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走出8位親人染疫離世傷痛 Towns成功蛻變帶領灰狼邁向新篇章

作者 賴威志
發佈時間:2022/02/23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3 16:33
Karl-Anthony Towns成為NBA史上第一位奪下全明星賽三分球王的中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Karl-Anthony Towns成為NBA史上第一位奪下全明星賽三分球王的中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作者:賴威志
 
在克里夫蘭所舉行的2022年NBA全明星賽中,相較於灌籃大賽的表現,三分球大賽不論是在星度或是精采度上都成為媒體的焦點。其中唯一的中鋒Karl-Anthony Towns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用打破決賽圈最高紀錄的29分成為第一位奪下三分球大賽冠軍的中鋒!
 
 
Karl-Anthony Towns常被拿來跟前灰狼巨星Kevin Garnett比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自從Towns在2015年NBA選秀中以狀元之姿加盟灰狼後,球迷總會拿他與前灰狼巨星Kevin Garnett來做比較,雖然在個人數據呈現上Towns繳出的表現並不輸於Garnett,但反應到近年令人失望球隊戰績上,難免會讓人對於Towns產生不信任感,加上一張與DeMarcus Cousins對抗的圖片,Towns在球迷心中更被冠上「軟糖」的稱號。
 
然而對於這些流言蜚語,Towns選擇不去理會反而更加精進自己,每一季持續加溫的三分砲火以及傳球能力,讓他的個人表現更加亮眼,加上好友D'Angelo Russell以及狀元新秀Anthony Edwards加盟,讓整個灰狼隊逐漸走向更好的道路。但在全球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肆虐之下,Towns這位大男孩遭受到巨大的打擊,包含他的母親在內的8位親戚相繼過世。
 
「以前的我已經在2020年4月13日消失了,已經不會再回來了。」Towns在訪問中說到,過去的籃球時光中,看到場邊的母親對於他的好表現給予肯定,是他打籃球的主要動力,「你現在雖然在與我的肉體說話,但裡面的靈魂已經被殺死好一段時間了。」但在母親離世之後,Towns感覺自己連要好好打完一場比賽都非常困難了,而在2021年的1月時,就連他自己本人也宣布確診了。
 
 
「無論情況如此糟糕,我都會為了這裡的人們繼續待在這裡。」面對到如此沉重的打擊雖然讓Towns身心俱疲,但也讓他更珍惜還擁有的一切,不論是他的隊友、球賽結束後在家等他的侄女和侄子,以及他的父親。而Towns也希望能夠藉由自身的經驗,讓社會能夠更加重視防疫這塊是有多麼重要。
 
在Karl-Anthony Towns帶領之下,灰狼今年有望再度重返季後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時間回到現在,本季的灰狼隊在Towns與隊友的努力之下戰績開低走高,在競爭激烈的西區站穩前8的席次,有望繼17~18年後再度重返季後賽。而他個人表現也不斷的精進,截至明星賽前繳出場均24.4分、三分球命中率4成的穩定表現,讓他除了在NBA全明星週奪下三分球大賽冠軍,也是繼2019年以來再度重返All-star隊伍之中。
 
「對於能夠參賽我感到非常榮幸,我並非不尊重他,但只是覺得現在的我應該有更重要的挑戰要去面對。」對於參加全明星週如此殊榮,Towns在面對記者訪問也只是輕描淡寫帶過,因為他認為球隊現在處於晉級季後賽的最好時機,那才是最需要去重視的項目。在三分球大賽賽後,Towns不只表達了自己奪冠的興奮,也特別感謝NBA能夠打破規則,特別通融讓他配戴母親的項鍊參賽。種種表現也意味著這位26歲的大男孩正在蛻變,逐漸的往一個球隊領袖的方向邁進。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專家觀點

#NBA全明星賽#三分球大賽#Karl-Anthony Towns#選秀狀元#Kevin Garnett#灰狼#All-sta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7

0.0907

0.2514