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風光加盟CBA卻黃金交叉?周儀翔仍在找定位陳盈駿大爆發挑戰MVP


發佈時間:2022/02/07 0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7 09:36
有「Lebron翔」之稱的周儀翔,西進CBA挑戰後適應不良。(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有「Lebron翔」之稱的周儀翔,西進CBA挑戰後適應不良。(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作者:賴威志
 
近年來,許多台灣球員會選擇去到對岸發展,除了更好的待遇之外,聯賽的強度可以說是亞洲最高,因此,也不少NBA球員也曾經都有效力CBA的經驗,旅中的台灣囡仔那麼多,到底誰是發展最好的呢?
 
 
陳盈駿西進挑戰CBA寫下台灣球員在CBA選秀最高順位的紀錄。(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2017年CBA選秀大會,兩位台灣球員陳盈駿和周儀翔分別在第一、第二順位,被廣州證券跟江蘇同曦選中,雖然陳盈駿在國際賽屢屢有精彩表現,但是台灣球迷更期待的莫過於是被稱作「Lebron翔」的周儀翔,但這也是兩位球員最後一次被放上同一個天秤比較了。
.
在西進CBA之前,效力達欣工程的周儀翔在SBL的最後一個賽季,獲得年度MVP、年度第一隊的肯定,讓不少人好奇在台灣擁有如Lebron James對抗性的周儀翔,到了CBA會有什麼樣的好表現。
 
 
沒想到CBA的高強度,竟然讓周儀翔開始適應不良,時常看到他在場上不知道自己要做些什麼,原本是優勢的對抗性碰上CBA更高的對手、更強的洋將,變得很一般,加上外線本就不是他的強項,讓周儀翔打起來跌跌撞撞,五年換了三支球隊,平均上場時間不到20分鐘,場均得分更是沒有超過5分,也因為這樣不時會有消息傳出周儀翔可能返台的消息,對比在台灣的風光,「Lebron翔」的CBA之路走得異常崎嶇。
 
陳盈駿在CBA表現出色。(圖/翻攝自龍獅籃球俱樂部微博)

陳盈駿自能仁家商畢業後就赴美發展,期間也頻繁為國家隊效力,畢業後許多球迷期待以他的身手有能力到CBA挑戰自己,擁有第二順位的廣州龍獅在八一放棄第一指名後,以「遞補」的狀元籤選中了陳盈駿,也成為台灣球員在CBA選秀最高順位的紀錄。而進到職業賽場後,陳盈駿就獲得球團的高度重視,菜鳥球季場均30分鐘的上場時間,可以拿下10.2分,數據雖然不出色,但也能看出教練的信賴,期望他成為未來廣州的不動後場指揮官。隨後的三個賽季,陳盈駿的數據都有顯著的成長。
 
陳盈駿在CBA表現出色。(圖/翻攝自龍獅籃球俱樂部微博)

而在今年,已經在CBA發展第五年的陳盈駿,完全兌現球團當初的期待,也打出選秀狀元的價值,場均出賽38.5分鐘19.9分4.5籃板10助攻均為生涯新高,本季更是有6場比賽助攻數超過15次,成功串連起球隊的進攻,廣州今年場均得分排名第7就是最好的證明,在1/22對上山東的比賽中更是單場傳出22次助攻。
 
陳盈駿在CBA表現出色。(圖/翻攝自龍獅籃球俱樂部微博)

陳盈駿可怕的是身為一個矮後衛又是球場指揮官,場均出手投籃僅有7.9次,命中率卻高達58%,可以看出他的高效率,投籃三圍(投籃命中率/三分球命中率/罰球命中率)58-41-81成功擠身「180俱樂部」,效率值更是非外援的球員中排名第3,對上聯盟的頂尖控衛郭艾倫,甚至是林書豪時,陳盈駿的表現甚至還能壓過他們,也因為這樣,不管是中國還是台灣的球迷都在討論,陳盈駿的表現是否值得一座MVP的肯定。
 
現在回頭看當年風光加盟CBA的兩位台將,周儀翔還在搜尋自己的定位,陳盈駿已經擠身聯盟頂尖控衛,優異的表現且不佔據洋將的名額,讓球隊在尋找外援時可以有更多的彈性。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專家觀點

#CBA#陳盈駿#選秀狀元#廣州龍獅#周儀翔#180俱樂部#MV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768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