冠病毒,存活率將超過96%,打過兩劑者更可達97.5%。 數據顯示,疫苗保護力對18歲以上的各年齡層都有效,疫苗肯定可以避免重症及死亡,但注射疫苗後的再感染率和突破性感染率仍在研究中。截至9日為止,18歲以上的印度民眾當中,有58%至少注射過第一劑,目前印度是使用AZ、印度國產Covaxin疫苗,以及俄羅斯衛星V等3種品牌的疫苗,印度醫學研究委員會主席巴加瓦表示,新冠疫苗將是染疫者的救命丸。
    2021/09/10 16:27
  • 對抗Delta病毒 英研究:輝瑞與AZ「必須打2劑」

    新冠疫情仍於全球蔓延不止,各界醫師也呼籲政府趕緊讓人民接種疫苗,提高全體防護力,英國便針對逾1.9萬名青少年與成年人進行大規模實驗,顯示輝瑞(BNT)疫苗與AZ疫苗在完整接種2劑後,皆能對Delta變種病毒產生有效保護力,與對抗英國Alpha變種的效力相仿,然而若僅接種1劑,兩款疫苗效力皆不到40%。
    2021/07/22 12:17
  • 對Delta沒轍? 台大醫:AZ、BNT保護力破9成

    變種新冠病毒侵襲全球,究竟接種新冠疫苗還有沒有效?最新研究顯示,接種2劑AZ疫苗對Delta變種病毒保護效力達92%。台大醫師指出,無論是AZ疫苗、輝瑞疫苗,都具有高度保護力。
    2021/07/17 11:52
  • Delta席捲!占美新確診一半 以色列:輝瑞效力降到64%

    令世界各國聞之色變的Delta變種病毒,20天前不過占全美新增確診約10%,現在已經超過一半,部分疫苗接種率低的地方也開始拉警報,密蘇里州有醫院醫護人員不足,德州教會夏令營則爆發上百人群聚感染。而疫苗對Delta的防護力到底有多少?以色列研究顯示這一個月來,輝瑞-BNT的效力從九成降到六成,不過對預防住院、重症效力超過九成,依然相當有效。就怕變種病毒讓美國疫情再度失控,總統拜登將啟動新促打策略,要讓疫苗接種深入社區、職場,甚至挨家挨戶上門催打。
    2021/07/07 19:54
  • 疫情最慘10國4個用陸製科興疫苗 遭指保護力不足

    關於中國科興疫苗的效力,近日各界紛紛質疑,香港最新研究顯示科興疫苗保護力不足2成,甚至有人接種完兩劑體內仍未驗出抗體;《紐約時報》也報導,目前全世界疫情嚴重的10個國家中就有4國是使用中國疫苗。此外對於科興疫苗是否能有效對抗Delta變異株,外界也打上大大的問號。
    2021/06/30 13:48
  • 不能忽視!Delta病毒傳播超強 高英國變異株60%

    印度變異株Delta病毒來勢洶洶,傳染力道也非常強,醫師表示這種病毒傳播力道比英國變異株還高60%,得特別注意。指揮中心也宣布了七個國家入境,必須要全面入住檢疫所;有民眾擔心疫苗效果,醫師則表示,目前施打的疫苗對於變異病毒仍有效力,最主要是能降低重症機率。
    2021/06/28 22:51
  • 國產疫苗偷吃步!? 醫:生技投資、人才恐停步

    AZ等國際疫苗已陸續開打,但針對國產疫苗,大家關心的還是安不安全、有不有效,因為即便總統蔡英文多次直播信心喊話,但相較於國際EUA標準,台灣標準獨樹一幟,是以「免疫橋接」作為替代三期臨床試驗,放眼全球還沒有先例,不少專家不僅憂心疫苗效力,更直言若無法接軌國際,反而傷害到生技產業,衝擊投資層面與人才回流。
    2021/06/15 22: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